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來梅(Taipei Bremen)是從地攤開始的原創品牌,惡搞的標誌貼紙讓生活充滿亂七八糟的能量!可愛中帶點奇怪,調侃中又帶點厲害!東京、倫敦、曼谷、上海...世界各地不定期藝術展覽都有曾被目擊的紀錄。We are serious to make it funny!

不來梅之友!世界各地襲來!


攝影 by 阿正

還記得前幾個月我們曾經說過要來個線上展覽,看看大家買回去不來梅的東西到底都怎麼用,果然我們收到了世界各地不少的回信...讓我們就利用一下網路無遠弗屆的特性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吧!看看大家到底都怎麼使用呢?

不過在回顧之前,我們也回顧一下這週日的campo,本來以為會有棚子,還特地做了復古招牌準備懸掛,沒想到是露天的,天空又飄著雨絲,地上又泥濘不堪,所以最後拿去讓大家踩在腳下,有踩到的人算你福氣我做了一個早上耶...


「就是這塊牌子,上面有米奇鰻的怨念存在....而且為了拍照攤位呈現一種無政府狀態,你們也輪流拍嘛...」


「果然一回頭就看見萬頭鑽動,感謝來捧場的朋友,而且我發現蠢花背影好像超級瑪莉歐喔!是還沒吃香菇的那種!」

接下來就是大家寄來的照片囉,首先我們看看蠢花篇


這是相當早期的動物零錢包,能夠維持的這麼白,主人小班一定很愛惜,這個時期的眼睛是用黏上去的喔!


這也是早期作品,是和maruco交換來的,但是因為長期的使用,熊熊筆袋已經雙目失明了...蠢花表示請自己用保麗龍膠黏回去即可!視力可馬上重回2.0!maruco細心的記錄了日期還有跟蠢花的身高差距呢!


小公主則是用魚眼和非賣娃娃們合照,lomo相機的厲害之處就是明明是今年玩具展的事可以拍的像十年前一樣的質感!


這個則是因為不好賣又很難帶的動物抱枕,大概全亞洲不超過十個吧...珍貴的照片由鮪魚先生提供,奇怪越介紹越像在主持開運鑑定團


當作午睡枕也很實用喔!話說可以午睡真幸福...是為了拍照頭髮有特地抓過嗎?酷!


小惠也曾經請蠢花寄了一堆眼睛給她備用...讓獨眼蛙重見光明喔


「看到從前的作品真是叫人懷念耶」

接下來我們看到米奇鰻的部份,大家不要看完蠢花的就關掉網頁嘛,喂...


mimi提供這張照片可是超大超難使用的第一代巨幅貼紙,有20*20cm,她的娃娃在旁邊都變的很嬌小...自家用這貼紙倒是搭配的剛剛好...


不要一直看女生啦...貼紙在左下方左下方!你看兩種尺寸差多少,此外黑白照片真搶眼,大家要多學習蛋捲的精神,她是個會跑去西藏旅行的女生喔!


後來的貼紙大全張系列的尺寸最小,所以更可以無所不在喔,安全帽上也很不錯


這張失焦的貼紙則是再也買不到啦!有買過的人真是有福氣,因為該公司覺得我已經侵犯到他們商標,還寄了律師信給我...大公司可能都比較沒有幽默感,所以這貼紙全數下架啦!因為我可賠不起100000000元!


話猶言在耳,就看見一位幸運的朋友,百謙是音樂工作者,他把貼紙貼在外接式硬碟上真是讓我與有榮焉,我們現在都靠著自己的興趣在養活自己!


這個手工下雨蛙滑鼠墊也是很少個,因為自己貼滑鼠墊真是太造孽了,至於那些黑斑...可能是天然沉澱現象,請安心使用...我也不知道是怎麼來的,不過看見東西真的有被狠用力的使用其實心裡很開心!


渣巴是香港來的朋友,來到台灣正巧讓我幫他畫張卡片,也算是首張飄洋過海的卡片吧


這張卡片則是飛到美國去,送給熱愛中華文化的朋友,繞過了大半個地球耶,真是神奇!


