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來梅(Taipei Bremen)是從地攤開始的原創品牌,惡搞的標誌貼紙讓生活充滿亂七八糟的能量!可愛中帶點奇怪,調侃中又帶點厲害!東京、倫敦、曼谷、上海...世界各地不定期藝術展覽都有曾被目擊的紀錄。We are serious to make it funny!

"東京創意市集博覽會考察design festa!(終)"



話說雨一直下,待在家也不知道幹嘛只好打開電腦來寫文章,於是最後一篇終於來了...最後一篇是屬於無法歸類篇,因為design festa其實本身就不僅僅被定義成「原創商品的販售會」,而帶有點藝術的味道,或者我們該說日本人不知道在想什麼呢?總之所有沒提到的部分都會在這次一口氣釋放出來,大家就請耐心收看日本遊記最終卷吧~




最常見的就是租了一片空間之後拿來當場作畫,若穿著特別服裝就會像行動藝術!


這張畫第一天拍照的時候只覺得沒什麼,可是第二天畫完變很屌,可是沒拍所以沒圖沒真相...


也有這種更不知道在幹嘛的...總之就是畫白了臉在那邊很緩慢的移動,他們平常的正職到底是什麼啊?這是我心中最大的迷惑


這個更恐怖,後面紙窗上映出兩個人在倒茶,他在前面吹毛骨悚然的笛子跟唱歌,也就是說...有三個不知道想啥的人共同演出的大製作,不過我看到了破綻,那個倒茶的水瓶影子是寶特瓶,這樣不專業喔...


也不一定要畫的好才能來展覽,這個書籤系列我就很喜歡,你看悟空跟比克兩情相悅的眼神....但是這只是他們的贈品而已,他們主要的商品是一自己辦的超笨雜誌,裡面還有把捷運畫成戰隊,因為捷運不是都有紅線藍線嗎...就分別是紅戰士跟藍戰士,然後他們瞧不起很老舊的火車戰士,後來就打起拳擊之類的無聊內容...語言不通都覺得很好笑了,不過我沒有買這種笨東西...



這個我也超愛,這才叫當代藝術啊!你何時見過立體派的多啦A夢與皮卡丘,超屌的啦!


此外也有這種表演藝術,沒錯就是運動飲料那種跳法,好想用日本腔幫他配音說"body go go!補身體的水"


此外都說是無法歸類了,也有這種亂七八糟的...宇宙光照射治療,這跟我們世貿不管什麼展都有人在賣測速照相器材有異曲同工之妙吧...我當然是沒有試


而這位老兄已經到了色即是空的境界,運用女體在上頭創作,奶奶頭只當是眼睛或是臉...真是嘆為觀止,你說這種東西我怎麼歸類嘛我!



這張平凡無奇的照片讓我來點出他特別的地方...那個畫的很像的頭髮...是用真的頭髮黏上去的,看到時不唬爛真的從脊椎涼上來...這篇我已經放棄有系統的分類,你們就跟著我ㄧ起接受視覺的震撼吧。


而?面擠了六萬人的會場,總會逛累,那怎麼解決吃的問題呢?我想說不定連食物都經過篩選,竟然可以在這邊吃到各國美食,而且都很專業,烤莎威碼的就是中東人,賣法國菜的還穿大廚的衣服,非洲料理的就是黑人在賣,是都空運來的是吧...吃東西則是有很多沒有椅子的桌子,讓大家立食




這是印度料理,其實只要會50音就可以懂大部分的外來語 唸出來再加點想像力就會恍然大悟 像是"咪~魯~庫"就是牛奶啦,簡單吧~


我唸給大家聽「呼~爛~死」就是法國啦,真的找金頭髮的來煮菜給大家吃耶


這間則是印度的,看到熱情的黑人姐妹就會很想去吃吃看,畢竟非洲平常沒機會去,總可以吃吃那的東西吧



那邊也有超多的「似顏繪」,顧名思義就是像街頭藝人的人物肖像,不過我喜歡的一點是那邊有很多照自己特殊風格的畫家,不以畫的像為最高指導原則,而是畫的有特色跟誇張。



小妹妹這麼可愛被你畫成古代大臉婆...可是就是很酷,而且他特別的地方是不收錢,但是畫他要自己留著,你只能拍照帶走照片...同時他也在徵求裸體模特兒,你們都有繼承大筆遺產是吧...竟然不用錢,毛筆墨汁也要買吧!


