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來梅(Taipei Bremen)是從地攤開始的原創品牌,惡搞的標誌貼紙讓生活充滿亂七八糟的能量!可愛中帶點奇怪,調侃中又帶點厲害!東京、倫敦、曼谷、上海...世界各地不定期藝術展覽都有曾被目擊的紀錄。We are serious to make it funny!

<工商服務>好書推薦 手工瘋雜貨2



一直報導台北不來梅的消息自己都看膩了,這次幫大家推薦一本書手工瘋雜貨2,是集結了很多獨立創作者的作品,大家可以去看看,這可是分文未收的推薦,就知道我是真的蠻喜歡這本書的。

為什麼會特地推薦這本書呢?其實有關創意市集相關介紹的書可說是一窩瘋,講也講不盡,但是在這之中我特別喜歡這本,因為我覺得編輯有認真的分類與篩選過,裡面不僅只是求報導的量多,同時有分門別類細心整理,同時為了增加書的可看度與視野,也有收錄已經有名的成功案例,像是蠢花一直很喜歡的日本aranzi,畫風細緻的香港插畫家鄒蘊盈,還有在誠品也有設櫃的蔣文慈,還有我有買過他踢恤的SONO君,這些都是已經在檯面上受到大家肯定的創作者,能夠跟他們放在同一本書中真的是很令人驕傲的事。


aranzi(阿朗基)可是已經成軍十餘年的厲害品牌,簡潔卻可愛的風格超棒


鄒蘊盈的作品最近在誠品也能看見,大家可以去她布洛格看他心中的想法


蔣文慈也是在服裝設計界奮戰多年的硬底子


SONO君也是從沒有創意市集的時代就開始奮鬥,到現在據說夜市也有他踢恤的盜版...盜版真的很糟糕,我也很擔心哪天我的貼紙有盜版...

同時藉由這些完成度高的作品,帶出一些有潛力卻還沒有走入主流的新秀,我覺得這樣才是一本好的設計書,看完我自己很感動,在台灣這樣的一個小島卻有很多優質的創作者持續奮鬥,甚至有點不好意思我們並沒有替這本書另外繪製些新的作品。

創意市集風行,出版社也嗅到了這股氣味,競相出書自是不在話下,但為求速率往往只是在網路上要求諸多創作者(我們也算其中之一)把照片簡介寄回出版社,搶在風潮結束前集結成冊,誇張點的甚至我們都戲稱是「型錄」,裡面還附上百位創作者電話可以方便廠商直接打來下單...最糟的甚至找了很多設計科系畢業的學生,連畢業製作都放進去充頁數,看的我簡直想摔書,更擔心這種暢銷書影響了社會大眾對設計與創作的看法,以為這就是所謂的「創意市集」。(這四個字我聽的好膩真不想打出來,可是又不知該怎麼用其他形容詞來表示)這本手工瘋雜貨2算是當中我最推薦的一本,大家可以去看看,而且我也擔心因為書名沒有「創意市集」四字而會賣的比較差。(天哪我又打了一次...)


其實我一直很希望這種書能夠由主辦單位像是campo來籌劃,跟出版社談版稅,因為剛剛講的書都算是採訪,創作者只求能讓自己作品被更多人看到,版稅是出版社在賺...創作者也不知道書出來後到底是像型錄還是啥的。而真正把這個風氣帶起來現在還在吃苦當吃補的主辦單位仍是苦無資金,可惜他們在出版的黃金時期分身乏術,不然由他們來整理想必才是原汁原味。

本來只是新書推薦不知不覺又變成幹醮大會,不過數落別人不是簡單,要自己提升困難,我們要多用佛心少造口業,接下來我們就看看最近作了什麼吧,日本Design festa24的報名已經完成,查理不吃烤雞,海蒂還有台北不來梅即將遠赴東瀛勇闖天涯,試試看日本捧咬吃不吃我們這一套。




十月還有
10/18 元智資傳系 不來梅經驗分享(米奇鰻)
10/21、22 台中衣蝶 鬥陣創意市集(蠢花+米奇鰻)
10/25 玄奘大學 不來梅經驗分享(蠢花+米奇鰻)
10/27-11/1兩廳院藝術市集(米奇鰻蠢花輪班)

沒想到最後還是打了最近的行程...好想有時間設計新的貼紙喔,舊的款式自己都快看膩了,總之大家要用正確的觀念看待創作與設計喔,大家看完市面上這麼多報導有什麼心得也歡迎一起討論吧,留言好久沒有破50啦~










30目前回應

Anonymous 夾心酥 said...

