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來梅(Taipei Bremen)是從地攤開始的原創品牌,惡搞的標誌貼紙讓生活充滿亂七八糟的能量!可愛中帶點奇怪,調侃中又帶點厲害!東京、倫敦、曼谷、上海...世界各地不定期藝術展覽都有曾被目擊的紀錄。We are serious to make it funny!

東京創意市集博覽會考察design festa!(中)



現代人的通病就是猴急,前菜才上完就迫不及待想看重頭戲,一點都沒有仔細品嚐「等待」這種令人心癢癢的感覺...為了配合大家,那我們也不要歹戲拖棚,開始介紹這次赴日的主要原因→Design Festa 23吧!不過因為圖片實在太多了,所以我們還是要照慣例哈拉一下,讓網頁跑完....首先我們就介紹一下舉辦的地點吧。

這個半年一次的巨大嘉年華舉辦在台場,是的,就是那個有摩天輪的台場。那邊有個巨大的東京國際展覽場"Tokyo Big Sight"外型就是像兩各金字塔倒插在地上,相當前衛。這邊離市區其實有好一大段路,車程大約要半小時以上吧。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氣候的關係,那邊的建築物看起來都相當的乾淨。也因為實在很空曠,所以雖然看的到,但是出了海鷗百合號捷運走到卻還要十分鐘,同理可證,在台北看的到101並不代表你可以輕易走到101...因為這個實驗我也花過半小時作過。總之到了建築物入口處覺得又是另外一番風景!


走到正下方反而看不見金字塔了,只覺得海風好強人好渺小,好險我夠肥


一進門就看到巨大的展覽海報!



但是抬頭一看又覺得海報好小,挑高好高!能在這麼華麗的地方展覽真是過癮!



裡面有分ABCD四大展區,而且還有二樓跟室外舞台...總之是個大到不知所云...



室外舞台則是給樂團表演的,不過來這邊的好像都是以龐克跟金屬樂團為主,這邊是時間表



走進去之後,我又再度對不起台灣鄉親了,因為這時我很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下巴又掉下來了,我嘴巴開開頭往上仰視,眼神因為不知在哪對焦而顯得空洞....真的是不知從何逛起啊!



一進去就看到了室內舞台,裡面有兩個穿著白色緊身衣的病毒人正跳著輕鬆的舞蹈



觀眾也很搶眼...他坐在酒紅色的章魚上,而且那台章魚....其實是一台車,上面的壓克力罩還可以關起來


在這樣漫無目的逛下去很可能會迷失方向,於是決定採用ABCD順序法,從A逛起...反正我是要逛完每一攤的!
雖然人群很多,可是因為場地真的太大,逛起來並不會像台灣市集一樣摩肩擦踵,又是在室內有空調,所以只有腳會起水泡、錢包會掏空而已。


原本的場地就是在地上貼上黃膠帶,範圍內你要怎麼使用完全沒有限制,所以你可以擺地攤,可以架高樓,放氣球....都可以,旁邊有一群音樂界正在隨性的玩,總之是個亂七八糟就對....。



這兩個老外就很酷的坐在地上,快速的畫著原稿,內容都簡單到不行...可是卻笨的很可愛,每張台幣卅元,我也買了兩張打算貼房間...筆觸樸拙到很可愛


掃描起來就是這樣...我覺得筆觸笨的很可愛,我自己畫不出來這種感覺...而且才30元我還買的起...


他們也認真的把這種畫給畫在畫布上...有種謎樣的笨感與可愛,反正我就是喜歡這種調調


也有很多可愛路線的插畫,重點是因為是室內,可以放心的展出原稿,有了原稿加持明信片也會變的好看很多,買起來一點都不會手軟耶,瞬間就入手一堆台幣50元的明信片了...


也有這種恐怖系的....原稿很大幅看到很想去收驚,可是產品卻很奇妙...


這個產品就是「不幸的連鎖信組」,就是那種「這是一封不幸的信,你要在幾天之內轉寄給10個人,不然你就會...」那種東西,我想要是真的有人收到應該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吧,我跟這種幽默的波長還蠻一致的,當下就買了這個很酷的東西...只是完全不知道日後有啥時機可以使用...


跟作者合照順便送他貼紙交流,我本來以為可以交換就不花一毛錢的...沒想到他雖然高興的又叫又跳,可是還是跟我收了錢...日本人比較一斯不苟,不會像我們這邊常常換來換去,或許你真的喜歡就要花錢支持是他們的想法吧...我倒是覺得他的捲髮跟他畫中好像,不知不覺也恐怖了起來



他還有畫這個...人體咖啡機,就是說不出的詭異就對了,這張畫是用鉛筆磨了三天畫出來的


可是卻也可以畫出這麼可愛的東西....所以我們可以說日本人是個壓抑的民族嗎?


最後我們用一個跟蠢花包包相似度6成的先做個ending吧...我想只是上中下三集是不夠的,因為東西實在太多了,我怕依次放太多圖,網頁讀取會很不順利,那就先這樣,沙拉吃完了,大家舔舔嘴準備喝湯啦!集滿卅個留言再寫新的好了,畢竟不工作只寫文章是會餓死滴~

41目前回應

Anonymous KIKI said...

搶第一個
但不知道要說什麼
不過米奇鰻剛剛不小心PO了兩次
被我看見^_^

11:42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你可能是這世上唯一看見這個錯誤的 因為我馬上更新啦 算你好運 哼哼

11:50 下午

 
Anonymous 小紅豆 said...