不要以為這張照片似乎很尋常,仔細感覺一下,其實這張照片也是從馬來西亞寄來的!一度還無法閱讀只看的到亂碼說,後來轉成圖檔才看的到信的內容,由Komei*_*提供


經過解說之後我才注意到的確,沒有把貼紙打開耶,這樣要是哪天找不到禮物送人可以直接從牆上拿下來頂一頂...




這封信則是唯一的實體信件!我相當珍惜,還馬上寄了小禮物回去


我以前也都會把圖畫在測驗只還有廣告傳單上,真是懷念,我的意見是very固!


即使把我畫的很胖我也不會記仇的!哼!


這張照片不說你不知道,這可是從美國水牛城寄來的!他本來還算清秀,是為了效果才這麼扭曲的喔


這位老兄在幹嘛?仔細看他手上的貼紙,沒錯就就是最高境界「人貼合一」,也不要以為他是台東知本一帶的朋友,他可是主修電影的日本籍留美學生!


這個則是朋友要求我在他的筆記型電腦上彩繪,其實畫的時候我直冒汗...這麼貴的東西畫起來壓力好大,不過我以後有筆記型電腦我也要這麼搞!


這張照片既然被選為封面就知道拍的好了!可說是本次展覽攝影組第一名!不過我們當初也沒說要比賽所以也沒獎品....其實是利用窗戶的反射,想必是利用上班時間偷懶拍的!


又是一位面容扭曲的朋友,他成立了到台灣找我玩網站,也是奇人一枚!


板橋的曉君表示「自從我穿上不來梅的瘦T之後,每餐都非常放心的大吃大喝,至今依然身材曼妙若有神助,所以獻上見證照片一張」應該是體質所致,民眾請勿因此搶購黑踢恤



leoman甚至自己繪製了漫畫!希望他是利用上班時間畫的才不會挪用到他的休閒時間...請掌聲鼓勵


這張看似平凡卻不平凡的背影照片...因為,這是在德國不來梅拍的台北不來梅踢恤!有沒有很繞口令!


米莉納訂製的卡片即將跟箱子裡的食物一起寄去澳洲撫慰學子的心與胃...

其實有還有更多的照片限於篇幅只能快速看過....因為我寫的頭都昏了我就不相信你們看了不會昏...






相信這邊只是冰山一角,也希望這可以是個固定的活動,每年辦一次之類的,所以手邊有不來梅商品的朋友,趕快拍一拍吧!隨時來信募集中

請寄到↓

米執行長mickeymanzzz@雅虎.com.tw

副本
花營運長may_318@雅虎.com.tw(蠢花表示最近都沒人寫信給她所以公佈一下)



最後也跟大家分享一下這邊的流量,看著這個網站蒸蒸日上,真是令人開心,雖然人潮不見得是錢潮,不過我們的確有因此影響了越來越多人!另外大家不要因為圖表中九月參觀人數很少而心碎...那是因為...九月還沒過完,總之隨時等大家照片跟來信喔!

看照片知道自己胖了不少的米執行長上

32目前回應

Anonymous 皮茲 said...

畫給香港朋友渣巴的卡片上,那位衝浪男子跟阿茲挺神似的耶,難道渣巴就是阿茲的真人版嗎?還是渣巴跟阿茲真人版都長得一副好人樣,所以畫出來也是差不多樣子呢....?