米大大~
10月底的兩廳院活動是在台北咪???
活動的地點在哪勒~想知道~~~~

1:18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深夜不睡覺的夾心酥 兩廳院就是在中正紀念堂喔 夠好找了吧 呼呼

8:21 上午

 
Anonymous 小葵 said...

可愛滴蠢花 收到卡片了嗎

5:08 下午

 
Anonymous Minilla said...

米大,你推薦的書我買了,還有你說想摔的那本我也有買(泣),超爛的!!!!!!爛到爆炸!!爛就算了!竟然還沒有你!!!!!!!!(摔)。我們買雜誌還不是為了看你跟蠢花.....還有喔,我小阿姨買你推薦的那本的創刊號還有在雜誌上認出你耶!只能說你心機真的太重了.......那本根本沒有創作者自己的照片。

6:35 下午

 
Anonymous Minilla said...

對了,我的貼紙啥時可以寄?還有蠢花的...
是因為亂碼的關西嗎?你們好像沒回信給我?

6:37 下午

 
Anonymous Luke-Skywalker said...

那一本"廠商型錄"我有買說
覺得內容沒有地一本精彩

1:13 上午

 
Anonymous nami said...

膩了膩了膩了膩了膩了膩了膩了
我真的要看膩了~~~~~~~~~~~!!

老天爺啊~
請多給一點時間
給米奇鰻設計新貼物吧(跪求

2:07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跟老天爺要時間...感覺我好像得了絕症還是中了七夜怪談之類的....

下一個系列我打算設計動物系列!耶

6:54 上午

 
Anonymous 我就是鮪魚先生 said...

SONO君也是從沒有創意市集的時代就開始奮鬥,到現在據說夜市也有他踢恤的盜版

這話是真的,昨天在也就看到!!
我跟朋友想說要拍照起來跟SONO君的
(南部也是有他們的專櫃),拿起相機
說:「按下去!」.....過了五秒,
相機沒有反應,打開來才知道我把電池拿去
充電了.....沒有裝回去!!

啊!!!!!!(蠢花上身!!!!)

1:11 下午

 
Anonymous 我就是鮪魚先生 said...

SONO君也是從沒有創意市集的時代就開始奮鬥,到現在據說夜市也有他踢恤的盜版

這話是真的,昨天也在夜市看到!!
我跟朋友想說要拍照起來跟SONO君的說這裡有盜版(南部也是有他們的專櫃),拿起相機
說:「按下去!」.....過了五秒,
相機沒有反應,打開來才知道我把電池拿去
充電了.....沒有裝回去!!

啊!!!!!!(蠢花上身!!!!)

1:15 下午

 
Anonymous jam said...

米老闆
請問可以跟你訂 勾勾牌下架貼紙嗎?!

10:06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不行喔 我會被告 而且理論上我這邊一張都沒有啦 所以也不能賣你 呼呼

11:21 下午

 
Anonymous 聰明˙花 said...

鮪魚先生阿~~
這真是對不住你!!
不過你做的這件蠢事我到現在都沒做過ㄝ ㄏ哈哈

我要申訴
蠢花也有聰明的時候
像是...
(等我想到在慢慢說給大家聽好了...)

歐爺
我又要繼續幹針線的粗活去了
大家中午好

11:26 上午

 
Anonymous 一本書 said...

聰明花你們10/21和22要來台中啊
是幾點到幾點呢
我22要北上去跟珈琪他們吃飯耶
21又要上班
回到家就6點多了
如果你們到晚上八九點的話
就可以去找你們了

12:20 下午

 
Anonymous 糖糖 said...

