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來梅(Taipei Bremen)是從地攤開始的原創品牌,惡搞的標誌貼紙讓生活充滿亂七八糟的能量!可愛中帶點奇怪,調侃中又帶點厲害!東京、倫敦、曼谷、上海...世界各地不定期藝術展覽都有曾被目擊的紀錄。We are serious to make it funny!

出版秘辛 中集


出版上集到了45篇留言我想也差不多了,好歹也激出一些淺水艇,也是該功成身退的時候了。話說上篇文章提到蠢花要出筆記書了,這篇文章我們就從這裡開始聊起。


先從出版社採訪聊起好了,就是第一次採訪很愉悅的那天,那天原本以為只是一個採訪以之前的經驗應該很快就結束,所以我還安排結束之後要去永樂買布的行程,好歹我從北投的鄉下騎車到東區也要一段距離,當然要一次再市區把事情做外,不然就太浪費我的青春跟油錢。
沒想到那天聊的很起勁,聊到總編輯以前做過護士的事情都出來了,所以一聊就是一個下午。因為事情進行的太過順利,而且原本只是一個採訪竟然可以聊到要出書,雖然我原本就沒動太多腦筋在想事情,但是這件事情讓我覺得太順利而不妙,雖然我平常不亂丟垃圾,也不闖紅燈,怎麼樣也算奉公守法的好市民,但這種出書的好康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所以我開始懷疑這幾個出版社的人會不會是詐騙集團?或者出版社根本是空殼公司。

後來總編輯(小比)說出版社就在附近(我們約在咖啡廳見面),可以去看看,我想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去看看也好,就算是假的公司如果發現不妙可以拔退就跑,再來我還可以打電話報警檢舉出版社,好歹也可以趁機上個新聞,表揚我這個七年級生古道熱腸的優良事蹟。

出版社跟民視再同一棟大樓,而且一踏入出版社,哇~滿滿的都是人,應該是個大公司吧我想,而且還有老外喔(嘿嘿),所以怎麼樣也應該算是個很有國際化的出版社。看在出版社這麼大規模的份上,以及跟民視在同一棟大樓上班應該做假不了的份上,我想出版社應該是真的了,如果真的的話,那我真的可以出書了嗎??



出版社的窗外看的到台北101耶!冷氣又可以冷到發抖,我們邊發抖邊喊好幸福

很快的結束了這樣的一天,騎車在回家的路上,「我真的要出書了嗎??」這樣的問句一直在心中徘徊。

後來的日子我ㄧ值在等待回音,出版社說還要陳上去給出錢出辦公室的老闆看過才能算數,日子一天一天再過,我心想他們應該後悔了吧,但還是決定要到了答案才要開始死心,所以我選擇了聯絡方式中最被動、最沒效率、最俗辣的方式「寫mail」去問個清楚。寫mail是現在人聯絡事情還蠻常用的方式,但我想也最失去效率的回答方式,因為我如果不想回可以推說奇摩很容易收不到信所以沒收到,或是我太忙沒空回,或是…等等的,話雖如此,但是在mail中被拒絕可以說是受到傷害的程度最小,所以我決定俗辣的用mail問個清楚。

後來終於提案終於過了,怎麼過的?過程如何?這裡我想可以等待出版社出來寫個秘辛好了。

過了之後,當然是赴約到出版社聊聊筆記書的方式。
除了第一次採訪之外,這算是第一次為了出書的事情赴約商討事情,可是那天我竟然迷路了兩次,一次是在市民大道上彎錯了巷子,一次是好不容易到了出版社停好了車,但我竟然走錯了大樓,所以米奇鰻和出版社總是因為我常常迷路耽誤時間而癡癡的等我。

討論中真的不難看出要出一本書真的是一件非常繁瑣的事情,不論是決定開數、頁數、排版、走向、內頁材質,到最後出書後的行銷方式等等,都是學問。
時間很快的跳過那些繁複的開會討論,直接進行到畫圖的過程好了。

終於到了重頭戲,也就是開始畫圖的時候,因為我的電腦程度只停留在word打報告與msn聊天的程度,所以手繪的方式自然是最適合我的了。
畫圖的工具自然也是一切以簡單大方儉樸為最高原則,所以我挖出了以前念復興時買的色鉛筆(0元)、以及去美術社買的黑色簽字筆(5元)、黑色水性奇異筆(8元)、插畫紙(15元),這樣開始了我的出書之旅。


米奇鰻曰:各位朋友千萬不要省這種錢,那個都是水性筆,放幾年就都毀了,碰到水也毀...只有毅力蠢花重畫不當難事才可使用!


