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來梅(Taipei Bremen)是從地攤開始的原創品牌,惡搞的標誌貼紙讓生活充滿亂七八糟的能量!可愛中帶點奇怪,調侃中又帶點厲害!東京、倫敦、曼谷、上海...世界各地不定期藝術展覽都有曾被目擊的紀錄。We are serious to make it funny!

MOCA藝術攻防營報導


過了一週之餘終於有機會沉澱下來跟大家報導一下台北不來梅入侵當代館的大好消息!首先先跟大家簡介一下當代藝術館,這是一個位在長安西路的有趣空間,雖然是個三級古蹟可是裡面展出的當代藝術品常常有可以摸可以玩的有趣玩意,沒有一般藝術給人高不可攀的感覺。不是我臭蓋,從她開館以來沒有一個展我沒有去逛的,所以能在這邊開一個workshop實在是飄飄然,對我的重要性絕對不亞於參加國際台北玩具大展

能夠在這邊參加這次活動也是因為有個藝術家看到了台北不來梅的網站,見面之後才知道原來我之前常常玩她的作品!只是我沒有記名字的習慣,所以第一次見面時是個相當害羞!第一次見面討論之後才發現只剩一個月的時間,連忙趕快規劃了一些課程簡介開始招生。


這就是當時開會的筆記


於是我的貼紙作品還有踢恤就進駐當代館大廳了,希望能藉此吸引到一些來逛當代館覺得這玩意很有趣的新朋友,沒想到報名的情況還不錯呢!如果要細說內心戲的話大概有十萬字左右,所以不知不覺時間就直接跳到活動第一天去吧。


找找看貼紙在哪裡?


會發光捏!吹了冷氣之後貼紙好像都變成貴族了


服務台也有,真是個無孔不入啊!


第一天見面的時候發現,天哪,學員裡面有接近八成都是女生,男人果然寧願去籃球場揮灑汗水或是上網打怪撿寶嗎?稍微做了一下調查,裡面大概有一半看過台北不來梅的網站,而也有一半是設計相關背景...真是叫人捏把冷汗,我規劃的課程也是由我大學所受的設計教育變形而來,不過希望她們能再更自由的環境下感受到不一樣的東西。

首日因為彼此還不熟,所以由我先唱獨角戲簡介台北不來梅,接下來就是開心的塗鴉,把雜誌上的圖片拿來亂改,這是再自然也不過的事了,就像我們小時候課本上的偉人通常都會被畫上刀疤跟八字鬍一樣....所以連我都玩的很開心...但是有這麼簡單嗎?大家長的太大反而會有壓力,我看到有人開始細細的剪下了數十個小圖,繁瑣的作工跟筆觸,眼看一幅華麗的拼貼藝術作品就將完成,周圍同學也感受到這應該是標準答案,於是現場一片沉靜只聽見剪刀沙沙作響...。


要是大家作品都變成差不多就無趣了,我連忙前往舉黃牌警告「嗶~~!」這堂課應該是亂改的很開心的,從想好到完成只要短短幾分鐘,把自己想表達的東西亂塗出來就好!於是我示範了幾張在美女鼻孔畫鼻毛,在天空畫飛碟飛彈飛蟑螂之類的,慢慢的大家第二張作品出現了改變,越來越奇怪愈來越搞怪,貼在牆壁上還蠻像回事的呢!有時候受過所謂專業訓練到底是不是件好事呢?我常常這樣想,你要忘記你所學的才能成為大師,設計真是一門玄學啊....。


我來拋磚引玉一下,時尚美女成了絕體絕命女忍者!



差不多就是這種感覺,亂圖亂畫最開心,後來再來慢慢加入自己的想法


立可白也是很好的作畫工具喔,商業攝影大師拍的照片保證怎麼改還是很美


這張叫做高盧人哭泣之夜...很玄吧


這是第一面貼作品的牆,目前大廳其他地方都還是雪白的喔


完成之後貼在一起很壯觀吧,旁邊放個導覽牌就是個當代藝術了...只要過期雜誌,你也是藝術家!

