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2

東京創意市集博覽會考察design festa!(中之三)


既然我們也試過坐水上巴士了,那這次就坐直升機前往台場吧!
日本design festa遊記第三篇就在轟隆轟隆的螺旋槳聲音中出發了...來跟我們一起登機吧暢遊東京都心吧!



喂.....怎麼可能,事實上這張照片是在展望台拍的...而且還是免費的展望台,這是東京都廳的免費設施,就是類似市政府的地方。而且真實情況是我們覺得這裡離我們住的歌舞伎町很近才兩站,為了省錢我們是徒步前往的....



不過我們一看到這棟建築物的時候的第一個反應是:
「啊,我在漫畫裡看過它變形成巨大機器人...」

「不對啦,地下室的密室有一位暗中推動日本政治的占夢公主 "庚"...」

「不是魔界的入口就在這邊嗎?」

這個建築物在各大漫畫中還蠻常出現的,我想我們對東京的認識都是建築在這些奇妙的誤解上吧....什麼時候台北市政府也能變形成巨大機器人呢?

總之一剛開始我們先來看點花絮,畢竟都到了東京,要是沒去其他地方也說不過去,就來看看米奇鰻眼中的日本吧!


日本是一個路上會有這種標語的國家,相當奇妙,可能是因為他們有大量的情色奇想工業所致,此外我也要對這位看起來很正派的上班族致歉...因為你剛好經過



那邊的吉野家可不是西式速食店呢,工作人員會在很小的工作台子裡像有軌道的轉來轉去,我覺得要是我應該會被卡在中間吧...不過我沒有勇氣嘗試早餐的納豆定食...




然後千萬不要以為加蛋會是滷蛋或是荷包蛋....他們才不怕沙門氏菌還是禽流感,雞蛋就是要生的!我想起了米媽媽常看日本美食節目說的一句話「日本人就可憐耶~這樣也在歐伊西、嗚麥」(台)




然後這邊販賣機的飲料都是日幣120起跳,也就是大概台幣四十左右...而且容量有的還從中間砍一半,像是被腰斬的寶特瓶,所以7-11賣的啥日本的午後的紅茶其實在那邊是原價....如果想買便宜一點的飲料可以到便利商店買利樂包的,便宜不少...怎麼好像變成貧窮遊日本的教學啊...



週一到週五電車裡面都是這樣黑鴉鴉的,好像一群人都要趕著去奔喪式的,我對於一群黑西裝實在很有意見,好想戴墨鏡然後齜牙咧嘴很慢的說"Mr. Anderson...."



最後我們用新宿南口的街頭藝人慢慢把主題拉回design festa吧....
這次要看的是上次還沒說完的立體構成...之前我們看過了布的部份,但是除了布之外其實還有更多的可能性,不信我們就來瞧瞧:


譬如說這些超現實的彩色鉛筆君...我想應該是用玻璃纖維作的吧


大笑臉綠人和鉛筆君是同一個作者,他們手都好巧,品質簡直就是個開模生產的公仔


紙做的立體齒輪!我看到的時候只能用害怕兩個字形容,因為搖動下面的把手之後,整個愛心的齒輪會互相嵌合轉動起來...「好變態的手工啊!做這個幹嘛?先生你正職是什麼?」此類的問題不停在我腦海迴盪...


這位先生就更厲害了, 它開發了這個骷顱頭紙人,總之就是一連串的動作會引發下一個動作,球滾一滾會敲到開關,開關打開會撞倒骨牌之類的...總之最後這個紙人會把左手舉起來吃下一顆雞蛋,最後按下一個按鈕,雞蛋就會變成大便從屁股拉出來....我已經有點無言了


小朋友的大球也很炫...就是大球滾,但是小朋友永遠都在下方,不會一起被滾上去,好奢華的玩具啊


上篇的漏網之魚,也是布製品...到底誰會買這紅色兜擋褲娃娃啊...很像突變的金太郎


也有這樣的....巨大蠶寶寶出現啦!還隨身帶著自己要做的椅子喔


這位model比較辛苦,連眼睛都不能眨...是的,她花了一萬多塊來罰自己兩天不能動,藝術就是有這種難解的魅力



看到這邊相信很多人已經很想把網頁關掉...都沒有可愛的東西啊?好啦,那我們就派出殺手級應用,買氣最旺的一攤,各位少女請把口水擦一下,錢包打開準備貢納吧....

