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30

蠢花老師開課啦!初堂課的紀錄


花營運長雖然寫好了文章,但是按照慣例還是不會上傳檔案,於是苦命米執行長又來幫po啦,同時拍攝大量照片讓全文有圖有真相,請大家耐心收看蠢花老師的第一堂課!以下都是蠢花老師自己寫的喔~

今天對我來說是別具意義的一天,今年6月我正式告別文化大學,脫離學生身分,卻意外的從學生身分變成老師,而上課的地點還是我的母校。


這是我在文化推廣部開的課程「布一樣,DIY」,從課程的設計到布料的採買都不假他人之手。其實這樣的嘗試對我而言是充滿挑戰與緊張的,因為我不善於站在台上面對人群。

今天是我上課的第一天,但下午要出門時我還在整理上課要用的材料包,本來以為是很容易的事情,但是實際在作的過程中卻花了我一個晚上跟一個白天才搞定20人份的材料包,原來包材料也不是這麼容易。


比蠢花還高的棉花,好險用貨運,不然背在街上應該很像聖誕老公公...


大家排隊來領材料包...好像家政課喔...


材料包裡有很多蠢花愛用的布...可以自由搭配

上課的前夕,米奇鰻跟我一同前往文化推廣部,在車上我還在緊張待會上課的開場白,一值反覆練習到底是要說「大家好,我是小花」還是要說「各位同學大家好,我是這堂課教大家作東西的老師小花」或是要說「我是花老師」還是「我是鄭老師」還是「蠢老師」總之就是這些跟上課技術沒關係的開場白讓我緊張很久。


蠢花老師講話超快,同學臉上都充滿了疑惑....第一句都還沒聽完就講第二句了

最後上課了,我也忘了我到底說了什麼,上課之前我一值想傳達的是「本人我沒受過正式專業的訓練,此次課堂我只是想把平日我做東西的經驗與大家分享,大家就當作做個朋友來交流,上課輕鬆自在就好,千萬不要嚴肅,因為本人最討厭嚴肅跟正經」但是這個我說了沒我也忘了,畢竟上台說話還真是會腦筋空白。


有超專業道具的班代大人...可能在學期中就會篡位成為正牌老師,哈哈

上課的過程中,我也搞不清楚我在幹麻,反正就是一值繞著同學轉,一下講解這個,一下講解那個,好顯本人從小就平易近人,所以跟同學間的相處到也愉快。
同學大多白天都是上班族,年輕女生居多,只有一個年紀較小是高中生妹妹,還有不來梅的朋友辣椒小姐跟小惠惠都有來,辣椒感覺手很巧,針線縫的很扎實,小惠惠就讓我有股好像是來亂的感覺,哈哈。


辣椒小姐是正妹,正所謂有圖有真相,不過跟蠢花老師差不多高


很快時間不知不覺兩個半小時就過去了,讓我緊張的第一堂上課就這樣給他結束,雖然以我這樣到最後一天還在包材料包的亂來個性我也不知道還有沒有下一次開課的經驗,但是一次這樣的經驗就讓人難忘。

這是蠢花第一次上課的經驗與大家分享,以後上課要記的尊敬老師喔(羞)。






28 則留言:

mickeyman 提到...

「上課的前夕,米奇鰻跟我一同前往文化推廣部...」

所謂前夕是指前一天啊 我是當天載你去上課吧...
我還是忍不住跳出來糾正了

不過蠢花式文法就是不仔細看都覺得好像對...

不要再把廁所寫成廟所了喔~

喵魚布娃 提到...

呵呵,蠢花~~看了妳的教學初體驗,喵魚很能體會呢!!當了幾年的國小老師,還是會因為開場到底要說什麼而困擾(害怕尷尬的感覺...)。不過,這經驗多了,緊張感就會降低許多囉,放心,繼續加油喔!!不過,說話太快是很多新老師的通病,記得下次要勉強自己慢慢說,才會慢慢調整過來。(喵魚本身上課就是從機關槍,調整成正常人的速度,學生才有辦法吸收、思考)。不過,今天到live abc對著鏡頭教學(做娃娃),竟也讓教學老鳥的我緊張萬分,很害怕剪接出來很笨拙呢~~~唉~~~人都有第一次,一起加油吧!!

蠢花 提到...

埃憂米老闆下次不要教畫畫了
改教中文寫作或文法好了
哈哈

喵魚
你的部落格我有看過喔
一起加油
第一次上課很緊張
但我想幾次之後應該就還好了 希望啦
昨天因為急著走所以沒有去看看打招呼
抱歉喔
下次有際會在相認
哈哈

stephe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stephen 提到...

我也好想開課喔(跟轉筆有關的), 我才16而已...沒人會聽

我就是鮪魚先生 提到...

