台北不來梅(Taipei Bremen)是從地攤開始的原創品牌,惡搞的標誌貼紙讓生活充滿亂七八糟的能量!可愛中帶點奇怪,調侃中又帶點厲害!東京、倫敦、曼谷、上海...世界各地不定期藝術展覽都有曾被目擊的紀錄。We are serious to make it funny!

斬斬斬!又有展!



話說從今個開始到10/21號,在元智大學五館三樓的Museum Cafe又有台北不來梅展覽...這次展覽可說是一魚兩吃,把上次在木馬咖啡廳的展覽作品拿來upgrade,整組辦到好不用一千元...只能說我們的摳度又提昇了不少...。

不過看到那時的大事年表只到2006年五月,只到參加完了台客搖滾,還有一堆媒體一窩風的報導,而現在看起來,這五個月我們又做了不少事,像是在台南火腿展覽,蠢花去了文化大學開課,米奇鰻去當代藝術館的藝術攻防營,七月的台北玩具大展,找到了攝影師skull幫我們拍出美美的照片,還有蠢花的筆記本在全省萊爾富便利商店都買的到...更別說年底要一起遠赴東瀛參加design festa 24...。

我只能說,每次展覽都是重新檢視自己到底做了什麼的時機。看來這半年雖然瞎忙但也不知不覺完成了不少事。有朋友建議我們其實創意市集可以找工讀生去幫忙就好,我們可以放更多的心力在創作。可是真這麼做的話好像就少了點不來梅的味道,在市集可以直接的跟同好交流,見見老朋友,或是網路上常留言的大家。好吧,我們還是把主題拉回這次展覽,讓沒有機會到元智大學喝咖啡的朋友看看我們又搞了什麼鬼。



這就是校園內唯一壟斷性展覽場地兼賣飲食,以致於會有很多人為了填飽肚子不得不看我們的展覽

其實會有這個機會也是有知道我們的朋友在元智,她正好負責這個Museum Cafe的展覽內容,她想作一個創意市集入侵校園的展覽,於是我們就有機會去參展了,重回校園感覺真好,裡面都是穿短褲拖鞋的大學生感覺好親切喔

我們用策展人稱呼比較專業...這就是我的朋友eiko,上一檔展覽就是他的西藏攝影展喔


一剛開始大概就是這種感覺,百廢待興的令人想嘆氣...只有黑色的版子排成像孔明八陣圖一樣...


專業的展板只能用大頭釘固定,五顏六色的圖釘倒也蠻好看的


這是首度在網頁上跟大家見面的厲害展示品!在誠品買的厲害東西,原本是放照片的展示架我拿來夾貼紙,還意外的適合,是打算帶去日本的秘密武器!不過上週在華山同志彩虹市集已經證實,室外會倒。


局部特寫,這玩意在美國只要1500,在台灣要2600...我只好含恨拜託在誠品工作的友人幫我拿八折,至少不會那麼痛...


首先把門面做起來...不好意思這兩顆頭陰魂不散一直出現,因為我們省啊!近看的話臉上都已經髒兮兮蒙塵了,不過整體看起來倒是很像早期電玩的開頭畫面,我是player1 蠢花是雙打模式...


再來把木馬展覽的大事年表貼上去,感覺就混了好幾面展板,下面再放些空的紙袋,整個展覽已經有1/3的雛形,總算讓我的心有點定下來,專業展板的反光看起來真厲害...而引發我無限聯想的就是這塊大事紀年表


打完燈更是銳不可擋,我小時後的夢想就是在家裡面裝軌道燈,後來才知道沒有配合強力冷氣使用家中氣溫應該可以輕鬆飆破40度...


再把歷屆貼紙貼上去,加上註解,又混兩面牆,耶!


