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7

蠢花:「話說在文化推廣部的課程已經邁入第5堂課」



話說在文化推廣部的課程已經邁入第5堂課,從第一堂課教大家包包釦到後來簡易的拼布法,到實品也可以製作出屬於自己的化妝包、手工娃娃等,同學們的技法與創意讓人不可小看,蠢花老師這就帶大家來目睹上課製作現場,看看青出於藍的學生們繳了學費後究竟做了什麼!!



「布ㄧ樣,DIY」上課實況。上課雖然輕鬆,可以說笑話聊天交朋友,但同學還是很埋頭苦幹的縫阿縫。




同學年紀最長的我不方便透露(偷笑),但是最小的也有綠制服的北ㄧ女高一可愛妹妹喔,她小小年紀除了念書外還懂得利用課外時間發覺第二專長,真是可喜可賀阿。

第二堂課是縫製化妝包,利用拼布技法搭配雷絲,旁邊的圖案就由同學們各自發揮,不論是吃草的羊妹妹或是大象踏在雲端上,更或者荷包蛋等等,同學們的創意可是源源不絕。







第三堂課開始進入手工娃娃的世界!一樣的型版同學做出的娃娃都不太一樣,笑的開懷的兔子、穿吊帶褲、打領帶、穿鞋子的熊,娃娃身上的裝飾都由自己打點,這真是一門強調手工又能激發創意的課程阿!




介紹完同學們的創作大餐後,最後再來一盤上客滿5堂課的心情分享。
這堂課到目前下來個人感受還是好玩有趣的成分居多,當同學期望老師能回答制式的答案時,我還是認為手工強調的是心意與過程,結果並不是我認為的重點。就算是歪歪斜斜的縫線,或是大小眼的眼睛(事實上這些東西我都做過),但這就是可愛的地方阿,所以我還是只希望利用課堂的時間讓同學們進入布世界的可愛,剩下的更多更有趣的必需靠自己慢慢體驗與發掘,這才是屬於自己的「布ㄧ樣,DIY」不是嗎?



21 則留言:

mickeyman 提到...

這篇是蠢花老師雲遊四海前留下的雪泥鴻爪
呼呼.... 希望花老師從山上下來後會做出一些有靈氣的新娃娃 哈

二口犬--susu 提到...

原來花花去旅遊了....
上週華山市集我以為會看見她耶...

聰明˙花 提到...

花老師回來了
在阿里山的氣溫只有9度 而我只穿了薄外套+短褲...一直聽見旁邊包的根肉粽的阿喪說年輕人就是不依樣.其實是我搞不清楚9度到底有多冷 哈哈

那個米老闆聽說也出去旅遊了
那個SUSU說真的我沒見過你ㄝ 下次來相認好嘛?

我就是鮪魚先生 提到...

是我錯過什麼嗎?怎會從第一集(堂)跳到第五集(堂)!!

蠢花,有看到新的小火車嗎花了很多錢錢的
小火車,(現在做啥一出手就是億開頭!!)
不過在九度之下你還是可以到處走,不說是阿桑會這樣說,在場的人很多都會有這樣的想法

咯咯~~~

mickeyman 提到...

我是去爬了合歡尖山 可是還是花老師厲害 穿短褲去阿里山 完全不畏風霜 真是越冷越開花啊

聰明˙花 提到...

這篇文章顯然引不起共鳴與回應
嗚~~

那個鮪魚先生 好久不見(其實根本沒見過 哈哈)
其實你什麼都沒錯過
因為我懶惰(小聲的說)所以直接從第一集跳道第五集 下次再看到應該已經是完結篇了

米老闆 爬完山以後有瘦嘛??
我好像有事情要跟你說 等回打給你好了

大家再哪阿??說說話吧......

mickeyman 提到...

爬完之後有喘 有黑 可是好像沒有瘦....

好想減肥回到翩翩少年紙片人時期喔
現在是瓦楞紙....

小莓羊 提到...

花老師安安~
我最近也在縫東西耶~
想製作狗狗的頭飾!
看到大家能一起在花老師指導下努力~
真的好羨慕喔Orz~
嗯~~繼續加油!!!

Luke-Skywalker 提到...

小花花

在阿里山上的練功成果如何?
妳好像不怕冷耶.....

Aoslie 提到...

看樣子花小姐的花種大概是梅花或是櫻花之類的喔~
9度都沒在怕~果然"勇"啊~
果真是"勇花"一枚

糖糖 提到...

好可愛好可愛啊啊啊XD
我也好想做

就是那個大戶(game) 提到...

嗚~
我也好想去上這門課喔~
誰說男生就不能動針線呢~
我偏要啦~(這樣感覺很娘說~~~)

可惜我人在大陸出差~~
也算是另類的免錢旅行吧~~~XD

我就是鮪魚先生 提到...

蠢花,會不會把這傳奇性的在阿里山的氣溫只有9度只穿了薄外套+短褲的照片變成一個文章
報導一下呢?
咯咯~~

(好想看喔!!下回可以在合歡雪山也穿這樣上山好了!! 咯咯~~)

二口犬--susu 提到...

滿多男生也會也想拿針線的~花老師要不要開課..只限男生--不(布)一樣~
N年前的學堂創作芭比造型,同屆的男生大手大腳卻也拿針線縫個精緻~別小看喔!

mickeyman 提到...