米奇鰻曰:跟編輯討論耶!編輯耶,看來真的很像要出書的感覺,我跟蠢花都會很高興畫好圖跳跳跳拿去給總編輯看,然後被退稿低著頭拖著腳回來修改...

你以為這樣就可以開始畫圖嗎?畫圖的靈感是從天而降嗎?想知道蠢花到底寫錯了多少字?重畫了多少張圖嗎?更多出書秘辛,請鎖定出版秘辛下集。


米奇鰻曰:蠢花的草稿!大綱!全部都是用手寫的!跟民國初年出版東西沒兩樣,夠有誠意吧!


米奇鰻曰:你以為這是原稿嗎?錯!這是寫錯一個字被退稿的原稿...會電腦的朋友聽到真是聞者為沾襟啊...

出版中集就在蠢花不小心打了打多字而落落長長,出版秘辛下集請各位用力期待,中級留言數當然也不要太難看阿,大家快來留言簽到阿,解散。


56目前回應

Anonymous 湯姆 said...

哈哈!哈哈!第二次!∼∼∼∼(老實說!還沒看內容)

11:24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難道這?已經變成需要搶頭香的地方了嗎...?我剛剛只是去看了一下毛球寶兒,沒想到我幫蠢花上傳的文章自己還搶不到第一篇 真是太奇妙了...

11:26 上午

 
Anonymous 我就是鮪魚先生 said...

今天是情人節出現的人果然真是少阿~
大家情人節快樂阿~~

(大家昨天玩瘋了吧)

蠢花加油!

1:18 下午

 
Anonymous 小鷺 said...

花姐姐加油阿>ˇ<
請問出版社是____?
想早點掌握最新情報芽XD"
今天下午會去誠品看看有沒有附貼紙的雜誌!!
一切都是私心阿!!(亂叫
台北不來梅小的真是太愛你們辣))
送你們巧克力!!

1:47 下午

 
Anonymous 大衛桑 said...

因為一個字被退搞....
社會不好混阿~~

1:49 下午

 
Anonymous 芐〃 said...

每看一次出版秘辛就好想快點拿到熱騰騰的新書。期待!期待!超期待!

看看照片上的桌子...也是亂!
想想我平常也是這樣。(哈)
媽媽幫我清乾淨之後我還不想坐下去讀書..
混一混,亂了之後才有安全感(毆)

昨天看了LIVE雜誌的影片...
唉..早知道別越級買中級的了(笑)
不過認為還是值得的,不然不會變成這裡的常客!

花看過我的BLOG了?哈!
我的BLOG沒有太多內容。
以前都荒廢了。不過還是謝謝花的參觀。

1:59 下午

 
Anonymous 黃a-尚 said...

我們家的提分泥聽到你部落格上貼了秘辛的中集興奮的跟什麼一樣

米奇鰻,再來換你啦!什麼時候要進來公司畫啊!

2:34 下午

 
Anonymous Hana said...

蠢花加油啊~!!

我之前也是在公司做視覺設計+文案滴.
但後來改行當行銷企劃.
原因就是我受不了我畫或設計的東西要被挑毛病的打擊.
(只要老闆皺眉頭.我的心跟胃就絞成一團)
當企劃只要想好的點子.文案跟大概的視覺呈現感覺就好了.而且通常一次ok.不用承受老闆不滿意的打擊.所以後來選擇了企劃之路.

畫畫這件事.只有我可以作主時.我才會動筆.
畫自己開心的.
看到妳這樣棄而不捨的一畫再畫的毅力與耐心還有堅強的心臟.
我真的好佩服.也好感動.

為妳加油歐!!妳會成功的~

4:24 下午

 
Anonymous 探子皮茲 said...

有附貼紙的雜誌只有在金石堂書店才買得到哦, 誠品是沒有的.

4:43 下午

 
Anonymous 陽雨羊羽 said...

充人數again~~~
順便想問個蠢問題...
請問台北哪裡有寄賣不來梅商品的店?
在這裡問好像很不適合= =||

8:40 下午

 
Anonymous 小馬 said...