咳~不收錢的話我當然要來畫一下,你看我多像江洋大盜啊,懸紅五十兩之類的,我哪有那種海苔眉啊?可是還是會很開心,還請他寫出米奇鰻三個漢字....最後送了他不少貼紙,老樣子,送歸送,我還是沒得到那幅畫...。


還記得上篇燈場過的白色病毒人嗎,他們的自我介紹寫的是「我們雖然很可愛,可是我們很壞,愛吸人的腦漿,是神秘又迷人的病毒!」結束時他們會假裝挖鼻屎彈向現場觀眾發出"piu"的可愛聲音然後就逃走...


這個則是另一個團體,可是白色病毒就在旁邊一起玩了起來...


觀眾就是這樣邊笑邊看,地上散落的則是表演者的DM,有興趣的人就可以去撿起來,如果遇到這麼搶眼的鄰居其實是很困擾的,後面的老闆心中可能是這種OS


最後當然是去合照送貼紙...我頭上的帽子也是戰利品之ㄧ,只要300元,其實這邊的東西在東京的物價來說是相當便宜的!那個白色病毒的女生連舌頭都塗成藍色超專業,而且我覺得她本來應該超可愛吧!



後來在會場又遇到他們,他們去算命差點嚇死人家...


現場也有很多攝影展,不過在現場奇裝異服表演>音樂演奏>娃娃>插畫>攝影的排行來說,攝影在這邊算是比較容易被忽略的


此時遇到了日本貼紙王!幾乎擠不進去,所以這種小東西真的是很令人容易入手的,我等了好一陣子才擠進去,卻又找不到空檔跟他交流,他一直在收硬幣,回家時應該會扛著一整袋幾十公斤的銅板吧....。


不過他是屬於亂做型,亂槍打鳥,啥都做,有些有趣的貼紙真的很有趣,像是"這些話你已經跟我說過第三次了"←可以送給沒記性又愛一直講一樣笑話的朋友。還有"自爆裝置按鈕"貼紙。


王子優先這個也蠻有趣的,他說每個人心中都覺得自己是王子所以要優先...


現場還跨越了語言的隔閡跟一位插畫家成了好朋友,他白天在ID還是IT產業工作,但是他很想成為一個插畫家,所以總是利用閒暇之於創作,還有在澳洲展覽過,也很好奇台灣的創作環境...明明語言不通可是相似的靈魂氣味一握到手就懂了!


這就是剛剛那位大叔的作品,企鵝君正在進行食物養成計劃,等小魚養大就可以吃啦!


新加坡有11位設計師共同組團去參展,本來用英文在哈啦,知道我從台灣來之後當場用華語溝通的感覺真是感動!爽到互相一直超不理性的亂送東西,如果我去展覽遇到台灣鄉親也會變這樣吧...


然後一回頭就看到和尚在彈電吉他,武士在亂唱歌...


武士開始舔刀子,叫大家一起跟他愛的鼓勵...現場就是個快樂瘋狂氣氛


隨著時間的過去,大家開始準備蠢蠢欲動,就像創意市集大家吃完晚餐就很想落跑的心情是一樣的


終於歡樂的時光過的特別快,兩天的design festa就這樣結束了,但是我並不覺得可惜,因為再不結束我也要破產然後腳走斷掉了..