期待新的設計!!! :)

大家所說的廠商型錄... 讓我有點害怕
該不會我也有買吧@__@?(疑惑納悶中)

這本真的很不錯嗎
勾起我想買的心了XD

3:51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不知不覺就是下個月底要去日本了 還真是緊張 得要找一天跟蠢花來沙盤推演一下 把我家客廳模擬成日本台場...

因為攤位只有1.8*1.8公尺 我看大隻的我還是不要常站在裡面 可是又不放心蠢花自己站在裡面.... 等模擬好再把照片給大家看...

7:18 下午

 
Anonymous 雨寶 said...

那米老闆可以站在邊邊當花花的Body 嘎...
感覺挺有畫面效果的。 噗...

3:06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八低尬要穿西裝戴太陽眼鏡才行 我沒有那種東西耶.......穿踢恤的安全人員感覺很遜...

7:57 上午

 
Anonymous 我就是鮪魚先生 said...

米大,小花,加油!!

希望你們這次能多跟會場的人多交流!!

1:04 下午

 
Anonymous Luke-Skywalker said...

假如米兄穿西裝、戴墨鏡,再戴個通訊設備
看起來就很像某位大人物的隨扈
只差沒幫他去做某些事

9:36 下午

 
Anonymous 玟葦 said...

讚啦!

寫得真好!!!



加油!
一起加油!!

9:11 上午

 
Anonymous 我就是鮪魚先生 said...

前幾天到SONO的網站留言告訴他們盜版的事情,希望能有所幫助...咯咯

這星期再過去看看!!

1:18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我跟蠢花要前往台中衣蝶啦呼呼呼 大家週一見!

12:08 下午

 
Anonymous TODE said...

本人最怕勸敗~~

我敗了一本!!~

2:30 下午

 
Blogger Aoslie said...

說到SONO,我也買過他兩件踢恤,在誠品買滴~
米大PO的那件,我就買了一件給我女友~
不過話說回來,士林有一間店,我不是非常確定他是不是盜版(就我買過正的,而且是兩家不同的牌子,我認為是),SONO有,還有另外兩件是同一個牌子(雖然那兩個是什麼牌我搞不清楚),衣服的質感跟印製出來的感覺差很多~而且最有趣的,就是從他們二樓走下來的時候會看到"仿冒必究"這四個字...整個血就快吐滿地...
先聲明,我有買過SONO的東西,所以我很清楚他們衣服標籤上的LOGO長什麼樣子...
那間店的衣服,不同家款式的圖樣,通通都統一一個標籤LOGO...
不過儘管如此,這家店專賣盜版,居然還可以營業這麼久,真是令人匪夷所思啊....

11:59 下午

 
Anonymous TODE said...

買了才發現有TODE介紹,只是現在越來越不用經過別人同意就放上去了,真是!!
也該換照片阿!哈~

12:56 下午

 
Anonymous mi said...

盜版真的很猖獗啊!!

9:56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平衡報導再一樁 這書也是有未盡良善之處
轉載自http://www.winni.idv.tw/winni_talk.htm 「棉花糖天空」

我的困惑

就是 .........2006 年 10 月 3 日,

城邦 麥浩斯 出版了一本新書" 手工瘋雜貨no.2 "

裡面第84-85頁有我的棉花糖天空圖像商品介紹 ( 雖然它打成了棉花天空 >"< ),

我非常感謝他們,而且這是個很好的宣傳與廣告機會,但是,

他們並沒有經過我的書面簽字蓋章同意就已經出版販售了捏.......................˙_˙

這樣的邀稿是沒有稿費的,不過有贈書一本,

but 我並沒有收到,又很想看看自己的作品怎麼樣被呈現出來,於是自己花了錢去買了一本來看,

然後也才知道裡面連我的品牌名稱都打錯了 ..........................orz



現在有許多媒體爭相報導與" 創意" 、 " 創意市集 " 、" 創作 " 、" 手作 " 、" 雜貨 " 、 " 布娃 " ....... 有關的自創品牌設計師,

這些設計師不是學生就是 1 ~ 4 人創業的個人 / 團體,大家都希望自己的品牌?商品能受到矚目,

於是也很容易的將自己的圖像商品交給媒體,但是著作權相關保障也很容易的被忽略掉,

但要怎麼做才能讓自己努力的作品受到應有的保護呢 ???