話說這個週末小馬的生活處處都是蠢花的影子,先是信箱收到文化推廣部寄來的八月份課程介紹有鄭老師寫的"布一樣的DIY"課程介紹的文章!晚上和姊姊吃飯時,也都是再聊蠢花。再來是電視上又看見快嘴蠢花,明明節目的旁白都是慢條斯理的介紹,畫面一旦跳到蠢花,節目就變得進行得很快速!XD
手邊用的手機袋也是蠢花做的,再接下來的筆記書!天呀??蠢花要跟軍曹一樣入侵地球了是嗎?!ㄎㄎㄎ

8:46 下午

 
Anonymous magiccat said...

我也是來沖個人數的

布萊梅要出頭天啦~~~~~~~~
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9:09 下午

 
Anonymous 雨星 said...

花老闆真是辛苦了
看來是修修改改很多遍
只是有點可惜那些有小錯字的原稿
不知道那可不可以拿出來賣呀
如果可以真想帶一張走哩^^"

9:32 下午

 
Anonymous 玟葦 said...

啊蠢花小姐好厲害唷 好厲害的毅力唷
是啊不會用電腦只好用手繪 啊不然咧
真的很了不起耶 加油加油 拍拍手唷

好想有一天也可以醬子唷......啊~~~~

9:36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玟葦
妳是說有朝一日你也想忘記怎麼用電腦嗎...

10:18 下午

 
Anonymous 兔崽子 said...

買了一些創意市集的書
真是處處有不來梅的影子
雜誌也是、書刊也有、報紙都是
(整個都想幫你們做本剪貼簿了!)
這次的出版我也會去買的唷!
蠢花加油唷!

我要買東西我要買東西~
所以趕快ㄅㄧㄤˋ出個擺攤時間唄!!

8月份的擺攤活動我一定會去的
已經號招一堆從南部和中部上來的人喔~
拭目以待唄!!

10:32 下午

 
Anonymous 曜?星藍 said...

我今天拿到新的LIVE互動英文8月號就立刻把她給翻開來了唷ˇ(因為封面超CUTE>ω<~)
↑第ㄧ次知道這本月刊是好東西?(炸)
很認真的看完介紹之後就連連看你們的BLOG(笑)
加油唷~我很喜歡你們的作品^^
那麼,我現在就前下去翻歷史資料出來看XD

10:44 下午

 
Anonymous Luke-Skywalker said...

蠢花

妳有沒有出版社那一大堆參考書籍與資料
還有一堆存檔照片、幻燈片
我服務的雜誌社搬遷新址
就是搬這些玩意兒

10:57 下午

 
Anonymous Angel said...

蠢花好棒!
我很佩服作品完全用手繪的人
因為我連用電腦都會覺得很沮喪
常常覺得自己畫的很糟,一改再改
如果用手繪的,我想撕掉一整本素描本也不夠吧!

加油!等真的出版,我會去買一本的
(希望不要太貴)

順便給mickyman,我最近才知道
原來Alison是我們系上某個學妹呢!

11:20 下午

 
Anonymous BIGBLUE said...

這讓我想起一位網友
她也是常常圖中會有錯字
我們有時都邊看邊會變成她的校搞人員溜

11:30 下午

 
Anonymous miffy said...

蠢花加油喔!
出書是粉辛苦地!
希望早日看到你的書喔!
gogo!

1:15 上午

 
Anonymous 流暢紅 said...

不來梅要出書了,會去買來支持,加油^^

3:03 上午

 
Anonymous smallchou said...

我我我!我期待下集。
潛下去太久,
引擎失去動力浮不上來……
一上來當然要給他幫推一下嘍?

6:04 上午

 
Anonymous leochu said...

浮出來,就是要看下集唷~~

6:57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蠢花我跟你說 我在翻譯要去日本的那個行程 發現後面那塊白色背版用租的一塊最便宜也要12000日弊....他有規定要用耐火材質 所以我們好像也不可能從台灣自己帶甘蔗版過去 請把去日本預算再往上拉吧 唉.....

7:23 上午

 
Anonymous 聰明˙花 said...

