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3

2006京華城台北玩具大展報導!



話說京華城的台北玩具大展已經結束快一周了,終於有時間補上紀錄,讓沒能去的朋友過過乾癮,也從另外一種角度來深入報導一下!

首先能有這次機會就要感謝我們有在寄賣的"good choice",大家應該知道幕後大老闆是誰吧!因為幕後老闆在玩具跟公仔界相當有份量,所以有了這個攤位,而今年他想說讓台北不來梅還有查理不吃烤雞等國內創作者一個曝光的機會,所以我們才有這機會跟國際設計師平起平坐啊....至於攤位租金...那就是大人的事,我們也不想追究到底是誰買單的,總之不是我們...。

但是正所謂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幸運之餘,前一天到了會場才發現...原來連輸出物都是我們要自己搞定,我們的聯絡人留下了工作証之後簡單交代幾句就隨風而逝了,剩下我們雪白一片的攤位。我看看身旁的攤位幾乎都已經布置完畢....這次跌股可是會跌到國外去,就算今晚馬上回家趕大圖輸出也要明天才會好,那開展第一天不就開天窗了?


前一晚還潔白如雪的台北不來梅攤位,我們剛開始還開心的比耶!

於是馬上毅然決然到離京華城最近的文具店買珍珠板,至少也要營造成一種極簡風的形象,然後再回家把之前台南展剩下的兩顆大頭從客廳拔下來,再趕到京華城貼上去,這時已經接近凌晨了,接下來還要回家趕大圖輸出,不然明天也沒東西貼...就這樣,第一次參加國際展覽的好心情根本沒時間享受,只有計算著該如何壓縮時間把背板趕出來。這時想到蠢花正在遙遠的北投睡覺就很嘔,可是把她挖起來趕到這裡也太遠了,而且蠢花也不會電腦,也貼不到高處的東西,所以說都是命啊....。


之前我們只有收到這封信,還天真的以為good choice會佈置好,我們只要帶東西去擺就行了,看來我們還是太嫩了...


好險家裡還有點之前剩下來的兩顆大頭...貼上了珍珠板之後還算可以


可是人家的攤位是這樣



萬歲少女跟水越設計是這樣...


就差在下面兩張大圖輸出,不然我們應該也是亮晶晶


暴力熊的台灣代理廠商是這樣...總之相較之下我們就是個慘啊



就更別提不惜血本整個輸出墊真珠板貼上去的香港攤位了...我看光是攤位佈置就上萬了,只好期待第二天趕快拿到熬夜趕工的輸出背板

第一天終於來了,在樓下看到很多人在排隊等著進來,心裡很興奮,因為去年的自己也是在樓下排隊的,而今年竟然是以參展的身分出現,真的很令人振奮!趕緊在把最後的佈置加強一下。



觀眾在樓下排隊時可能不知道我們攤位裡面是這樣混亂的場景吧



可是布置好馬上就亮晶晶,蠢花還大方出借他所有非賣品供客人把玩照相,包括珍貴的第一對熊!


蠢花小姐正在做最後的確認,大家把眼光放低一點就可以看到我們還空空的黑色珍珠板還有蠢花的高跟鞋!後面娃娃的背版也是空空如也,一片大白,等待明天的大圖輸出...


貼紙展示完就是像這樣,後面那塊橘色的也是珍珠板而已喔...剛好擋住凌亂的攤位內部

「還剩下兩分鐘我門就要開放觀眾入場,請各位設計師與工作人員準備好」京華城廣播著,時間一到,大批的觀眾就湧進來,其實大家是為了前五百名入場有送限量供宰而來排隊的。一進場大家似乎就知道自己要去的方向,因為今年像是暴力熊,豆腐人,還有抽菸兔的作者都有到現場,更別說是很多香港的設計師。我們並不是這次展覽的主角,畢竟我們連參展手冊上面都沒有介紹,根本是謎一般的攤位。


這就是第二天加上背板的蠢花娃娃,感覺是否不一樣啦



整個完成之後就是這種感覺!還蠻像回事的對吧!而且之後這些輸出物還可以拿去當代館的課程貼,我們真是克勤克儉啊....蠢花之後你要不要拿去你上課的布娃娃班貼啊...