最後一餐因為錢都花光,扣掉最後一天還要自己搭火車到機場的錢之後就乾了,所以在那邊東找西找,終於再第一天穿的外套口袋裡找到500元日幣銅板,去便利商店買了泡麵糊口...早知道就不要買這麼多天殺的明信片了,我邊吃泡麵邊想著...

其實看完了這次展覽有很多的心得跟衝擊,卻也整理不出個頭緒,我想這種心情還是要自己看到才會有不同的體會。並不是說在日本創意就是王道,在社會上享有崇高的地位,一樣是可愛的東西好賣,一樣社會上大部分的人不會太重視這一塊。看他們和市場一般東西比較略為偏低的售價就知道他們也是辛苦的在推廣自己的理念,甚至是推廣些根本不太可能賣錢的理念與創作。但是他們好像很甘之如飴的感覺,一直做到自己變成了大叔...。

而市場規模的不同也造就了不同的展覽形式,他們也很習慣買票參加,畢竟瘋狂的富士音樂祭門票就要1萬多台幣他們也是前仆後繼,春天吶喊兩千元大家就覺得貴爆了...。有了更多的錢他們可以有更厲害的硬體,更厲害的宣傳等等。而這些活動有都是行之有年,慢慢的建立了一些口碑,一種模式,不是突然爆紅,卻也不會消失不見的。

這次考察的個人心得就是「我們創作者和日本創作者的差距並沒有那麼遙不可及,大家不須妄自菲薄;但是這段最後細微的差距也不是輕易可以追上,不管是最初的概念或是最終的完成度。」我一直覺得台灣是很不錯的設計環境,因為生活在這邊的人夠有生命力,可以聽兩廳院演唱會也可以騎機車逆向行駛。不停的用創意開發出一條路,不管是養鰻魚還是種香蕉,或許在美學的素養上是薄弱了些,沒有悠遠流長的藝術薰陶,但是活力絕對是滿點,所以大家共勉之,希望今年12月大家可以將自己作品升級,一起去東京玩玩!至少我想試試看!

全部照片請見 米奇鰻網路相簿

全劇終~(呼 終於不用再寫遊記了...)

26目前回應

Anonymous punigo said...

嚇....想說剛不是在看蠢花房間
怎麼突然出現一張人頭戴兔帽的照片@_@
原來是米老闆剛po文....不知是否又搶了你的頭香....
不知米老闆是否有考慮下次親自參與日本創意市集,因為可以現場報名吧^^
參考別人的經驗,又身處在那樣的創意環境
真的很棒ㄟ!!

11:37 下午

 
Anonymous wien said...

遊記就這樣完啦?? 真想再繼續看終1,終2,終3.....

另外米老板的畫像實在是太...爆笑啦, 哈哈哈...

11:41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被你們兩人看到很多錯誤的連結啦 哈哈我已經修好了 奇怪我就是沒辦法第一次就po完整耶...遊記寫不出來了 我已經看這些照片看到要吐了 因為又要上傳又要寫文章真的很昏...我不行啦~請叫我虎頭蛇尾米奇鰻!

11:52 下午

 
Anonymous Luke-Skywalker said...

這篇雖說"雜七雜八"
但覺得日本民間的創作力
真的是沒話說
連皮卡丘也能改成那樣

1:09 上午

 
Anonymous sh's said...

阿!好精采阿!真有趣~
謝謝米老闆的報導阿~

9:03 上午

 
Anonymous 朝露-永無島 said...

米老闆你真的很厲害寫得好活靈活現...
讓我很感動,謝謝你給我們看到這麼精彩的考察報告,哈哈,繼續努力喔!!
對了廣播的訪問,什麼時候可以聽到你的錄音啊?

10:34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可能要等我學會怎麼上傳mp3檔吧....來個電腦高手教教我這電腦哈比人吧 電腦網路方面我想我只能擊敗蠢花吧...

10:47 上午

 
Anonymous +zoom- said...

米老大你真的要去嗎??
我也想去。。。

4:0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第一張圖 那個流鼻涕的大鬍子跟老班長得還真像

8:37 下午

 
Anonymous 梧鼠 said...