這是我看到印象最深刻的其中一攤


吐司熊貓!他的材質是超輕黏土,也稱氣泡土,跟查理不吃烤雞是使用同一種媒材,後面那邊則是他做的一個模型戰場!


戰場上面有被炸彈炸到的吐司熊貓....英勇犧牲的他們...就成了烤焦的吐司熊貓了...


而轟炸他們這麼心狠手辣的人就是躲在吐司邊沙包後面的狗狗坦克,還有只能煮一粒米電鍋先生...
當下連我都忍不住掏出錢包去買這個只有小拇指大的玩意...事後回家被米媽媽罵到臭頭....
「啊買這個要幹嘛」
「啊就....很可愛啊....」



其他還有更多更多....


我們買的是這個小雞火腿蛋吐司系列....大家就可以知道這玩意多小了,照例我們看完很可愛的東西,就是要看一些讓大家洗眼睛的系列...請吸一口氣準備好,來吧!


蟬蛹花器....看到超大蟬蛹時真是倒抽一口涼氣,雞皮疙瘩竄上來...


我會忍不住想到七龍珠裡面的賽魯...總之很像超大的冬蟲夏草,一群在一起時看起來則更可怕!好像會唧~的一聲就都朝你爬過來


「伯伯的背有點癢,你可不可幫伯伯抓一下....」怎樣應該已經從剛剛的可愛中清醒過來了吧...

接下來介紹的是生病的動物系列,當動物們的特點變成了病症,結果是相當有趣的...


像是失眠的熊,不能冬眠讓他相當苦惱...


脖子很短的長頸鹿...看起來有點悲傷,順帶一提,長頸鹿的日文也是「麒驎」,很妙吧!所以麒麟啤酒如果沒有配圖就會變成長頸鹿啤酒囉...還有日文的睪丸漢字寫作「金玉」所以日本人對「金玉滿堂」這個成語很感冒...請當做冷知識吸收吧


總之裡面我記得有缺牙的海象,怕冷的北極熊,發福跑不動的花豹,沒有乳頭的乳牛,腳很短的鴕鳥,沒有黑眼圈的熊貓....總之都很悲傷卻又帶有喜感,作者正在後面繼續創作中,感覺起來像是用粘土捏的!


最後就用這個有趣又可愛的立體造型作為結束吧!中間的紫色老伯伯其實是一台滑板車...我的日本遊記到底什麼時候才寫的完啊我的天?好累喔,可惡我要先休息不要再隨著留言數起舞了...大家還有什麼看法嗎?尤其是那些潛水的人,我都寫這麼多文章了拋磚引玉了,妳們也出個聲分享一下彼此的看法吧,說不定可以來個一人500包世貿展覽的連署活動之類...別說不可能,只要有心狗屎都會變黃金啊!就像兩年前的我也很懷疑我能不能就做這個活下來。

37 則留言:

米莉娜 提到...

ya!
我是第一個!!

mickeyman 提到...

第一個都會看到錯誤的bug喔 我剛剛已經改好啦哈哈哈~好累我我要去睡了....寫這個真的很耗精神

Luke-Skywalker 提到...

在日本搭一趟通勤直升機
價錢上也不便宜

而直升機通勤服務
台灣目前沒有開辦的樣子
主要是主管機關的心態
多一事
不如少一事

riso 提到...

好讚經驗喔~~
我還要看下篇~呵

RabbitChi 提到...