中間的黑踢恤也貼上去,跟背景融為一體...此時已經玩了兩三個小時了吧,這次布展的工作人員就是剛剛出現加我總共三人。


只好急中生智,在背景貼了很多臺北不來梅的貼紙讓踢恤從背景跳出來,雖然看起來很像麥當勞小薯包裝的感覺,但總算是完成我的部份了。


再來就是蠢花的部份了,搭配上厲害的照片看起來還真是厲害


大合照,大家一起說「七~」


這些傢伙也算是全省走透透了....


牆上展示的則是蠢花的手稿,都是印表機印出來的便宜玩意,可是簡單的複製草稿可以看出很多原本的點子


而且厲害的是做出來跟本來畫的樣子都不一樣喔


連採買清單都有畫圖厲害吧...其實蠢花連記帳有時都會畫圖


也有這種比較詳細的設計圖,都在現場展出喔


總之最後完成就是這種感覺,大桃園的朋友可以去看看,雖然是最便宜,但我覺得是最完整的一次展覽,可能是因為場地很專業吧,最後呈現的感覺相當不錯,我跟蠢花也都有把用過的筆記本放在現場,裡面可以看到我們如何發想出一切的作品!報告完畢!耶~

50目前回應

Anonymous 小鷺 said...

cc~
不小心發兩篇齁~>ˇ<

11:27 下午

 
Anonymous 聰明˙花 said...

哇~~我的手稿真害羞

11:48 下午

 
Anonymous 小比編輯兒 said...

為啥米為啥米瞴阮口愛ㄟ筆記書(含淚奔跑去睡覺...)

ps.明早開會我沒到一定就是因為太傷心起不來啦~~~~

12:09 上午

 
Anonymous 小比編輯兒 said...

為啥米為啥米瞴阮口愛ㄟ筆記書(含淚飛奔去睡覺...)

ps.明早開會我沒到一定是因為太傷心起不來啦~~~

12:15 上午

 
Anonymous 湯姆 said...

我剛看到了雙胞事件

12:19 上午

 
Anonymous  said...

看你來好厲害好厲害!!!
好想去>"<

12:36 上午

 
Anonymous toothpick said...

哇,在學校的資傳咖啡廳展出耶!
一看到消息整個很興奮,
就算畢業了也要衝回去看!
上次來不及在木馬咖啡廳看展,
這次總算有機會可以參加了,真開心~

雖然木馬的展沒參加到,不過我還是有在木馬留的留言本上寫了一堆話還畫了個大頭,XD

好喜歡米奇鰻跟蠢花啊!
九月的西門町市集我有偷偷去看蠢花說>///<

12:47 上午

 
Anonymous 甜不辣君 said...

冒著迷路的危險....
殺殺殺!!!
只是不知道他的開放時間是...?

1:32 上午

 
Anonymous 藍色水瓶 said...

衝呀
搶頭香來了
哈哈哈
看到擺貼紙的
真讓我也想買一各來擺相片
不知道叫啥名字
網拍不知道有沒有比較便宜

1:45 上午

 
Anonymous 布瓜看世界 said...

第一次留言~搶到ㄌ頭香耶
上次要ㄑ創意市集
ㄑ到ㄌ才知道沒有辦~早上下雨勒
之後又都沒空ㄑ~可惡
何時才能親臨現場捏~~

11:02 上午

 
Anonymous 雨星 said...

偷偷的搶第一~

11:12 上午

 
Anonymous @[傑克猴]@ said...

哇!!
整個展覽看起來很優耶,
個人認為展覽的展示真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由照片看起來就很精采了,
那個放貼紙的真是超醒目的,
而且感覺很棒,
入口的大看板也是,
特色都很明顯,
讚!!!

@[O___________O]@b

12:10 下午

 
Anonymous @[傑克猴]@ said...

哇!!
整個展覽看起來很優耶,
個人認為展覽的展示真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由照片看起來就很精采了,
那個放貼紙的真是超醒目的,
而且感覺很棒,
入口的大看板也是,
特色都很明顯,
讚!!!

@[O___________O]@b

12:11 下午

 
Anonymous 我就是鮪魚先生 said...