不過蠢花的娃娃還有我的貼紙在玩具展中還蠻搶眼的,在一片塘膠公仔當中殺出一條血路,我們開始看到很多人在攤位前眼中放出光芒,臉上漾著微笑不自覺的說出「好可愛喔!」跟創意市集時一模一樣的反應,這時我們就知道這行的通了!而且這次還有打燈,有玻璃櫃,有冷氣,絕對堪稱是台北不來梅史上最高級的展覽啊!我眼淚簡直都要飆出來了。

有很多人認出上過電視的蠢花,要求簽名,簽的地點也無奇不有,從書本娃娃到身上都有,雖然我想裡面大概只有四分之一是真的知道「台北不來梅」是啥的人吧,大部分的人都是抱著收集簽名的心態沿路搜刮....我看那些出名的設計師都簽的很不爽的樣子,好像在罰寫自己的名字一萬遍的感覺,只有尿尿能休息....,而我則是累到不行就直接昏倒在攤位裡面。


很多人都會買會場設計師的介紹書來簽名,不過我們並沒有在書裡面,很多人就站在攤位前一直翻書一直找...到底在哪一頁?


也有要求簽在娃娃上面的,好險蠢花跟我都是硬底子出身,平常就愛亂畫些小圖,不然簽不出個鳥來還蠻糗的


這位熱情的工作人員要蠢花簽在背上,可是沒有貼心的蹲下來,蠢花簽的有點辛苦....



這時的我正在補眠....身上蓋的可是昂貴的輸出物,可是完全不保暖啊


沒有簽名的時候蠢花就在櫃檯剪娃娃的嘴巴,手工藝是一分一秒都要善用時間的!



查理不吃烤雞的泥人許則是直接在玻璃櫃表演氣泡土捏麵公仔live show,這招一出馬上圍觀群眾爆增,總
覺得我們替台北國際玩具大展增添了不少娛樂性的感覺....。


當場表演捏麵公仔,每一隻都是真材實料當場塑型出來的,上面還有設計師指紋...仔細看泥人師的工具很簡單,就是美工刀啊沒有水的原子筆啊,很神奇吧!


從櫥窗內看出去別有一番趣味,動物園的動物就是這種感覺吧...而且其實玻璃不太隔音,仔細聽可以聽到大家圍觀的耳語

其實應該要趁這個機會好好跟國際的設計師交流一下,可是我們生性害羞,只有認識了隔壁的香港設計師,因為他第一天玩心大發在攤位牆壁上畫了很多插畫,好看到我想趁機偷回家...沒想到後來主辦單位竟然跟他說請他全部擦掉,牆壁要還原,於是只見他接下來都苦著臉瘋狂擦牆壁,我借他去漬油跟抹布,就這樣發展出了油膩膩的友情。


妳看他臉多賽,來台北參加展覽卻一直在拿抹布擦自己的作品....



別看這仁兄長的像孫悟空,他就是暴力熊的作者啊!據說他也是從街頭擺攤出身的喔!



豆腐人特地為台灣設計的臭豆腐人....這捏著鼻子的小傢伙不知道又可以賺進多少錢了...


新加坡的設計師也特地設計出手拿台灣啤酒,腳踏藍白脫鞋的公仔,台味十足!


鐵人兄弟的作品每次都蠻有感覺的,這次開玩笑開到神力女超人身上,我很喜歡!大部分的老美就該是這種體型!

香港的Husky*3設計師則是對蠢花的娃娃很有興趣,一直拉她去聊天,談有機會可以到香港合作之類的好消息,可是只見蠢花皺著眉頭一直點頭,事後才知道蠢花根本聽不懂他說的香港國語,我們簡直快氣翻了....