ㄧ大早起來看到25篇回應 哇勒 比起上集大家這篇比較受到大家愛帶ㄝ
好吧 過幾天我會在生下集出來

湯姆 等著吧 我想下集的頭采也是你 哈哈

鮪魚先生 情人節還好吧 我吃了一碗牛肉細粉 情人節什麼套餐可能跟我沒關係 嗚嗚

小鷺 不來梅也愛你阿!!羞
出版社叫LIVE 還是LIVE ABC??
出版社的發言人請出來說明依下好了..嘿嘿

大衛桑 當我發現寫錯字的時候 其實很想裝傻 假裝沒看到...可是這是我的第一本書 我不想被批的太慘 所以很識相的自己從畫
我想國外也不好混吧

芐〃 我自己也是 好期待好期待...
不知道在書店買自己的書市什麼感覺
我已經準備好埋伏在書店看誰買了我的書
然後我衝出去跟他說書是我畫的 感謝他的支持 最後在遞上名片 保持聯絡做好朋友吧 哈哈哈

黃阿尚 連我自己都很興奮 原來我也可以跟米老闆一樣生出這麼多字的文章 歐爺

Hana ~你的感覺我完全懂 因為我沒辦法畫出別人的東西 所以畫畫我ㄧ值當興趣再做
有感覺的時候再畫...''
至少畫畫對我而言是表達情感自我的方式
所以是自我的 快樂的
ㄧ起加油囉

陽雨羊羽~之前很多人問過這個問題
過幾天會整理寄賣店家明細給大家知道ㄛ
請等等我們囉

小馬 ~最近真的太高調了 所以我要愛惜羽毛
反正都是一陣子啦 大家很快又會忘了我
嗚嗚嗚

magiccat ~不來沒有天就算真的出頭天了
也不會忘記你們這些一路相挺的朋友
步過線在真的還在努力就是了

雨星 ~你真的喜歡嗎?下次市集來我送你(羞)
加油加油

玟葦~因為不會電腦就要認命 哈哈
不過手繪的感覺還是我的最愛

兔崽子 要常常來玩 常常留言~
我的筆記書就靠你了(笑)
希望妳會喜歡

曜?星藍 ~買雜誌學英文你真是個上進的孩子
給你拍拍手 上次買英文雜誌已經是10多年前的事情了 那時國二 買的是大家說英語 哈哈哈

Luke-Skywalker~搬著玩一應該很累吧 就當作強健身體好了 哈哈加油

Angel ~我跟你一樣阿 因為一直從畫所以一直去美術社買插畫紙 買到老闆都問我到底在做什麼了 哈哈
書很平價 真的...到時你就會發現了

BIGBLUE ~從小學就ㄧ值寫錯字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是我不拘小節吧(大笑)
我想寫錯字的程度沒人可以贏我(狂笑) 哈哈

miffy~謝謝你的支持 書已經到收尾的地步
出版社也真的辛苦了....

流暢紅~詳情請繼續鎖定台北不來梅喔
感謝支持勒

smallchou~上來呼吸新鮮空氣 不要在潛下去啦

leochu ~時間是6點多的回應 你是沒睡?還是早起阿?? 我的天

米老闆~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我不依我不依拉~~~~~
剛剛8點打去你家沒人接阿
因為聽到這個消息太霹靂了 所以找人說話
沒事 早上好 開工去

8:51 上午

 
Anonymous 糖糖 said...

蠢花的意志力真堅定!
寫錯一個字就整張重畫
真的是太辛苦了..(奉茶)

加油喔^^ 支持你

11:36 上午

 
Anonymous 恐怖森林的楊咩 said...

看到花老闆的回應真是恐怖的落落長
不過也代表花老闆很重視大家的回應^^花老闆妳真是好人。
看過你的草稿期待你的新書喔~加油!!

11:44 上午

 
Anonymous 我就是鮪魚先生 said...

灌水用之第三彈:

蠢花,
情人節,女友在加班,所以也沒有一起去吃飯
不過禮物還是要送達到公司給她。

錯誤的原稿可以隨書贈送,增加買氣喔~比例就1千本書裡放1張,這機率感覺滿低..咯咯

可以喝「小虎咖啡」增加腦力喔..咯咯

如果畫好草稿沒有先給編輯過目訂正或是太過專心等畫之後,身體向後靠在椅背時才發現錯誤,那就不太樂觀了...咯咯

1:15 下午

 
Anonymous 小鷺 said...

恩!!(舉手)
我也要買花姐姐的錯字XDDD"

1:58 下午

 
Anonymous 飛得 said...

挖挖挖~~~~~要出書了 你們動作太快了,每次都有驚人之舉,米奇鰻教一下蠢花Photoshop吧!這樣會改到手抽經的~~~~~~~也順便告訴 “米奇鰻” 常在你忙的時候打擾你~~~~哈哈(我不是故意的)>)<

2:14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我試過教蠢花了 她看到英文版就昏倒 雖然也有中文版 但是蠢花牌電腦是五六年前的 我想灌下去它電腦就會冒煙吧....