也許這個疑問只存在我的心中,不過也許這也是許多人心中的困惑。

這件事情我問了藝文工會的薛姐, 她鼓勵我把這件事情寫出來,讓大家一起來思考看看唷 ~~~


謝謝收看 ~~~~~ 我寫完了 ~~~ ~*^^^*~ winni 2006 / 10 / 05

10:03 上午

 
Blogger liwo said...

sogo情色網,小魔女免費影片,9k躺伯虎聊天室,只有貼圖區,網路美女,a片小遊戲,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交友90739,免費色情影片,星光情色討論版,18禁地戀愛遊戲,廁所偷拍,18禁,台灣kiss情色文學,線上看,飯島愛影片觀看,免費線上影片,美腿論壇,聊天室找一夜,情色自拍,影音日誌,自拍片,寫真女郎攝影網,網愛聊天室,情色文學網,av女優dvd,dudu 嘟嘟貼圖區,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聊天室,自拍照片,成人論壇,模特兒寫真,a片dvd,情色偷拍,美女遊戲,666 貼圖區,成人短片,線上觀看a片,免費a片線上看,080 聊天室,情色交友,女生自衛影片,男男貼圖區,免費線上觀看a片,模特兒,家庭教師影片,情色貼片,美女貼圖片區,免費aa片試看,成人貼圖區,網際論壇,

線上直播a片,免費a圖a片,080 聊天室,av視訊,情色交友,模特兒,自拍影片,真實自拍,嘟嘟情色,視訊,免費視訊聊天室,壞朋友論壇fliendo,成人a片,美女交友,383v live實境影音秀,嘟嘟貼圖,花王自拍,飯島愛寫真集,微風寫真網,忘年之交聊天室,爽翻天成人用品,正妹百人斬,383影音live秀,美女做愛,天天情色,免費視訊聊天室,vlog電眼美女,聊天室080,情色貼片,無碼女優,showlive影音聊天網,日本女優,都都成人站,視訊會議,080 苗栗人聊天室,洪爺情色網,北部人聊天室,一葉晴貼圖區,色遊戲,同志影片,aaaa片俱樂部,免費影片線上直播,ut男同志聊天室,貼影片,免費a片下載,歐美模特兒寫真,百分百成人圖片,ut 女同聊天室,夫妻自拍,

1:39 下午

 
Blogger fgeegf said...

美女脫光光的照片,美女寫真天蠶變下載,蠟筆小新影片,18成人網,自拍寫真,熟女情色貼圖,卡通美女裸體漫畫,176視訊聊天,免費線上影片,台灣美女寫真集圖片館,小魔女貼影片,小弟弟影片,內衣被拿下來的美女,夢工廠成人影音網站,真實做愛照片,檳榔西施清涼秀,xyz辣妹影音聊天網,熊貓成人貼,金瓶梅成人影片交流區,免費情色電影下載,午夜成人,娘家影片,情色小說,免費網路電視,本土自拍貼圖,聊天室avooo,av片,85cc免費影城,台灣自拍寫真照片館,情色圖書館,免費a圖a片,比基尼辣妹影片,拓網交友,台灣人情色貼圖區,正妹圖片,

自拍偷窺貼圖區,視訊交友90739,內衣美女寫真,維克斯論壇,av片,本土自拍照片,176視訊聊天,聊天,搜樂論壇,交友聊天室,無名正妹強力版,109辣妹自拍,檳榔西施自拍照片,kijiji奇集集,pc交友,愛情公寓聊天室,珠海自拍寫真,ut女同聊天室,735聊天室,情色小站,免費情色小說,小瓢蟲論壇,金瓶梅情色文學,後宮電影案,69成人,自拍美女聊天室,聊天ukiss tw,小弟第貼影片,熟女裸體貼圖,kavo,ut 聊天室,後宮色情電影,a片天堂,a片影片,淫蕩少女貼圖,丁字褲美女影片,麗的情色,視訊聊天,人妻自拍貼圖,免費看aa片,

11:22 下午

 

Post a Comment !! 好想留言喔!!

| ^Taipei Bremen- º- ¶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