最後我也買了一本場刊,不過不是請其他設計師簽名,而是我們這一攤有來的朋友留下一個紀念,2006年的夏天我們曾經再這邊留下了一些美好的記憶,以後的我們看到這個應該會很有感覺吧,也說不定我們有一天真能成為大師!至少我們對自己做的事狠驕傲!





四天其實是不短的時間,可是真的很像一場夢很快就過去了,只剩下發軟的雙腳還有笑僵的臉頰,難怪做服務業的下班都會擺臭臉....在這四天裡面我們接觸到了很多新朋友,老朋友,不講中文的設計師朋友....。感覺很像是去日本design festa 24的前哨戰,接下來夏天還會有很多的活動,大家有空可以挑個一兩場來參加喔!如果想看蠢花寫心得的也記得把她拱出來!報告完畢!

34 則留言:

Luke-Skywalker 提到...

米兄的照片算是重點
而我當天拍的內容算是走馬看花
再看一次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luke822&book=28

小馬 提到...

這次的設計展真的是讓我對很多大師級的玩具有更多的認識!今還失眠早早五點多就在上網看拍賣,腦裡是揮之不去TOY2R的熊~~天呀~~誰來阻止我!我要破產了Orz
昨天看暴力熊的網站,天呀~~作者好像已經33了,真是看不出來@@

橋安娜 提到...

把簽名拿出來放,是在整我嗎??
幫我加個白色的色塊蓋住,謝謝米大大!
哈!

聰明˙花 提到...

馬ㄦ乖~~不要失眠!!
比起你們我發現我真的老了.因為已經失去追逐明星偶像的心情了...
嗚~~~青春小鳥快點飛回來阿!!!?????

Luke-Skywalker 提到...

當初在看蠢花貼的照片時
覺得蠢花之前在趕工的那10幾隻小熊
尺寸應該不會太大
上週在展覽會場的攤位前一看
原來好大一隻

聰明花說英文不好所以我是Plus改成小嘉 提到...

米大大跟蠢花辛苦啦~
那天後來有事先走了
來不及跟你們say goodbye
對不起~Orz

玩具展我去第2次了= 3=
今年展場大了
可是感覺東西變散了= 口="
鐵人今年的東西少了orz

我16號還會去探望你們喔(預定)

阿 米大 你睡覺的樣子真是可愛
那個眼罩跟"昂貴的涼被"是一套的嗎XDDD..

Yao 提到...

喔喔喔...好棒的一個幕後特輯...>///<

你們隔壁攤位的設計師真的很可憐...

一直都沒事做然後發呆然後畫畫...

不過我和我同學有發現到他畫在牆壁上的東西...

超可愛的啊啊啊!!!

想要照起來留念可是他已經在擦了...|||

還被他發現我們在偷看...

可是他會不會以為我們在嘲笑他啊...>"<

糖糖 提到...

哇 看到花絮就好想去唷..
感覺很好玩耶
裡面還有扭蛋常見的豆腐人

不來梅好好玩的樣子
雖然剛開始為了佈置很趕
不過一切都很成功!!

眼睛馬賽克人 提到...

隔壁攤位的大哥其實滿帥的,聽說已經28歲囉.他其實是很厲害的,網站在www.cubemen.com
僑安娜快去續前緣啊

cubemen 提到...

u_u

you said true.......
it is very bore for me.....

nice to me you all.

我就是鮪魚先生 提到...

這次看到你們左右鄰居都是熟悉的公仔設計師
的攤位真是好耶~~只是會展的工作人員也太爛了這會做出這樣的動作阿~~要把塗鴉擦掉~

我想這在國外是絕對不會發生的鳥事!!

這也算是水準問題啦~~

Misaki 提到...

那時我也有經過...但沒進去會場!
超想去的啦!!是我哥和我姐說進去還要錢!
所以,就沒進去!

TODE 提到...

糟糕,被搶先一步>?<~~

miffy 提到...