話說你們覺得上傳文章難還是學影像處理難
我也教過蠢花上傳照片 可是迄今仍然沒有完成過....難道當初該選全中文介面的無名小站嗎?

4:04 下午

 
Anonymous 芐〃 said...

呼呼呼..
花還真是殷勤...那請告訴我妳什麼時候會出現在那..馬上準時出現...拿到明信片之後打電話騷擾...(*just kidding!)

手繪很辛苦 但是固然有他的快樂吧!
例如:睡覺時手很酸,這就表示今天沒有混水摸魚。
再例如:看到手上熱騰騰的新書可以對著天空驕傲的大喊:『這全是我親筆畫的呀!!!』

9:29 下午

 
Anonymous Luke-Skywalker said...

無名小站網誌的容量也限
而且相簿容量升級
也是要花錢的

2:23 上午

 
Anonymous 長翅膀的羊 said...

潛水一段日子…花大真不是蓋的…
兩篇加起快100則回應了

3:21 上午

 
Anonymous LeoChu said...

嗚~~
這樣也被抓到~~
我絕對不會說我是在上班打混摸魚的 ~.~

8:14 上午

 
Anonymous 聰明˙花 said...

糖糖妹妹阿~~因為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而且寫錯字塗立可白很醜...大家就支持存手工的手繪筆記書吧 歐爺

恐怖森林的楊咩~因為我也常常在各大網站潛水.所以有人願意回我的留言真是讓人感動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阿 大家在留ㄧ些沒關係
就算破100篇(好像不可能)我也會一個ㄧ個慢慢回應的

鮪魚先生~原來你的情人節是這樣...跟我差沒多少 哈哈
不過喝咖啡我會睡不著 失眠的感覺不是我的最愛阿

小鷺~錯字算你一份 哈哈

飛得~謝你的提議 不過米大爺應該會昏到
畢竟我連上傳文章都學不會 我去當原始人坎柴算了我 嗚嗚

芐〃~是阿 手繪的快樂是很難用電腦取代的
沒錯沒錯(自我安慰中)
我住北投可以來北投的書店埋伏我 哈哈

漲翅膀的羊 你是不來梅的老朋友 所以沒有潛水的資格 以後每篇文章都要回應喔 嘿嘿嘿

Luke-Skywalker 這個雖然都是英文我看不懂 但是也有他的好處吧我想 嗚嗚


LeoChu ~以後要常常來留言 上班摸魚沒關係哈哈 來來來~~

9:17 上午

 
Anonymous 小馬 said...

附議!
"錯誤的原稿可以隨書贈送,增加買氣"
這樣很有買盒玩抽隱藏版的感覺
抽到錯誤原稿還可以上網拍賣多賺幾手XD

鮪魚先生你的講話風格真是越來越像KURURU了

1:03 下午

 
Anonymous 夏天的下午下雨嚇死人 said...

手繪才是王道阿!哈
   
  
其實可以考慮把錯字版的當成隱藏版的來出,
增加收藏樂趣!?要不然也可以剪下條碼寄回公司當成回郵贈品之類的也可以考慮喔.....

2:36 下午

 
Anonymous Liz said...

WoW~
這次按留言有成功ㄝ
之前都沒成功過@@

我也想要原版手繪的稿子
雖然筆記書出了會去買
可是原稿ㄝ
對於不會畫畫的我來說
好像夢一樣~

對了對了
我們公司有一堆指頭粗的棉紗
各種顏色都有
但是長度不長
大約只有20公分左右
如果用的的話
下次可以拿到市集給花花
不然丟掉好可惜呢

5:28 下午

 
Anonymous 芐〃 said...

北投!好遠>口<
有機會再去埋伏吧…= =
(懶鬼!)

等花出新書 我來幫忙介紹給同學 慫恿他們花錢去買 嘿
可以直接跟花購買附簽名嗎?(笑)

8:50 下午

 
Anonymous 我就是鮪魚先生 said...

視覺屏障中......

(小馬,每天回家都會轉電視到卡通頻道看
新的軍曹跟校園漫畫大王...咯咯)

9:25 上午

 
Anonymous 聰明˙花 said...