嘻嘻~
既然米老大都這麼說了,我還是浮水一下說說感想吧>//////<~
遊紀真的是太精采了!!
那些日本街頭跟日本人生活的照片一整個貼切到不行!好像深處其境一樣vvvv看的超開心~
剛剛也對熊貓咬土司系列經驗不已XDD太可愛太精緻了!!
好喜歡這些對週遭環境觀察透徹的小創意~
最後不免俗的......
期待米老大下一篇分享^+++++^///

[wei] 提到...

好像有一張照片只有半張耶
是我電腦有問題嗎???

macky~* 提到...

我覺得「伯伯的背有點癢...」很可愛呀~~^0^
不過...擺在家裡,半夜可能會嚇到吧~XD
米奇鰻的日本行好豐富,好期待接下來的介紹唷~^0^

sh's 提到...

真 好玩
真是多采多姿
當你說到"潛水的人"

明明中感覺就是在說我
哈!

雨星 提到...

醒了!!醒了!!我醒了QQ"
被米大後面幾張照片給嚇醒了~

紙做的立體齒輪真是令人讚嘆
不知道要花多少的紙張及計算才能做出來呢~

吐司熊貓真的好可愛唷>"<
小雞火腿蛋吐司系列也是讚讚讚
不知道米大有沒有多帶幾個回來當禮品
好想要唷QXQ

咕嚕咕嚕~
上篇潛水,這篇起來換氣一下...

mickeyman 提到...

挖~我發現有人在Yahoo!賣貼紙耶....
http://tw.search.bid.yahoo.com/search/ac?p=%B3%D0%B7N%B3%5D%ADp%AEv%B6K%AF%C8&cat=2092078485

一張六十....可見我是售價太低還有漲價空間....不知道他寄過去時有附包裝嗎?好好奇喔....

蠢花 提到...

哇~~他在轉賣米老闆的東西ㄝ~~~~~
我的天

Mancy 提到...

看到「生病的動物」系列,
讓我想到在柏林情趣博物館看到的「bad taste bear」,
暴露狂小熊、腸子跑出來的小熊...等,
也是這樣一格一格的放出來,
倒有異曲同工之妙。

小馬 提到...

拍賣轉賣我覺得還好,只要不是盜版就好了,不過好歹也介紹一下設計師吧~~
生病的動物真是太讚了~~真是太深得我心了~~其實這樣怪怪的動物也常在日本漫畫裡見到呀 像是腿很短又鼻孔又大的冠軍賽馬
日本真是一個太惡搞的國家了~~天呀~~我要好好存錢了

osiris 提到...

「背癢伯伯」系列的臉非常像烙印勇士裡的貝黑立德....應該根本就是從那裡變化來的吧....骷髏騎士看了會不會把整個老伯鐘吞下肚呢?

在下剛好在米大歸國後數天啟程往東京,原來台場的這活動這麼好玩呀,可惜行程已經排滿了沒辦法去...下次要好好注意一下...

另外,剛剛在這裡看到疑似fu大的作品印在t-shirt上在購物網站賣:http://www.zakka.com.tw/product/TC00201
看來和米大的瘦身黑T一樣有質感哩?

菊杯 提到...

那熊貓看起來好好吃阿~

米大寫網誌辛苦拉!
話說前一陣子菊杯也是一天逛三回不來梅的潛水份子.

脫水襪 提到...

辛苦了咧˙
我也看了網誌
所以留言跟你說聲謝謝
讓我最想買的就是小雞火腿蛋吐司
超可愛耶,要是有做大一點就好了
這樣吃的比較爽!

梧鼠 提到...

我們的台北縣政府現在也是巨大機器人啊
而且它就是模仿東京都廳的

東京都廳我以前也去過喔~

chocochips 提到...

阿伯時鐘好讚ㄛ~
有缺陷的動物太絕了啦XD
但會讓我乖乖掏錢的
還是土司熊貓ㄚ?

小鷺 提到...

那個....
各位大大有注意到嗎?
紙顝盧的肩膀上押*
有隻可愛的小玄鳳呢 一ˇ一
鷺仔特愛那種鸚鵡的說

日本真是個神奇的地方押XD

小沈 提到...