加油喔!
miffy那天去有看到,雖然不是公仔玩具!
但是作品的討喜度不輸給那些公仔喔!
我相信你們一定會更好的!
康八得!^^
希望miffy開始擺攤時能跟您做朋友喔!
此外可以跟您交換連結嗎?

蠢花 提到...

小嘉你真是善解人意的好孩子.....太感動了!!
英文字對我來說沒有任何的鑑別度.因為每個拼起來對我來說都是一團迷阿

YAO~是的旁邊的香港大哥很可愛.看不出來是一個即將邁入30大關的中年男子阿!!

鮪魚先生~我昨天有吃海底雞喔...嘿嘿嘿好吃好吃

米飛米飛...你好阿.初次見面.以後有機會在市集聊聊囉

土地老闆..原來你有去玩具展.雖然我沒遇到你阿..


大家晚上好

mickeyman 提到...

上面的cubeman就是我們旁邊的香港設計師朋友耶...蠢花你又看到英文就直接忽略齁 還直接說人家年近三十....妳真是帶種花 看到你真開心cubeman!!!!不要在意蠢花亂講話喔哈哈哈

辣椒 提到...

親愛的花姐姐~~
不知道我現在說來不來得及~哈哈!!~
因為我在上ㄧ篇有留言~
可是那邊似乎已經廢版了!哈哈哈!!~
所以我再問一次好了!
就是我可以再我的相機包裡加一個小暗袋~
就是裝記憶卡的~我的相機是Sony F77~
耶!!~3QQ啦!!~
禮拜天我會去京華城的^^
如果不行去我也會叫我姊代理~哈哈!!~
還有米大哥!!!~突然想到~~記得誠品好讀喔!!喔耶!!~

cubemen 提到...

^_^
沒問題,反正我真的差不多30.
明天就要到美國的SDCC.
你們也要加油喔.

匿名 提到...

哈哈有我耶
不好意思沒有蹲下來給蠢花簽= =

大衛桑 提到...

ㄟ~ 我有上鏡ㄟ [在角落作家庭代工的樣子]== ps~ 我這禮拜在南部 下禮拜去竹山 其他照片我有空一定會寄給你的啦~ XD

Nal 提到...

dear 米老闆,花老闆:


好利害阿!!
你們一直走一直走
走的真快呀!!都跟國際大師平坐了!!
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
去[ 今晚哪裡有問題 ]別忘了提到我們一聲阿
還有我們的客家電視台
喔喔

飛得 提到...

啊啊~~~看了這篇報導之後好心動喔

蠢花 提到...

唉呦香港的大哥不會介意啦(羞)

辣椒~當然沒問題阿!!
只是因為我沒有東西可以去今華城擺攤...最近都在忙神秘的事情.所以明天不會出席!!
你把地址給我.我星期一記掛號給你可以嗎??
我的MAIL...may_318@yahoo.com.tw
來信談好了

匿名者~不會啦!!你的高度我還可以應付 哈哈 ~

大衛~南部不是在淹水?還好吧!!??

小白鷺老闆~好久不見阿!!下次要再去聊聊...

飛得~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我到底在說什麼ㄚ我???)

Yao 提到...

哈哈哈...香港大哥為了蠢花打中文了...

現在想想,早知道當時就鼓起勇氣去照牆壁了...>"<

可惜啊...|||

西夫人 提到...

ㄜ...這個展
每次仔細看都要看很久

mickeyman 提到...

其實跟大家說 那天我們就把我們斜對面的香港設計品牌"RED MAGIC"的珍珠版全都扛回家了.....總之就是大概五年都不用買珍珠板那種數量.....為了這個還坐計程車回家 裡面都被塞滿了很厚的珍珠板....所以現在家裡看起來更狹窄了 我們這麼節儉應該會發達吧...

小花 提到...

真好..我也好想去看ㄝ
可惜錯過了
月底我終於要去日本了
去東京自助旅行五天
不知道有什麼要注意的

聰明˙花 提到...

怎麼這麼多人叫小花阿??????????????

mickeyman 提到...