接下來大家互相講解一下自己圖中的意涵,就像設計科系常見的評圖一樣,嘻嘻哈哈第一天就在這麼歡樂的氣氛中混結束了,我盡量壓縮講課的時間讓大家去實地操作,畢竟這才是最有趣的部份。



第二天就要從無到有啦,我說一直改人家的圖也不是辦法,根據我當初規劃的課程內容是「觀察練習與圖像思考….閉上眼睛,浮現的是文字還是造形,訓練把腦海中所想的靈感轉化成圖案和人溝通 。」等於是隨堂考試,大家要在五分鐘之內畫出我說的題目,相當刺激吧,題目從簡單到困難,一剛開始出些簡單的「老鼠」、「兔子」,在「挖土機」這一題終於出現了各種很妙的答案...讓我們來看看大家的答案



這些是要畫挖土機.....真的


這些也是要畫挖土機.....也是真的


有時候妳下筆才會發現,很多常見的東西卻怎麼也畫不出來,因為平常沒有深刻的觀察還有簡化重點的能力,要談到設計的話得要先有很多材料才能下手,不然巧婦也是會煮不出個米來的。白白的當代館教室慢慢佈滿了花花綠綠的作品,在這樣的氛圍之下,好像真的會畫出很棒的東西喔!不過仔細看牆上的畫,有時候不是要畫的唯妙唯肖,只要勾出幾個特點就能表達出你要畫的東西才是高手。



尤其照片縮很小看起來更厲害....

在練習過後假設大家已經一日練成想什麼就畫什麼的奇妙功夫,接下來就是設計出不一樣的新奇東西,如果獅子+人可以變成人面獅身,卡車+機器人可以變成變型金剛,那麼應該有更多種可能性!就這樣又變成大家的畫圖時間,平常我們實在沒有什麼機會像這樣無所為的創作,還有一群人可以一起砥礪著還有冷氣吹,有這樣的環境真的是太好了.....,最後還是按照慣例把大家的作品貼在牆上,看起來又是個唬人的厲害,同時還可以從別人那邊看到不少有趣的創意,不會畫圖反而能畫出很不一樣的東西。


照例還是貼滿牆壁假裝我們每天都有新進度...

第三四天則是一個更大的突破,大家得要團體合作一起創作,設計出不同的標語,但是在動筆畫之前還要先來個腦力激盪(brain storming),規則是「不管聯想到什麼都先寫出來,自由奔放、質高於量,即使再奇怪的點子也不可以批評,最後就可以從很多點子中撈出比較棒的幾個。」學員直接把想法寫在在當代館的牆壁上...因為不可以批評任何一個異想概念,於是牆面上出現了各種奇妙的文字...包括啥義大利萬歲之類的。


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出1.牆壁還是潔白的 2.這兩顆頭去過台南展覽,台北玩具展,現在又飄進當代館啦,你看米奇鰻多省(多窮)


把大家分成兩組,一起玷汙這雪白的牆面吧


這組很享受,都搬椅子來坐著,而且大聲聊天的程度完全忘記外面還有別人的展覽....


不一會功夫牆壁已經花花綠綠,寫滿各種文字跟想法,可是持續很吵...我擔心可是又不能批評只好在旁邊一直流汗,很怕館方前往制止


這組很沉默,常常大家一起安靜思考...可是地上散亂的紙張是故意排的,她們說這樣拍起來比較好看



坐在地上其實是很舒服的,椅子拿來當小椅子也是好用途

雖然那是一面月底就要拆掉的夾板假牆,可是還是很過癮,平常家裡可沒有這麼大的牆面可以隨便塗鴉。很快的整個牆面就變的布滿文字,猛一看也是個名家手筆呢!接下來就是挑出幾個不錯的構想畫在紙面上,這幾天下來我們應該有消耗掉一包影印紙吧,但是反過來說只要一包影印紙就可以有這麼多的變化,可見創意才是最重要的,窮人也玩的起創意!(所以我才很窮嗎?)