SORRY,幾個疑點想問問

米大,圖片不會這樣少吧?另外有重複貼圖
難道照片真的拍的不多.....咯咯

小花,你穿的是黑色褲子還是窄裙?...咯咯

我就是小馬小姐 提到...

我就是鮪魚先生~~

蠢花那天穿的是褲子還是短裙不重要!重要的是~~她穿的是金色的高跟鞋!是金色的喲!是金色的喲!好像變身成公主的灰姑娘但是不改勞碌命!

小莓羊 提到...

花老師好棒~
不虧是我的大偶像~原來我就是沒去上課!!!
所以縫A就變成B,用手縫就包紮手,....嗚~
下次我也要去辣~

小莓羊

辣椒 提到...

天阿!曝光了!
可惡!我會害羞!哈哈哈!
我家網路斷了?在公司偷偷上?
竟發現我的照片@@
米大阿!!我整個羞到不行阿!>"<
還有小花的教學很棒阿!
我第一次聽到有人說我手巧?
平常都是被罵的那個!?哈哈!!?

辣椒 提到...

P.S 我有155喔!哈哈!硬要講!

TODE 提到...

辣椒,是選TODE Model那個嗎??

我就是鮪魚先生 提到...

我就是小馬小姐,你說的沒錯,你也注意到了
(第一次念成響(亂)馬小姐).....咯咯

看到最後忘記問,蠢花教大家作的是什麼?
蠢花可以公佈一下嗎?

大家也很好奇吧?....咯咯

辣椒小姐要秀出你的成品嗎?....咯咯

藍色水瓶 提到...

我只有想問
蠢花變胖了對不對
哈哈哈
一眼就被我識破了
果真有圖有真相

蠢花 提到...

喵魚布娃 ~在留言板上回應你囉
我們一起加油吧

stephen ~轉筆!!真酷
不知道轉筆需要天份嗎?
因為我很遜 烏烏烏

鮪魚先生~那天我穿的是藍色短褲
哈哈
那天第一堂課叫大家包釦 作鑰匙圈
以及拉鍊的做法
不知辣椒要不要PO上來給大家分享阿??


小馬小姐~你說的沒錯
穿高跟鞋也改不了勞碌的命
一切都是幻覺阿 幻覺

小莓羊~什麼時候我也變成別人的大偶像了 哈哈 真有趣
不過這種事情熟能生巧 多多練習你也可以很棒的 加油囉

藍色水平~真的嗎??我真的不知道我胖了
但是謝謝你的提醒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我會注意的
污烏

糖糖 提到...

蠢花開課囉:) 別緊張哦

課中教的是縫娃娃嗎?

-

樓上要教轉筆? 好炫的課程耶XD

小莓羊 提到...

Dear 花老師
我們在自己的漫畫裡,放了這本筆記書的樣子,想幫花老師宣傳~希望花老師不要介意喔!!!
http://blog.webs-tv.net/pupanda/article/3228090
如果花老師覺得有任何不妥~我們立刻修正~
祝花老師~心花朵朵開!!!

阿熊少女 提到...

蠢花...你是我學姊阿!!!!!
歐麥尬~
你的書我兩種書皮都有買喔~
哈哈
我還強迫大家去買~
你要加油喔!

newper 提到...

9/4號奇摩貼出的第一格
磕頭的磕用錯字囉....

你畫成"嗑"藥的嗑....

大喵小汐 提到...

嗯嗯 ......
以往都是看看文章就不回文的我今天有種罪惡感想留言(?)

我覺得花花姐姐也是很細心啊!(微笑)
下次再加油吧!
(我也是很容易緊張的人 站台上會緊張的人~"~)

riso 提到...

花老師~
我也要去上課.....呵
加油啊~~

mickeyman 提到...

真的寫錯字耶我的天 真是不好意思 我國小還當國文小老師說....唉攸 真害羞 我自己罰寫廿次 磕頭磕頭磕頭磕頭
磕磕磕磕磕磕磕磕磕磕磕磕磕磕磕磕磕....

彩色小傘 提到...

親愛的小花老師,

很高興認識妳,
你的矮小讓我驚訝,
就像你讓我認識布ㄉ世界一樣,
有趣和快樂!!

從認識妳的第一天起,
漸漸發現你小有名氣,
書店的雜誌,網路的部落格...
等等..
哇~看來我認識了一個名人呢?!

希望有一天,
我也可以不用畫草稿就可以把拼圖拼的和你的一樣好!!

加油嚕~

伊萊莎 提到...

挖?花老師加油加油!!!
要是我也會很緊張阿
金色高跟鞋有種小女孩長大了的感覺欸

蠢花 提到...