果然有經驗的就是會擺出很專業的型態!!

整個感覺像是一個品牌專櫃樣似!!

果真是又再一次發生神奇的效應!!

怎沒有出現攝影集蹤影呢?

1:18 下午

 
Anonymous 米莉娜 said...

我是第一個吧!!?
真厲害耶你們!!
不過圖釘那張看起來頭好暈..
我也想買誠品那東西.....
可以幫買嗎?
留言認證的英文字好難看懂

1:45 下午

 
Anonymous Minilla said...

米大?
所以現在留言要管制是嗎?
要你們看過才可以PO上來?
有人鬧版喔!!!??

1:47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奇怪好像不能留言

2:40 下午

 
Anonymous 呱呱 said...

展覽好棒啊呱呱

2:41 下午

 
Anonymous 蠢花 said...

哈哈哈

2:42 下午

 
Anonymous 米莉娜 said...

現在可以了嗎?
我剛剛真的不行ㄟ...
系統顯示 我的留言已經存起來了
要等網頁管理者看過之後再決定要不要發布
喔對!
我剛剛還要用最下方一格奇怪的英文字認證,
現在不用了~
所以應該正常了吧~~

5:03 下午

 
Anonymous Luke-Skywalker said...

先前在另一頁
不知從那兒來的奇怪連結留言
應該是病毒

7:56 下午

 
Blogger stephen said...

哇...又由展...mickyman兄阿, 啥時來台中展?

8:41 下午

 
Anonymous 我就是鮪魚先生 said...

果然有經驗就是不一樣,馬上就排出風格

怎沒有看到不來梅攝影集呢?

整個感覺滿像是百貨的〝品牌專櫃〞...咯

想問的攝影師是不是在新浪網裡的攝影師
(一直想這問題但卻害怕自己又記錯了)

這次展出應該可以說是台北不來梅最完整的展出了吧!!!10/21展出到那一天結束呢?

12:36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是現在就開始展 展到10/21啊...
據說第二第三週還會辦一場講座之類

攝影集因為都是照片也不知道該怎麼表達
所以就留給去現場的人當作驚喜欣賞囉

這篇留言好冷清喔大家好像比較不喜歡看展覽的話題說

12:51 上午

 
Anonymous Poete i的Emma said...

每次我都想臭臉很正經嚴肅的看完一篇文章
結果每次看到一半就破功忍不住笑出來
(麥當勞小薯)*~狂笑~*

水母狀的鐵架效果真好!
錢花得有價值啦!

1:30 上午

 
Anonymous ★刺青小魚★ said...

米奇鰻老師您好:
您可以畫一則漫畫題目為[邪惡米老鼠]嗎? 因為米老鼠都是好的~善良的~熊X2想看邪惡版的米老鼠... O\=///_///=/O 拜託嚕~

8:37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我目前聽到的形容展示架的是像破雨傘...現在又多個水母...這可是我大手筆購入的東西啊

刺青小魚 我覺得我畫的每篇的臉都很邪惡啊 好那我來畫一則好了 可是要等很久才會上吧 番外篇太多會被讀者罵 嗚嗚

10:01 上午

 
Anonymous 米飛兒 said...

恭喜唷!祝展覽大成功!
哈!那個展示架像煙火啦!
也祝小花跟米奇鰻中秋節快樂喔!^^

2:4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米奇鰻,

你和蠢花真好的認真唷(也好厲害)
覺得7月有到當代上到你4天課真的很棒,

因為我也終於又找到工作至少我還蠻喜愛的,
第一時間彈性又是我想做的電影和PR部份,
所以也很珍惜這次機會.


嗚~還有就是,那個我們結業時不是都有證書嗎,還請了你簽名+留下手機與email,
呃我現在找不到了吶.(有事情想請教你)

只能看著那黑T發愣,當時怎不請你簽在黑T上.
氣~

11:19 下午

 
Anonymous ★刺青小魚★ said...