我覺得那個壯烈犧牲的吐司熊貓好讚喔...超Q的...小雞火腿蛋吐司也是...鰻鰻哥還有沒有><....
脖子短短的長頸鹿...哇哈哈哈~
我覺得阿...鰻鰻哥這次的旅行真值得阿~
果然不能小看小日本...創意一籮筐阿...

潛出水面的艾許栗 提到...

潛很久才來浮上來 米大爺別見怪
辛苦你了 你的分享真棒
加油 把它寫完吧
包市貿也算我一份吧!

現在不會在誠品前出現了嗎
一直沒機會去市集(~慚~羞~)
跟本尊做買賣比較有趣的啦!
( ^o^)q我們想買baby in car~~

牙丸 提到...

實在是氧氣筒沒氧了‥再不浮上來就只能跟閻羅王哈拉了 ‥ (汗顏)
正文:
那件紙做的心型齒輪做的好妙,好想買一個回家(荷包蠢蠢欲動)
吐司熊貓也很可愛,讓人有種 →
「不買!?等著用一輩子後悔吧!!」
的感覺‥
最後,媽媽常說:「要合群!」
所以,就期待米大的下一篇囉

我就是鮪魚先生 提到...

我個人比較喜歡小朋友的大球及小雞蛋土司

這個燒章魚可以說是同樣可愛,現實有這種
土司的話,應該會比「波提獅」(甜甜圈獅)

更受歡迎吧.....呵

feifei 提到...

潛水也浮上來一下好嚕.....
好精彩的遊記,好棒吶!!!
ㄝ?什麼時候考慮當個領隊以便帶團阿....
等你唷

糖糖 提到...

挖 那個只做得齒輪真的酷斃了
我也覺得很害怕耶XDD
骷髏那個也好強喔
還可以大便XD
真是傻了我..

米大我覺得納豆好吃耶...
那邊的飲料真的很貴
第一次去日本還收集一點點QOO的飲料..

土司熊也很屌 烤焦的很可愛XD
那一隻是賣多少阿?

然後有人發現嗎
那隻長頸鹿我覺得有像馬達加斯加裡面那隻耶..

YAHOO賣家該介紹一下設計師吧..
是哦 台北縣政府是參考日本的喔@@?

mickeyman 提到...

有興趣大家可以組個團啊 團名可以叫不來梅...去台場參加展覽的不來梅樂隊...我不想當驢子 要被壓在最下面 不過蠢花應該會在最上面就是了...報名就送貼紙一張 哈哈 11月多可以討論看看...

mickeyman 提到...

剛忘記說
6/6(二)news98廣播電台早上十點會有米奇鰻的專訪 蠢花的華視消費高手節目則會在6/14 (三)1530-1600播出 這節目看的應該都是媽媽們 所以全國的媽媽就快要認識蠢花啦....

熾煙 提到...

為了那個土司熊跟小雞火腿蛋土司
偶浮(?)啦XD
真是太可愛哩~>W<

話說這日本行遊記還真是多采多姿~


PS:消費高手不是在民視嘛?@@???

mickeyman 提到...

啊......是喔 我們是在華視的攝影棚錄的 那就民視吧哈哈...

Luke-Skywalker 提到...

民視的節目
我曾參加錄影過
就是在華視的攝影棚

因為民視沒有自己的大樓
所以才會向華視長期租用攝影棚
記得是在華視新大樓B1

mickeyman 提到...

好吧看來再撐也不會有人再留言了 那我趕快把最後一集生出來好了 我們重新把視野版圖在放回台灣....大家一起存錢冬天再殺去日本吧!

匿名 提到...

真的很有趣的遊記

看了真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我倒覺得你可以考慮出本書了

你的敘述都很活潑有趣呢^^

看了目不轉睛的路人:P

Fajung 提到...

真的是非常好笑XDDDDDDD

mickeyman 提到...