小馬!原來大家都喜歡寫錯字的原稿 難道大家都喜歡不完美的人生一樣的意思嘛?(我再說什麼阿我)

夏天的下午下雨嚇死人 ~謝謝大家的提議
我感快去把原稿錯字的稿子找出來...
手繪才是王道!!附議~~

Liz ~我要我要 要留給我!!大感謝!!!
不會畫畫沒關係啦 能夠欣賞 懂得欣賞就很好了 加油喔

芐〃~那我的書就拜託你了 下次市集來找我ㄚ
幫你簽名(羞)

大家期待下集吧 會有書的封面搶先看喔

9:31 上午

 
Anonymous Liz said...

手繪稿真的很可貴
去年去日本宮崎峻博物館的時候
看到牆上都是草圖的手繪稿
讓我好想去問販賣部有沒有賣這種草稿
光是拿回家
用畫框裱起來都覺得很有紀念性
尤其花花畫的好可愛
裝飾起來一定很不錯^^

花花要棉紗啊
那真的太好了
因為實在多到可怕的程度.....
已經送給朋友一箱
現在手上還有半箱裝影印紙箱子的量
拿去市集可能會一次提不動
得分好幾次吧~

Anyaway
看花花最近會出現在哪個市集
我可以順便偷渡幾塊公司不要的布
讓花花多少省點布錢
CC.....

10:33 上午

 
Anonymous 小葵 said...

花花要加油喔!!^^
我很期待你的筆記書耶!!哈
呼...手稿最珍貴啦!!!!
還是喜歡手稿捏^^...哈

2:47 下午

 
Anonymous KS said...

希望趕快看到下集.若有番外篇就更好嚕~~

2:49 下午

 
Anonymous 小鷺 said...

原來鮪魚先生是K隆總部派來的,
所以你也是K隆星人!!(指)
是沒錯那兩個連在一起的卡通
小的也有在看ˇ

3:22 下午

 
Anonymous 呂小比來拉咧 said...

迷路花兒
我們要開始打書囉
需要你這個正妹配合曝光
這幾天應該會先敲另一家出版社的雜誌採訪你
然後重點當然是~~~出書了~~~快去買!!!
另外留言看來挺踴躍,如果有門市座談一定不會等唔人,耶~~~

Ps這幾天瞎忙的很嚴重
在一團瞎當中好像聽到mickeyman很有心的打電話來跟主編討論幫這裡的朋友爭取預購或者訂購贈品咧~~真是好人~>"<~

4:53 下午

 
Anonymous toiletwater 西瓜 said...

坦白說這系統前陣子都怪怪的
留兩次言都上不去XDD

我看到你們要出版書了很開心
可是留言不從人願啊...((兩次都當機刷了我的祝福))

好久沒看到你們 不知道改天又是幾號才能看到你們了

對了~((小馬))
我有寄信給妳啊~妳有收到嗎~妳的帽子我還留著唷XDD

7:54 下午

 
Anonymous 我就是鮪魚先生 said...

第50名灌水之第五彈

我是第50位來賓......咯咯

如果冷氣壞了或是只是吹著風扇時會使小水滴
因空氣之故滴到原稿或是風扇會把紙跟筆吹倒在地上,這樣就不太樂觀了...咯咯

可以到吹冷氣又可以看24小時免錢的漫畫店裡
做畫沒有人吵妳,又有很多資料可以看..但注意別碰到認識妳的人認出來,這樣就沒有時間畫圖了....咯咯。

11:1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其實今天看雜誌才知道這裡...
而且也才知道自己車車上ㄉ那些超q小貼紙原來都是不來梅ㄉ作品^^~之前只是因為在學校附近ㄉ店看到很衝動買了.....你們真ㄉ很棒喔^^~我會一直支持你們滴

1:34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真的嗎 我走在街上都會很留意說 可是都沒有看過有人有貼我們的貼紙....常會想那大家是都放在抽屜裡嗎...把照片寄給我吧 會放在線上展的單元喔

mickeymanzzz@yahoo.com.tw

米執行長收就可以了

8:35 上午

 
Anonymous 聰明˙花 said...

Liz ~如果我紅了手稿應該很可貴 如果ㄧ值這樣應該只能說是ㄧ張鬼畫符 步過竟然大家喜歡我也很開心
下佽是市集是9月吧 9月見 布是我的 布是我的 布是我的...哈哈

西瓜小姐~好久不見 話說留言的過程真是辛苦你啦
不果以後還是要留言
9月的CAMPO你會去嘛?