大家把畫好的設計稿貼上去,這學妹也是成大工設的耶,可是跟我差了七屆...歲月真是如梭呀


最後也是按照慣例交流一下,這可是整組的心血結晶喔

其實到這邊活動已經進入了尾聲,我們的課程只是以體驗為主,但是我們也經歷了從無到有,從個人到團體的創作,還大剌剌的貼在當代館裡面當聯展...以後還可以寫在經歷裡面。其實我最想表達給大家的就是設計這種東西並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也沒有什麼設計師證照這種東西,因為只要有心,人人其實都可以是設計師。所以有時有人問我這樣可不可以,我連想都不想就很敷衍的說「可以!唯一的規則就是沒什麼規則。」希望大家都有感覺到這種亂七八糟的能量,館方很貼心的送給每位學員一件踢恤,讓我少了些庫存壓力,最後不免俗的就是張大合照。


座談會時大家暢所欲言....才怪,都是我自己在講,每次都是要結束了大家才開始踴躍發言,大家實在太慢熱了。


其實心想:耶!又少了十幾件黑踢了,早知道多辦幾場....


大合照。眾愛妃,朕每個都愛啊~(此為設計對白)

妳以為活動就這樣結束了嗎?其實不然,台北不來梅除了無孔不入之外還有一種隱藏能力就是陰魂不散,這個展場就開放了一週讓民眾參觀,大家看到畫這樣都可以貼牆壁,不禁手癢紛紛坐下來踢館,所以牆壁已經被全部貼滿,雖然作風有如病毒,但是也確實做到把亂七八糟精神傳出去的部分...


這是活動結束後兩天的照片...連柱子上都開始有人貼


連老外都受不了,決定來場國際戰!


在當代館辦活動的好處就是有好多台相機,我都不用自己拍真過癮。接下來就是蠢花老師八月在文化大學進修規廣部的布一樣生活課程了,一樣精彩可期啊!根據蠢花老師表示他去勘查過場地,沒有會擋住她身高的講台所以她很安心,到時候再為大家報導喔!掰掰~~

25目前回應

Anonymous TODE said...

還蠻屌的!!

那何時米先生,可以來我們這辦場,演講之類的呢?
或者來場交流好了!!

2:35 下午

 
Anonymous jimwarm said...

那句眾愛妃..朕都喜歡
真的好笑

看來真不錯
我也想參加耶!!
錯過真可惜....

3:12 下午

 
Anonymous 米莉娜 said...

米奇你的衣服越來越緊了...
不要跟我說你都穿小一號的。
還有臉也是.....-___________-"

3:38 下午

 
Anonymous 聰明˙花 said...

看起來好好玩
早知道就去亂了......

現在下午還沒4點
我的肚子餓了
嗚嗚嗚

3:44 下午

 
Anonymous 小馬 said...

原來我之前常常玩她的作品!→到底是誰?到底是誰?好想知道!
眾愛妃,朕每個都愛啊~→你連男的都愛嗎?!

6:22 下午

 
Blogger Jey said...

哇塞~你很棒耶~
看了我好想參加~

6:39 下午

 
Anonymous 小不點 said...

哈那幾天上課的畫面又再次回想起來,
回來被小孩搞瘋之後,想想那幾天
過的還真是幸福阿!真是難忘的回憶
只不過後來那些畫,
我還真ㄉ沒去"認領",想說就滅跡ㄌ,
沒想到照片拍的還真是"清晰"阿!
說真的..米奇鰻還真的很容易害羞耶!!
呵呵~~

9:20 下午

 
Anonymous Luke-Skywalker said...

精彩!精彩!

10:51 下午

 
Anonymous 小單 said...