糖糖 ~~這個課程什麼都教 什麼都不奇怪!!
除了縫娃娃也有做袋子 也有教包扣 真是亂來的課程阿

riso~~一直想與你們相會 希望這次市集部要在延期啦

莎莎~~原來每個人都會緊張 布過上了一次後就還好了....因為班級的同學好像朋友般和藹可親 下次你要部要開班教楊毛氈阿 我好想學

彩色小傘~~沒錯 我就知道是你
你要乖 老師真的擔心你!!
下次來要看到半成品喔

阿熊少女學妹~~呼呼呼我們都是復興人
歐爺!!

小莓羊~~沒關係 謝謝你幫忙宣傳阿 感激
大家一起加油 我一開始也是這樣阿


大喵小汐 ~以後也要常常來阿 反正都浮出檯面了 哈哈

想睡的小熊撐著彩色小傘 提到...

長這麼大,
果然第一次深深感覺到..
被老師這麼擔心是這麼ㄉ...
不好意思.羞ㄋㄟ........
唉+
我想我上錯班了..
應該上基礎班才是.
和一群裁縫達人一起上課...
壓力還真大ㄋㄟ..

小花老師...別擔心!
我是以快樂學習縫紉為最終目地...
呵呵++

這麼可愛的名字怎麼來的ㄚ?

匿名 提到...

我姐是班長?...!
姐姐加油!看病也在縫功課,真夠用功啦!>_<
backey

liwo 提到...

sogo情色網,小魔女免費影片,9k躺伯虎聊天室,只有貼圖區,網路美女,a片小遊戲,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交友90739,免費色情影片,星光情色討論版,18禁地戀愛遊戲,廁所偷拍,18禁,台灣kiss情色文學,線上看,飯島愛影片觀看,免費線上影片,美腿論壇,聊天室找一夜,情色自拍,影音日誌,自拍片,寫真女郎攝影網,網愛聊天室,情色文學網,av女優dvd,dudu 嘟嘟貼圖區,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聊天室,自拍照片,成人論壇,模特兒寫真,a片dvd,情色偷拍,美女遊戲,666 貼圖區,成人短片,線上觀看a片,免費a片線上看,080 聊天室,情色交友,女生自衛影片,男男貼圖區,免費線上觀看a片,模特兒,家庭教師影片,情色貼片,美女貼圖片區,免費aa片試看,成人貼圖區,網際論壇,

線上直播a片,免費a圖a片,080 聊天室,av視訊,情色交友,模特兒,自拍影片,真實自拍,嘟嘟情色,視訊,免費視訊聊天室,壞朋友論壇fliendo,成人a片,美女交友,383v live實境影音秀,嘟嘟貼圖,花王自拍,飯島愛寫真集,微風寫真網,忘年之交聊天室,爽翻天成人用品,正妹百人斬,383影音live秀,美女做愛,天天情色,免費視訊聊天室,vlog電眼美女,聊天室080,情色貼片,無碼女優,showlive影音聊天網,日本女優,都都成人站,視訊會議,080 苗栗人聊天室,洪爺情色網,北部人聊天室,一葉晴貼圖區,色遊戲,同志影片,aaaa片俱樂部,免費影片線上直播,ut男同志聊天室,貼影片,免費a片下載,歐美模特兒寫真,百分百成人圖片,ut 女同聊天室,夫妻自拍,

fgeegf 提到...

美女脫光光的照片,美女寫真天蠶變下載,蠟筆小新影片,18成人網,自拍寫真,熟女情色貼圖,卡通美女裸體漫畫,176視訊聊天,免費線上影片,台灣美女寫真集圖片館,小魔女貼影片,小弟弟影片,內衣被拿下來的美女,夢工廠成人影音網站,真實做愛照片,檳榔西施清涼秀,xyz辣妹影音聊天網,熊貓成人貼,金瓶梅成人影片交流區,免費情色電影下載,午夜成人,娘家影片,情色小說,免費網路電視,本土自拍貼圖,聊天室avooo,av片,85cc免費影城,台灣自拍寫真照片館,情色圖書館,免費a圖a片,比基尼辣妹影片,拓網交友,台灣人情色貼圖區,正妹圖片,

自拍偷窺貼圖區,視訊交友90739,內衣美女寫真,維克斯論壇,av片,本土自拍照片,176視訊聊天,聊天,搜樂論壇,交友聊天室,無名正妹強力版,109辣妹自拍,檳榔西施自拍照片,kijiji奇集集,pc交友,愛情公寓聊天室,珠海自拍寫真,ut女同聊天室,735聊天室,情色小站,免費情色小說,小瓢蟲論壇,金瓶梅情色文學,後宮電影案,69成人,自拍美女聊天室,聊天ukiss tw,小弟第貼影片,熟女裸體貼圖,kavo,ut 聊天室,後宮色情電影,a片天堂,a片影片,淫蕩少女貼圖,丁字褲美女影片,麗的情色,視訊聊天,人妻自拍貼圖,免費看aa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