5:29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其實也有人投文字稿,不知如何歸類就放在這邊囉


文章by 永無島 朝露
我是在蒐集創意市集的資訊時,〃一指〃點進台北不來梅的。

當時只覺得特別,以單純觀眾的心態,想說好有活力的年輕人啊~

然後常常到不來梅潛水。

此後半年,我們帶著心愛的手縫物開始擺攤,全省的市集徵募有如水銀瀉地,經常碰到米奇鰻跟蠢花,雖然在會場時,不知?何老是會害羞起來沒勇氣去打聲招呼,卻常常叫自家小孩『到那個彈珠台哥哥』那裡去用少少的硬幣換大大的快樂回來。

有一次在西門町擺攤時,毛妹跟阿牛(我小孩)因為無聊到無以復加,撿會場邊的石頭用奇異筆畫怪圖,我就當好玩,從包包裡抽了一塊小布出來幫他倆設了一個臨時小攤位,沒想到這兩個傢伙也叫賣起來,一個賣十塊〃零成本的手繪小石頭〃得手兩百多元,挖?,小攤完賣後,兩個傢伙又跑去玩不來梅的彈珠台換貼紙,米奇鰻啊…你在小學生的腦袋瓜裡,埋下了一顆支持創意產業的種子哩…。

這麼說好了,因為身處創作者跟不來梅潛水人的角色,我對這兩位與我年紀差了一截的年輕小孩抱持高度肯定,有這麼多活力跟看似亂七八糟的有趣,實際上鴨子划水的方向感到佩服,在這個創作漸漸被流於浮面,水準不齊,竊取創意也不乏的時代,堅持很要緊,決不是沒頭沒腦的衝動可以成事。

個人還滿喜歡看米奇鰻的遊記跟奇摩漫畫的...期待你有一天可以結集成冊哦!!

5:31 下午

 
Anonymous 葡萄柚 said...

沒想到
米大的粉絲居然已經可以在世界各地都吃到了
真是太厲害了


P.S.
今天在世貿的印刷展上
有看到米大的東西

有一些還在網站上沒看過
像是一些早期的圖案居然被印製在衣服上
還有名片勒

7:01 下午

 
Anonymous 小馬 said...

老實說~~東西買回去我都捨不得用

7:14 下午

 
Anonymous 入鏡了~(game) said...

不小心和蠢花合照了耶~
(雖然只是在一旁選貼紙…)
說到彩繪~
在不同的東西上亂塗鴉感覺很好唷~
(也想試一下我的VAIO上亂畫~哈~)
其實只要拿到的人開心~
自己也會很開心呢~^^

廣告時間:
小弟相本裡也有一些作品~添點人氣吧~ㄎ

7:25 下午

 
Anonymous bigblue said...

為啥我在campo沒看到那塊招牌?
我也想跟招牌合照溜~

10:10 下午

 
Anonymous riso said...

好讚的記錄喔~真的無所不在~
那天我沒看到復古招牌~
原來是在腳下~"~哈哈哈
米奇鰻和可愛小蠢花一直以來真的是活力旺ㄟ~

12:24 上午

 
Anonymous 藍色水瓶 said...


這讓我突然想到
我好像沒收到神秘禮物勒
還是因為太神秘了
所以寄到了 但看不到

真是各神秘的禮物
今天下班拿金屬探測器
搜尋我家一圈看看

1:57 上午

 
Anonymous 風象星 said...

那滑鼠墊上的黑斑去掉了又會再長
去掉了又會再長...
媽阿!這滑鼠墊是活的嗎!?
好像我那個頭髮疑似增長的娃娃一樣!媽媽咪呀~

3:16 下午

 
Anonymous 米莉娜 said...

對吼,禮物呢禮物呢??
阿不是說投稿有送小禮物...

4:35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禮物會陸續寄出啦 大家近幾年敬請期待

5:36 下午

 
Anonymous 蠢花 said...

我不是馬力兄弟

那個看到以前的作品感覺有種跟失散多年小孩相認的感覺ㄝ

久別從逢阿!!!!

11:59 下午

 
Blogger Aoslie said...

TO:風象星
滑鼠墊好像都會這個樣子ㄟ~(應該是光學的滑鼠才會吧)
我家的也清不完= =
TO:米奇鰻
艾莉森小姐真熱情@@
不過那天你沒去也真的很可惜~
專程過去拜訪你們的說..
(那天有個傢伙一直趕..一直趕..結果其他的都沒看了~包括學長的QQ)
TO:蠢花小姐
那個...看了米奇鰻的照片...
突然覺得...還真的滿像的...
(不要吃了火焰花來吐我火球ㄟ~)
要多吃香菇才會長大啦~>o<

12:38 上午

 
Blogger Aoslie said...