小葵~你要用力的期待 他真的花了我很出版社很多心血 筆記書預計8/17上市喔 希望你真的喜歡

KC~快了 下集以經打好了 等米老闆幫我上傳囉

迷路小比~是的沒問題 我什麼都沒有 就是配合度高
瞎忙的程度不來梅最懂了 嗚嗚

小鷺跟亹予先生聊起來咯 真可愛

鮪魚先生 好險你說的情況都沒發生 不然我可能重畫的次數更多
50篇的留言真是多虧你了 大感謝!!

匿名者~下次步要在匿名了 說說你是誰 讓大家認識你 以後也要常常來玩喔

大家早上好 開工去

9: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蠢花加油啦@@!

4:48 下午

 
Blogger liwo said...

sogo情色網,小魔女免費影片,9k躺伯虎聊天室,只有貼圖區,網路美女,a片小遊戲,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交友90739,免費色情影片,星光情色討論版,18禁地戀愛遊戲,廁所偷拍,18禁,台灣kiss情色文學,線上看,飯島愛影片觀看,免費線上影片,美腿論壇,聊天室找一夜,情色自拍,影音日誌,自拍片,寫真女郎攝影網,網愛聊天室,情色文學網,av女優dvd,dudu 嘟嘟貼圖區,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聊天室,自拍照片,成人論壇,模特兒寫真,a片dvd,情色偷拍,美女遊戲,666 貼圖區,成人短片,線上觀看a片,免費a片線上看,080 聊天室,情色交友,女生自衛影片,男男貼圖區,免費線上觀看a片,模特兒,家庭教師影片,情色貼片,美女貼圖片區,免費aa片試看,成人貼圖區,網際論壇,

線上直播a片,免費a圖a片,080 聊天室,av視訊,情色交友,模特兒,自拍影片,真實自拍,嘟嘟情色,視訊,免費視訊聊天室,壞朋友論壇fliendo,成人a片,美女交友,383v live實境影音秀,嘟嘟貼圖,花王自拍,飯島愛寫真集,微風寫真網,忘年之交聊天室,爽翻天成人用品,正妹百人斬,383影音live秀,美女做愛,天天情色,免費視訊聊天室,vlog電眼美女,聊天室080,情色貼片,無碼女優,showlive影音聊天網,日本女優,都都成人站,視訊會議,080 苗栗人聊天室,洪爺情色網,北部人聊天室,一葉晴貼圖區,色遊戲,同志影片,aaaa片俱樂部,免費影片線上直播,ut男同志聊天室,貼影片,免費a片下載,歐美模特兒寫真,百分百成人圖片,ut 女同聊天室,夫妻自拍,

1:34 下午

 
Blogger fgeegf said...

美女脫光光的照片,美女寫真天蠶變下載,蠟筆小新影片,18成人網,自拍寫真,熟女情色貼圖,卡通美女裸體漫畫,176視訊聊天,免費線上影片,台灣美女寫真集圖片館,小魔女貼影片,小弟弟影片,內衣被拿下來的美女,夢工廠成人影音網站,真實做愛照片,檳榔西施清涼秀,xyz辣妹影音聊天網,熊貓成人貼,金瓶梅成人影片交流區,免費情色電影下載,午夜成人,娘家影片,情色小說,免費網路電視,本土自拍貼圖,聊天室avooo,av片,85cc免費影城,台灣自拍寫真照片館,情色圖書館,免費a圖a片,比基尼辣妹影片,拓網交友,台灣人情色貼圖區,正妹圖片,

自拍偷窺貼圖區,視訊交友90739,內衣美女寫真,維克斯論壇,av片,本土自拍照片,176視訊聊天,聊天,搜樂論壇,交友聊天室,無名正妹強力版,109辣妹自拍,檳榔西施自拍照片,kijiji奇集集,pc交友,愛情公寓聊天室,珠海自拍寫真,ut女同聊天室,735聊天室,情色小站,免費情色小說,小瓢蟲論壇,金瓶梅情色文學,後宮電影案,69成人,自拍美女聊天室,聊天ukiss tw,小弟第貼影片,熟女裸體貼圖,kavo,ut 聊天室,後宮色情電影,a片天堂,a片影片,淫蕩少女貼圖,丁字褲美女影片,麗的情色,視訊聊天,人妻自拍貼圖,免費看aa片,

11:17 下午

 

Post a Comment !! 好想留言喔!!

| ^Taipei Bremen- º- ¶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