米其鰻照片搭的文字都好好笑喔XD,(你的照片根本就比我多,好想跟你要喔。噗)

11:39 下午

 
Anonymous macross said...

最後一張外國人也是我照的唷(得意...)我一直偷拍他~~很害羞ㄝ...不要說我照的模糊啦(哭著跑開)

呵...因為館方看到我第一天拍的不錯...所以後來又徵召我去拍後續發展~~不過其實我是在你上課時偷偷把模糊的都殺掉以維持品質...也算是受過專業訓練的嘛...

結果沒偷旁聽到你其他堂的課ㄝ~~不過看到這些成果有感受到很精彩~~^^雖然我原本是想跟你去太原路玩耍的!!

11:56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TODE 都可以啊 只是要辦在哪 也很怕沒人來很尷尬咍咍咍

jimwarm超久不見 要一起去日本嗎?

米莉納 寄賣的錢(伸手) 我已經到了不是靠外表的年紀了 唉

小馬 那張圖裡面就有提到啦 那位藝術家常常用大型汽球做可以玩的裝置藝術 超好玩但是也超容易壞!所以都要早點去才玩的到

jey以後有機會再來玩 可是如果教到你我壓力會很大.....我們互相教來教去好了

小不點
就跟你說自己的畫就是自己的小孩,要好好愛自己的小孩啊...

小單 好啊我再把照片傳給你 其實都是館方照的

macross 只來第一天還敢說...腳好了就整天亂跑 其他學員可都是不畏颱風的前來呢

1:00 下午

 
Anonymous jojogg said...

我只能說...
不愧是當過小朋友畫畫班老師啊...
完全了解該如何串場ㄚ!

看了好羨慕
好羨慕好羨慕好羨慕啦!!!

5:43 下午

 
Anonymous 糖糖 said...

好玩耶
酷!!!
這樣看完好像也玩了一次
我也好想去踢館畫畫喔XD
連老外都忍不住了說

2:36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日子有喜有悲 苦的就放在新聞台了
在蠢花沒寫出新文章時太無聊的人可以去那邊看看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ickeyman/3/1271991628/20060725095027/

9:5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眾愛妃..朕都喜歡

超好笑的XD

好有趣的活動

來幫你加加油喔

3:59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啊 我自己把小留言板弄壞了 我也不會修 那就算了吧 唉攸.....

大家最有感覺的果然還是我與愛妃們的合照啊...

5:57 下午

 
Anonymous Nelly said...

感覺米大的生活好充實喔!可惜我沒什麼藝術天分,只會欣賞不會畫>"<

我收到卡片了
要跟你說謝謝ㄋㄟ
真的很傳神
我笑了好久~~

眾愛妃那句真的很好笑

8:07 下午

 
Anonymous 聰明˙花 said...

那個大家等等我
現在只有文字沒有照片.....

快了快了
明晚就可以等到我的相機了

唉呦

11:37 下午

 
Anonymous 辣椒 said...

小花花阿!!!~
我收到你的相機包了!!!!~
超可愛愛愛愛愛愛愛阿阿阿阿阿阿阿!!!!~
p.s如果我下個月薪水沒被扣光,我ㄧ定要去上你的課ˋˊ
(遲到一個月超過60分鐘ㄧ分鐘扣100~天殺的我要哭了!!!)

12:33 上午

 
Blogger 火鳥 said...

好美的部落格,讚!以後我會常來。

4:32 下午

 
Anonymous 老柯 said...

米奇曼快來啊
http://frvrclub.hypermart.net/mac2006/0628/questionnaire.cgi

11:02 下午

 
Anonymous No name is my name said...

感觸很多...
剛剛想起一個小學生 畫畫的故事...在這不提

在'標準規則'的制約下 人越來越無能,越來越被動,最後一個一個演化成"呆伯特"

對了...前輩!!

設計一些 與呆伯特現象 或 草莓的圖像如何?? 譬如說"我不是呆伯特" 或"I M in草莓之類的"

12:21 上午

 
Blogger Kunoichi Terminator said...