你們說很好笑的是我的人生耶 喂喂...我可是人後珠淚暗彈啊 搬家買個990的桌子還分12期分期付款....看最後一篇你們就知道了 還不快乖乖的來買貼紙 一人一張救阿鰻啊....還有誰知道怎麼放歌在blogger文章中啊? 我想來個特別企劃耶~

giin 提到...

wow !!

介紹的讓人很想去!!

我愛 吐司熊貓和一粒米電鍋系列

卡哇伊!!!!!!!!!!!!!!!!!!!!!!!!!!

liwo 提到...

sogo情色網,小魔女免費影片,9k躺伯虎聊天室,只有貼圖區,網路美女,a片小遊戲,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交友90739,免費色情影片,星光情色討論版,18禁地戀愛遊戲,廁所偷拍,18禁,台灣kiss情色文學,線上看,飯島愛影片觀看,免費線上影片,美腿論壇,聊天室找一夜,情色自拍,影音日誌,自拍片,寫真女郎攝影網,網愛聊天室,情色文學網,av女優dvd,dudu 嘟嘟貼圖區,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聊天室,自拍照片,成人論壇,模特兒寫真,a片dvd,情色偷拍,美女遊戲,666 貼圖區,成人短片,線上觀看a片,免費a片線上看,080 聊天室,情色交友,女生自衛影片,男男貼圖區,免費線上觀看a片,模特兒,家庭教師影片,情色貼片,美女貼圖片區,免費aa片試看,成人貼圖區,網際論壇,

線上直播a片,免費a圖a片,080 聊天室,av視訊,情色交友,模特兒,自拍影片,真實自拍,嘟嘟情色,視訊,免費視訊聊天室,壞朋友論壇fliendo,成人a片,美女交友,383v live實境影音秀,嘟嘟貼圖,花王自拍,飯島愛寫真集,微風寫真網,忘年之交聊天室,爽翻天成人用品,正妹百人斬,383影音live秀,美女做愛,天天情色,免費視訊聊天室,vlog電眼美女,聊天室080,情色貼片,無碼女優,showlive影音聊天網,日本女優,都都成人站,視訊會議,080 苗栗人聊天室,洪爺情色網,北部人聊天室,一葉晴貼圖區,色遊戲,同志影片,aaaa片俱樂部,免費影片線上直播,ut男同志聊天室,貼影片,免費a片下載,歐美模特兒寫真,百分百成人圖片,ut 女同聊天室,夫妻自拍,

fgeegf 提到...

美女脫光光的照片,美女寫真天蠶變下載,蠟筆小新影片,18成人網,自拍寫真,熟女情色貼圖,卡通美女裸體漫畫,176視訊聊天,免費線上影片,台灣美女寫真集圖片館,小魔女貼影片,小弟弟影片,內衣被拿下來的美女,夢工廠成人影音網站,真實做愛照片,檳榔西施清涼秀,xyz辣妹影音聊天網,熊貓成人貼,金瓶梅成人影片交流區,免費情色電影下載,午夜成人,娘家影片,情色小說,免費網路電視,本土自拍貼圖,聊天室avooo,av片,85cc免費影城,台灣自拍寫真照片館,情色圖書館,免費a圖a片,比基尼辣妹影片,拓網交友,台灣人情色貼圖區,正妹圖片,

自拍偷窺貼圖區,視訊交友90739,內衣美女寫真,維克斯論壇,av片,本土自拍照片,176視訊聊天,聊天,搜樂論壇,交友聊天室,無名正妹強力版,109辣妹自拍,檳榔西施自拍照片,kijiji奇集集,pc交友,愛情公寓聊天室,珠海自拍寫真,ut女同聊天室,735聊天室,情色小站,免費情色小說,小瓢蟲論壇,金瓶梅情色文學,後宮電影案,69成人,自拍美女聊天室,聊天ukiss tw,小弟第貼影片,熟女裸體貼圖,kavo,ut 聊天室,後宮色情電影,a片天堂,a片影片,淫蕩少女貼圖,丁字褲美女影片,麗的情色,視訊聊天,人妻自拍貼圖,免費看aa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