不是我在說 光是男的小花我都認識兩朵

一個是貝斯手

一個是工業設計師

真是小花滿天下....

聰明˙花 提到...

我想改名叫"大花"好了

不知道這樣有沒有很有氣勢!!

mickeyman 提到...

太假了 哪有大 只有滷肉飯吃大碗不算大花啦

小花 提到...

改叫花仔怎樣
還不賴

liwo 提到...

sogo情色網,小魔女免費影片,9k躺伯虎聊天室,只有貼圖區,網路美女,a片小遊戲,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交友90739,免費色情影片,星光情色討論版,18禁地戀愛遊戲,廁所偷拍,18禁,台灣kiss情色文學,線上看,飯島愛影片觀看,免費線上影片,美腿論壇,聊天室找一夜,情色自拍,影音日誌,自拍片,寫真女郎攝影網,網愛聊天室,情色文學網,av女優dvd,dudu 嘟嘟貼圖區,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聊天室,自拍照片,成人論壇,模特兒寫真,a片dvd,情色偷拍,美女遊戲,666 貼圖區,成人短片,線上觀看a片,免費a片線上看,080 聊天室,情色交友,女生自衛影片,男男貼圖區,免費線上觀看a片,模特兒,家庭教師影片,情色貼片,美女貼圖片區,免費aa片試看,成人貼圖區,網際論壇,

線上直播a片,免費a圖a片,080 聊天室,av視訊,情色交友,模特兒,自拍影片,真實自拍,嘟嘟情色,視訊,免費視訊聊天室,壞朋友論壇fliendo,成人a片,美女交友,383v live實境影音秀,嘟嘟貼圖,花王自拍,飯島愛寫真集,微風寫真網,忘年之交聊天室,爽翻天成人用品,正妹百人斬,383影音live秀,美女做愛,天天情色,免費視訊聊天室,vlog電眼美女,聊天室080,情色貼片,無碼女優,showlive影音聊天網,日本女優,都都成人站,視訊會議,080 苗栗人聊天室,洪爺情色網,北部人聊天室,一葉晴貼圖區,色遊戲,同志影片,aaaa片俱樂部,免費影片線上直播,ut男同志聊天室,貼影片,免費a片下載,歐美模特兒寫真,百分百成人圖片,ut 女同聊天室,夫妻自拍,

fgeegf 提到...

美女脫光光的照片,美女寫真天蠶變下載,蠟筆小新影片,18成人網,自拍寫真,熟女情色貼圖,卡通美女裸體漫畫,176視訊聊天,免費線上影片,台灣美女寫真集圖片館,小魔女貼影片,小弟弟影片,內衣被拿下來的美女,夢工廠成人影音網站,真實做愛照片,檳榔西施清涼秀,xyz辣妹影音聊天網,熊貓成人貼,金瓶梅成人影片交流區,免費情色電影下載,午夜成人,娘家影片,情色小說,免費網路電視,本土自拍貼圖,聊天室avooo,av片,85cc免費影城,台灣自拍寫真照片館,情色圖書館,免費a圖a片,比基尼辣妹影片,拓網交友,台灣人情色貼圖區,正妹圖片,

自拍偷窺貼圖區,視訊交友90739,內衣美女寫真,維克斯論壇,av片,本土自拍照片,176視訊聊天,聊天,搜樂論壇,交友聊天室,無名正妹強力版,109辣妹自拍,檳榔西施自拍照片,kijiji奇集集,pc交友,愛情公寓聊天室,珠海自拍寫真,ut女同聊天室,735聊天室,情色小站,免費情色小說,小瓢蟲論壇,金瓶梅情色文學,後宮電影案,69成人,自拍美女聊天室,聊天ukiss tw,小弟第貼影片,熟女裸體貼圖,kavo,ut 聊天室,後宮色情電影,a片天堂,a片影片,淫蕩少女貼圖,丁字褲美女影片,麗的情色,視訊聊天,人妻自拍貼圖,免費看aa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