絕色美人絕命乎? 女忍者之宿命也!

11:49 上午

 
Blogger liwo said...

sogo情色網,小魔女免費影片,9k躺伯虎聊天室,只有貼圖區,網路美女,a片小遊戲,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交友90739,免費色情影片,星光情色討論版,18禁地戀愛遊戲,廁所偷拍,18禁,台灣kiss情色文學,線上看,飯島愛影片觀看,免費線上影片,美腿論壇,聊天室找一夜,情色自拍,影音日誌,自拍片,寫真女郎攝影網,網愛聊天室,情色文學網,av女優dvd,dudu 嘟嘟貼圖區,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聊天室,自拍照片,成人論壇,模特兒寫真,a片dvd,情色偷拍,美女遊戲,666 貼圖區,成人短片,線上觀看a片,免費a片線上看,080 聊天室,情色交友,女生自衛影片,男男貼圖區,免費線上觀看a片,模特兒,家庭教師影片,情色貼片,美女貼圖片區,免費aa片試看,成人貼圖區,網際論壇,

線上直播a片,免費a圖a片,080 聊天室,av視訊,情色交友,模特兒,自拍影片,真實自拍,嘟嘟情色,視訊,免費視訊聊天室,壞朋友論壇fliendo,成人a片,美女交友,383v live實境影音秀,嘟嘟貼圖,花王自拍,飯島愛寫真集,微風寫真網,忘年之交聊天室,爽翻天成人用品,正妹百人斬,383影音live秀,美女做愛,天天情色,免費視訊聊天室,vlog電眼美女,聊天室080,情色貼片,無碼女優,showlive影音聊天網,日本女優,都都成人站,視訊會議,080 苗栗人聊天室,洪爺情色網,北部人聊天室,一葉晴貼圖區,色遊戲,同志影片,aaaa片俱樂部,免費影片線上直播,ut男同志聊天室,貼影片,免費a片下載,歐美模特兒寫真,百分百成人圖片,ut 女同聊天室,夫妻自拍,

1:35 下午

 
Blogger fgeegf said...

美女脫光光的照片,美女寫真天蠶變下載,蠟筆小新影片,18成人網,自拍寫真,熟女情色貼圖,卡通美女裸體漫畫,176視訊聊天,免費線上影片,台灣美女寫真集圖片館,小魔女貼影片,小弟弟影片,內衣被拿下來的美女,夢工廠成人影音網站,真實做愛照片,檳榔西施清涼秀,xyz辣妹影音聊天網,熊貓成人貼,金瓶梅成人影片交流區,免費情色電影下載,午夜成人,娘家影片,情色小說,免費網路電視,本土自拍貼圖,聊天室avooo,av片,85cc免費影城,台灣自拍寫真照片館,情色圖書館,免費a圖a片,比基尼辣妹影片,拓網交友,台灣人情色貼圖區,正妹圖片,

自拍偷窺貼圖區,視訊交友90739,內衣美女寫真,維克斯論壇,av片,本土自拍照片,176視訊聊天,聊天,搜樂論壇,交友聊天室,無名正妹強力版,109辣妹自拍,檳榔西施自拍照片,kijiji奇集集,pc交友,愛情公寓聊天室,珠海自拍寫真,ut女同聊天室,735聊天室,情色小站,免費情色小說,小瓢蟲論壇,金瓶梅情色文學,後宮電影案,69成人,自拍美女聊天室,聊天ukiss tw,小弟第貼影片,熟女裸體貼圖,kavo,ut 聊天室,後宮色情電影,a片天堂,a片影片,淫蕩少女貼圖,丁字褲美女影片,麗的情色,視訊聊天,人妻自拍貼圖,免費看aa片,

11:18 下午

 

Post a Comment !! 好想留言喔!!

| ^Taipei Bremen- º- ¶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