「等小魚養大就可以吃啦」
讓我想起種番薯的小隊長……

9:16 下午

 
Anonymous 糖糖 said...

真的整個就是視覺啊

最後這邊的照片好亂七八糟的風格阿XD

9:54 下午

 
Anonymous 噗雞 said...

太屌了
期待你們年底進攻日本
把米奇鰻的惡搞風帶去玩吧

1:33 上午

 
Anonymous osiris said...

啪啪啪啪?來賓請鼓掌感謝米大精彩的遊記,您辛苦了!/^__^

不過「這間則是印度的....畢竟非洲平常沒機會去,總可以吃吃那的東西吧」
印度好像不在非洲的說....

2:09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很明顯這是筆誤....筆誤啊
不過兩個地方都沒什麼機會去就是了

年底我是真的想去啊 希望能打平就是萬幸...

然後大家也都是電腦哈比人嗎?沒有高手來教一下啊?blogger要怎麼放音樂?

9:39 上午

 
Anonymous 小馬 said...

古狗大神有在教嘛~~
你沒有去搜尋嘛~~

在Blogger.com放音樂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從電腦哈比人變成電腦精靈

12:43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我錯了 我變成小白鰻了 好我這就去請古大神去....

12:47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我失敗了 不過哈比人想出新方法...
很弱的直接下載...

這是news98王文華主持的世界一把抓
2006/6/6播出(好不吉利的時間啊...666)

下載點
(上)檔案略大
http://homepage19.seed.net.tw/web@3/mickeyman/01.WAV
(中)http://homepage19.seed.net.tw/web@3/mickeyman/02.WAV
(下)
http://homepage19.seed.net.tw/web@3/mickeyman/03.WAV

裡面有我的真名...真教人害羞啊
同時我的聲音還真靦腆...

米奇鰻

1:21 下午

 
Anonymous osiris said...

wav檔抓不下來,一抓就斷....檔案有多大呀?我以為米大會轉成MP3,檔案會比較小說...

米大本來是想怎樣分享?像一般blog放音樂那樣線上播放嗎?訪問的時間應該比播一首歌長,用線上播放好像不太恰當。我覺得還是提供連結下載的方式比較好說。

2:39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可是是mp3檔啊...我自己抓是很快因為我也是用seed的關係嗎?唉呦看來哈比人果然只是哈比人.....

2:55 下午

 
Anonymous 第一次浮出來但不是浮屍的馬克 said...

噗啊?!!!!!

呼~~呼~~呼~~~快窒息了~~~~~
報告米大,呼~~呼~~
你的日本遊記,呼~~呼~~
好屌,呼~~呼~~
關於怎麼上傳mp3檔,呼~~呼~~
.....
...
..
我也不會!!

噗咚!!!(用力再給他潛下去,水遁中……)

6:3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森林小學:
你說你年底想要去喔....加油加油喔....
想問你一下...你去考察的design festa是一年兩次ㄇ....

10:54 下午

 
Anonymous 古國愛米力 said...

米老闆...
剛剛小認真的把你去東京考察的報導都看完了
好認真喔你~而且也超精采的...
而且帶粉紅色豬頭套也有酷炫到...

12:02 上午

 
Blogger mesoul said...

米老闆太讚了!看完你的考察日誌就好像自己去逛了日本一圈一樣,好棒哦!
這下看了別人在做什麼,就會覺得嗯…創意市集還有好多好多的可能性啊!絕對不是只有銅版紙印刷跟不織布而已!小宇宙好像快燃燒起來似的!
米索要去中場休息一下了。希望在台灣這個小島上好不容易燃燒起來的創意熱,可以繼續燒下去。米老闆也能有朝一日建立台灣不敗貼紙帝國^^。