今天有看到Pet in car被貼在高中女生書包上~
QQ那天沒買到~我好想要那兩張的說咧~
(卑鄙 AND 陪客 引 卡兒)
那天沒帶到~真可惜~

12:44 上午

 
Anonymous Luke-Skywalker said...

米兄

忘記跟你說了
我的工作地點從台北縣搬回台北市了
參見
http://tw.letter.yahoo.com/one/latest.php?letter_id=3572&d=2006-09-17&old=505#1

1:04 上午

 
Anonymous 我就是鮪魚先生 said...

就差一個帽子就是瑪莉了.....咯咯

中午睡覺沒有這青蛙抱枕,我會睡不好
不過蠢花何時要告訴我如何清洗呢?

7號兔完成時要告訴我喔~~~(期待著)

世界各地都有不來梅感覺真的很妙,
持續加油!!!!米大及小花。

9:32 上午

 
Anonymous medusa said...

我也有去campo
就是給蠢花看羊咩咩簽名的那個
蠢花本人好可愛唷> <
然後我還有買米奇鰻的漢字貼紙
最近要寄給我美國同學當生日利物~

11:26 上午

 
Anonymous 長翅膀的羊 said...

喔喔喔喔喔!
長翅膀的羊看到磁鐵了…!
那批很像在高雄旗津賣的說…。

小羊記得有跟客人說也可以貼在軟磁鐵上剪下來就是磁鐵了!!

難道有人的理念也和小羊相樣?

7:13 下午

 
Anonymous jimwarm said...

真屌
到世界各地了...
今天回台中逛..
沒想到台中也有店家被你進佔了..
真是無所不在阿

還有那天去唱歌
蔡健雅的mv是你畫的耶
真是太厲害阿!!!!!

2:32 上午

 
Anonymous 小馬 said...

哈哈哈小羊~~我也常跟客人說耶~~我覺貼在磁鐵上很棒這樣就可以到處亂貼了哈哈哈

4:51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我自己都沒看過蔡健雅那個MV說....因為我很窮都不敢去唱歌 網路上好像也抓不到「路口」的MV...

7:32 下午

 
Anonymous  said...

路口MV YouTube裡面找的到唷

9:28 下午

 
Anonymous  said...

忘了給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jrVhwnuaE

9:38 下午

 
Anonymous 我就是鮪魚先生 said...

路口mv真的是米大畫的阿!!!

剛剛過去看了一下還真的是,米大還真是低調
明天上班跟同事說...咯咯

11:17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啊 早知道MV裡圖看起來這麼少 就多畫一些了 一直重複真是羞啊...這也是我低調的原因哈哈

12:16 下午

 
Anonymous 糖糖 said...

真是太棒啦
大家都好愛不來梅
自己還沒參到一腳呢
米大等我XD

真的嗎 米大有畫MV喔..酷
哪一天找機會看看:P

4:11 下午

 
Anonymous 我就是鮪魚先生 said...

糖糖,上面最後第二個(妳不算)就有網址可以看到路口的MV了喔~~~

不知道去KTV點歌米大算不算錢阿~~
聽說去KTV點歌的話,歌手除了有知名度也是有賺錢的喔~

12:48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哈哈我這麼小咖當然是沒有囉 等我發達再說..

1:14 上午

 
Blogger Yikuang said...

我則是把卡片保存起來,另外掃描起來當作blog的底圖,大概用了半年多吧!

2:11 上午

 
Anonymous momo said...

這篇真的是精采到爆讚啦

8:5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請問一下唷!!

那些錢包都是自己做的麻?!

3:44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是啊都是(聰明花)自己做的喔

11:44 下午

 

Post a Comment !! 好想留言喔!!

| ^Taipei Bremen- º- ¶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