小魚覺得作者介紹的那隻大隻胖米老鼠才夠邪惡~您也可以在[毛球寶兒]作品穿插邪惡米老鼠出現~哈~最好再加獠牙~穿黑色西裝服~戴耳環~打黑色領帶~臉上要有疤痕~右手拿槍左手拿刀~都要黑色線條為主~再來一張桌子~上面放著一塊乳酪~您看~多殺呀.....

11:39 下午

 
Anonymous 甜不辣 said...

我昨天有留言
但是他說要管理者同意...
我是想問說他展覽的時間
大概是什麼幾點到幾點?
因為我是桃園人
想趁放假去看看呵呵...
現場可以購買貼紙嗎?
上次問問題以後意外獲得一張貼紙
就好想再買其他的喔> <

3:39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展覽時間都是周一至週五早上十點到晚上七點
現場可以買到貼紙喔

去看去看然後去留言 耶耶

8:0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哇~在我們學校~
一定要去看看的阿!
期待期待~~
會看到米奇鰻跟蠢花嗎~

1:39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10/18 下午六點半會在元智有講座喔
目前我會去 蠢花則要看他日月精華吸收的怎麼樣....

2:30 下午

 
Anonymous Luke-Skywalker said...

蠢花該不會修煉成........
長生不老花
或是.........仙花

5:12 下午

 
Anonymous 小鷺 said...

55~密明明就是第一個看到的,
為什麼沒出現我的留言~O"Q
(某心理不平衡的傢伙)

頭香是我的啊~!!!(炸)

11:21 下午

 
Anonymous lan said...

不?的哦... 
喜?那?架子.

11:05 上午

 
Anonymous 色喵 said...

米奇鰻老師製作的圖案有上新聞耶0ˇ0
真為您開心ˇ
老師也請多多加油唷唷ˇ

2:48 下午

 
Anonymous 小葵 said...

DEAR 蠢花:
我是小葵唷 我今天去找你 不過咧
聽說你去阿里山了 嗚嗚
做了一張小卡片給你 謝謝你喔^^

7:32 下午

 
Anonymous 小葵 said...

給超棒的米奇鰻:
今天去買了你的貼紙 好可愛 哈哈
真是棒極了 要繼續加油喔^^

7:3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大家好...!!!我是路人甲我有看新聞....
裡面有跟漫畫裡一樣ㄉ貼貼

10:0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米奇鰻... 我個人認為....你能多加些動物更好....在搞笑些...baby(路人甲)ㄉ良心建議

10:10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我也要跟爸媽去武陵農場吸收日月精華 哈哈
吃東西爸爸買單 可以不用點最便宜的 真是叫人期待啊 大家也要好好去玩喔喔喔

11:27 下午

 
Anonymous 國中的小女孩 said...

請問會在北縣地區辦展覽嗎?
因為家離中壢有很大的一段距離
但又很想去....
所以想問問看會不會在北縣地區辦展覽....

7:08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我本身也是台北縣民一枚 有機會我會辦看看的 不過展覽通常都是辦口碑的 都會虧錢 等我回氣過來再說吧....呼呼 總有一天會等到我們!

3:02 下午

 
Anonymous jerocca said...

i wanna go

8:46 下午

 
Anonymous 甜不辣 said...

今天去卻剛好碰到電影一年之初的講座
殘念...............
但是好險有買到貼紙 > <
老闆人真的很好!!!
元智大學感覺很舒服就然有鳥語花香唷~

5:59 下午

 
Anonymous susu said...

煙花架很炫!很贊!是不是光纖?

12:56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不是光纖喔 是價值兩千元的精美鐵架
如果是光纖我就拿來插網路線省錢了....

8:16 上午

 
Anonymous 透a said...

離我學校不遠,我竟然錯過了...(默)

幸運的是這兩天買到蠢花的書。(燦爛的笑)

3:39 下午

 

Post a Comment !! 好想留言喔!!

| ^Taipei Bremen- º- ¶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