可是我雖然想學 但是手很大真的很笨
妳看NBA 歐肥罰球 怎麼都投不進

我也是怎麼縫都會歪歪扭扭

所以有時很懷疑自己這麼拙的手怎麼畫的出漫畫來....我連裁紙都會割歪喔...

聰明˙花 提到...

小苺羊阿~~這堂課看同學們都嘻嘻哈哈的讓我也覺得蠻好玩的...也會突然懷念起當學生的感覺...不知道你的狗狗做的如何了呢??

Luke-Skywalker~是阿 就如大家所言一般
我是真的勇花一枚 歐爺

Aoslie~因為我少很多神經 所以天氣冷熱對我來說沒什麼影響...哈哈

糖糖妹妹~~來喔來喔 大家都來做手工藝吧

大戶~以前美工科搬上有個男生手很巧還有勾毛衣勒 讓班上的女生自嘆不如 所以男生也是可以做的很好的阿!!!

鮪魚先生~~我最不會寫的就是遊記啊 以前作文課寫遊記就讓人傷透腦筋
不過傳短褲照給大家看到是沒什麼問題

SUSU~~我也好想ㄚ 跟男生混再ㄧ起做手工藝應該很好玩~~不過讓人好害羞阿 逃~

米老闆~下輩子吧 等你投胎當巧手女生 哈哈

黃啊尚 提到...

親愛的正花

看在我專程開車去找你的份上
你也留個言給我貝……

不算大戶(game) 提到...

其實~
我也是有織過圍巾的~(羞~)
是和大學同班的女孩子一起去學~

後來我老爸說他以前也織過~XD
自己動手做的東西~
feeling就是不一樣的啦~

匿名 提到...

我也想要學啦~~
好可惜台南沒有~~=^=!

liwo 提到...

sogo情色網,小魔女免費影片,9k躺伯虎聊天室,只有貼圖區,網路美女,a片小遊戲,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交友90739,免費色情影片,星光情色討論版,18禁地戀愛遊戲,廁所偷拍,18禁,台灣kiss情色文學,線上看,飯島愛影片觀看,免費線上影片,美腿論壇,聊天室找一夜,情色自拍,影音日誌,自拍片,寫真女郎攝影網,網愛聊天室,情色文學網,av女優dvd,dudu 嘟嘟貼圖區,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聊天室,自拍照片,成人論壇,模特兒寫真,a片dvd,情色偷拍,美女遊戲,666 貼圖區,成人短片,線上觀看a片,免費a片線上看,080 聊天室,情色交友,女生自衛影片,男男貼圖區,免費線上觀看a片,模特兒,家庭教師影片,情色貼片,美女貼圖片區,免費aa片試看,成人貼圖區,網際論壇,

線上直播a片,免費a圖a片,080 聊天室,av視訊,情色交友,模特兒,自拍影片,真實自拍,嘟嘟情色,視訊,免費視訊聊天室,壞朋友論壇fliendo,成人a片,美女交友,383v live實境影音秀,嘟嘟貼圖,花王自拍,飯島愛寫真集,微風寫真網,忘年之交聊天室,爽翻天成人用品,正妹百人斬,383影音live秀,美女做愛,天天情色,免費視訊聊天室,vlog電眼美女,聊天室080,情色貼片,無碼女優,showlive影音聊天網,日本女優,都都成人站,視訊會議,080 苗栗人聊天室,洪爺情色網,北部人聊天室,一葉晴貼圖區,色遊戲,同志影片,aaaa片俱樂部,免費影片線上直播,ut男同志聊天室,貼影片,免費a片下載,歐美模特兒寫真,百分百成人圖片,ut 女同聊天室,夫妻自拍,

fgeegf 提到...

美女脫光光的照片,美女寫真天蠶變下載,蠟筆小新影片,18成人網,自拍寫真,熟女情色貼圖,卡通美女裸體漫畫,176視訊聊天,免費線上影片,台灣美女寫真集圖片館,小魔女貼影片,小弟弟影片,內衣被拿下來的美女,夢工廠成人影音網站,真實做愛照片,檳榔西施清涼秀,xyz辣妹影音聊天網,熊貓成人貼,金瓶梅成人影片交流區,免費情色電影下載,午夜成人,娘家影片,情色小說,免費網路電視,本土自拍貼圖,聊天室avooo,av片,85cc免費影城,台灣自拍寫真照片館,情色圖書館,免費a圖a片,比基尼辣妹影片,拓網交友,台灣人情色貼圖區,正妹圖片,

自拍偷窺貼圖區,視訊交友90739,內衣美女寫真,維克斯論壇,av片,本土自拍照片,176視訊聊天,聊天,搜樂論壇,交友聊天室,無名正妹強力版,109辣妹自拍,檳榔西施自拍照片,kijiji奇集集,pc交友,愛情公寓聊天室,珠海自拍寫真,ut女同聊天室,735聊天室,情色小站,免費情色小說,小瓢蟲論壇,金瓶梅情色文學,後宮電影案,69成人,自拍美女聊天室,聊天ukiss tw,小弟第貼影片,熟女裸體貼圖,kavo,ut 聊天室,後宮色情電影,a片天堂,a片影片,淫蕩少女貼圖,丁字褲美女影片,麗的情色,視訊聊天,人妻自拍貼圖,免費看aa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