12:11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大家可以存錢年底一起去日本來趟不同的旅遊
讓視野不同 而且是我真的很認真考察喔 所以才能寫出這麼多東西 真不知道我這樣瞎忙最後到底會得到什麼?不過做的還蠻開心的就是啦

10:22 上午

 
Blogger liwo said...

sogo情色網,小魔女免費影片,9k躺伯虎聊天室,只有貼圖區,網路美女,a片小遊戲,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交友90739,免費色情影片,星光情色討論版,18禁地戀愛遊戲,廁所偷拍,18禁,台灣kiss情色文學,線上看,飯島愛影片觀看,免費線上影片,美腿論壇,聊天室找一夜,情色自拍,影音日誌,自拍片,寫真女郎攝影網,網愛聊天室,情色文學網,av女優dvd,dudu 嘟嘟貼圖區,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聊天室,自拍照片,成人論壇,模特兒寫真,a片dvd,情色偷拍,美女遊戲,666 貼圖區,成人短片,線上觀看a片,免費a片線上看,080 聊天室,情色交友,女生自衛影片,男男貼圖區,免費線上觀看a片,模特兒,家庭教師影片,情色貼片,美女貼圖片區,免費aa片試看,成人貼圖區,網際論壇,

線上直播a片,免費a圖a片,080 聊天室,av視訊,情色交友,模特兒,自拍影片,真實自拍,嘟嘟情色,視訊,免費視訊聊天室,壞朋友論壇fliendo,成人a片,美女交友,383v live實境影音秀,嘟嘟貼圖,花王自拍,飯島愛寫真集,微風寫真網,忘年之交聊天室,爽翻天成人用品,正妹百人斬,383影音live秀,美女做愛,天天情色,免費視訊聊天室,vlog電眼美女,聊天室080,情色貼片,無碼女優,showlive影音聊天網,日本女優,都都成人站,視訊會議,080 苗栗人聊天室,洪爺情色網,北部人聊天室,一葉晴貼圖區,色遊戲,同志影片,aaaa片俱樂部,免費影片線上直播,ut男同志聊天室,貼影片,免費a片下載,歐美模特兒寫真,百分百成人圖片,ut 女同聊天室,夫妻自拍,

1:34 下午

 
Blogger fgeegf said...

美女脫光光的照片,美女寫真天蠶變下載,蠟筆小新影片,18成人網,自拍寫真,熟女情色貼圖,卡通美女裸體漫畫,176視訊聊天,免費線上影片,台灣美女寫真集圖片館,小魔女貼影片,小弟弟影片,內衣被拿下來的美女,夢工廠成人影音網站,真實做愛照片,檳榔西施清涼秀,xyz辣妹影音聊天網,熊貓成人貼,金瓶梅成人影片交流區,免費情色電影下載,午夜成人,娘家影片,情色小說,免費網路電視,本土自拍貼圖,聊天室avooo,av片,85cc免費影城,台灣自拍寫真照片館,情色圖書館,免費a圖a片,比基尼辣妹影片,拓網交友,台灣人情色貼圖區,正妹圖片,

自拍偷窺貼圖區,視訊交友90739,內衣美女寫真,維克斯論壇,av片,本土自拍照片,176視訊聊天,聊天,搜樂論壇,交友聊天室,無名正妹強力版,109辣妹自拍,檳榔西施自拍照片,kijiji奇集集,pc交友,愛情公寓聊天室,珠海自拍寫真,ut女同聊天室,735聊天室,情色小站,免費情色小說,小瓢蟲論壇,金瓶梅情色文學,後宮電影案,69成人,自拍美女聊天室,聊天ukiss tw,小弟第貼影片,熟女裸體貼圖,kavo,ut 聊天室,後宮色情電影,a片天堂,a片影片,淫蕩少女貼圖,丁字褲美女影片,麗的情色,視訊聊天,人妻自拍貼圖,免費看aa片,

11:16 下午

 

Post a Comment !! 好想留言喔!!

| ^Taipei Bremen- º- ¶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