要集滿三十個留言阿
我是第三個

小艾艾 好久不見~(順便來打個招呼)

11:5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是在雅虎上看見你的漫畫
所以才知道這個地方的
覺得你的人生真的很有趣
很喜歡你的作品
雖然我更是喜歡蠢花的
本身也是學藝術看過你網頁
讓我不禁產生疑問
藝術跟創意也可以產生等號嗎
這似乎跟我學到的很不一樣
讓我的腦袋裡產生了很不一樣的漣漪
就先這樣摟
順帶一提我也叫小花喔

12:31 上午

 
Anonymous 長翅膀的羊 said...

這個建築物真的很特別

聽說日本正在計畫在東京灣建一個人類史上最大的金字塔,裡面有三十幾棟大樓將以層層小金字塔的方式,疊建在裡面說…

在探索頻道看到的

12:53 上午

 
Anonymous 毛球寶兒的愛好者 said...

別被教條化的藝術規則給限制住了
規則是人定的
是先人定來給後世打破專用的
今天的前衛派就是明天的主流派
後天的保守派
創意不完全等於藝術,藝術也不完全等於創意
但如果沒有創意
藝術也不過是死板的遺照
而沒有藝術的風格
創意只會成為桶子裡的垃圾
--------以上隨便說說,聽聽就好------

1:07 上午

 
Anonymous 麵包 said...

花了很多時間很忠實的看每一篇文章
很夠義氣的同學吧..
趕快來給你看的見的支持
也是因為已經等不及想看下一篇了

看到凌晨一點 恍然心驚了一下
該趕快救我的論文阿~~(爆)

7:15 上午

 
Blogger [wei] said...

可愛的外國人畫得很可愛耶
ㄎ~
很想趕快看到米大的東東啦

8:10 上午

 
Anonymous 蠢花 said...

這種天氣真的狠適合睡覺 呼呼呼

唉呦
人家想看更多關於布製品的東西啦

還有最近真是瞎忙的季節
搞不好6月CAMPO我要開天窗了

哈哈哈

9:13 上午

 
Anonymous Luke-Skywalker said...

創作就是自由發揮
不要被一些不成文的規範給限制住了

10:29 上午

 
Anonymous chocochips said...

真的好多有趣的東西ㄛ
在下雨下到快發霉的午后
看完真是精神大振?

3:28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等一下 蠢花妳天氣太熱說頭昏 天氣太冷說好睡覺 讓我吟首詩給妳
「春天不是讀書天 夏日炎炎正好眠 秋高氣爽遠足去 收拾書包好過年...」這樣不行滴 趕快加油~

匿名者也叫小花 藝術不全部等於創意 但是沒有創意的藝術和畫匠有什麼區別呢?我是這樣覺得啦,我知道你是深愛著蠢花的 你們就一起成為姐妹花吧 來過不來梅的花還不少,應該也夠湊成七朵花了..

我越來越擔心後天週三的端午基隆行 聽說那個城市又叫雨港是吧...

5:42 下午

 
Anonymous 卡卡 said...

蠢花花的袋子比較可愛!我比較喜歡蠢花的,(哈哈,除了照自己人外,是真的比較可愛)
日本人怎麼會這樣摳咧,台灣人實在卡熱情啦:)

6:09 下午

 
Anonymous 小馬 said...

是的!基隆是雨港
想當年在基隆讀書的時候,褲子是早上濕著去上課,晚上濕著回家
後來搬到學校附近住,衣服常常不乾,除濕機除到水淹出來
不過辦活動的地方是室內吧,就在火車站外面應該淋不到雨啦

6:30 下午

 
Anonymous 菊杯 said...

第二篇ˇ
1/30的篇幅XD

7:30 下午

 
Anonymous [開] said...

喔!~ 在美國也可以看到台灣的創意 這個網站真是超讚的(科技萬歲)!
我是朋友推薦來逛這個網站的啦~ 果然沒失望!
看的出來真的是很努力的想把台灣的Design發揚到全世界! 米奇鰻 加油!

留言#16

8:21 下午

 
Anonymous Minilla said...

阿阿好快又看完了!
寫快點阿........
我是小猴子,猴急也是應該的。

8:47 下午

 
Anonymous Minilla said...

對了,照片可以多傳幾張阿。
我們網路很快,開了都不用等!

8:49 下午

 
Anonymous 米莉娜 said...

阿對了
這是第19個留言了
大家加油阿
雖然有人這樣騙我們留言.....

8:50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喂喂這樣不對吧!灌水騙留言....可惡我回了留言...不也中計了

9:1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邊吃加班便當邊看台北不來梅的最近進展,不禁有些話想說,關於「藝術/創意」能不能連上等號的問題?

米奇鰻的作品其實很難定義,也許「商業藝術與生活創意之間的折衷主義」蠻適合的。(這個版大概很少出現這麼欠K的名詞),偏向那一邊可能要視米奇鰻的荷包而定。

希望接下來米奇鰻,可以少一點米奇的商業氣息,多一點鰻魚的滑溜,更多的自己。

也希望作者千萬不要把毛球寶兒畫成富堅義博式–無論如何一定要搞出個格鬥會用拳頭大小決定真理的劇情!

不禁愈來愈擔心故事的走向。

路人?讀者?朋友

9:22 下午

 
Anonymous 小花 said...

快衝三十了ㄝ
快可以看到下集了
在接近忙碌的期末尾聲
看你的網頁好像變成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娛樂

看了大家的留言
我發現我要的答案了
創意跟藝術似乎不能畫上等號
藝術不能單獨存在只會流於呆板
但在藝術裡加上創意卻又好像
變的什麼都不是的抽象
所謂的前衛所謂的抽象
就是抽掉現實中象的東西吧
然後留下讓人疑惑的問句
但是你們的作品讓我覺得
是在創意裡加上藝術
感覺很生活化
令人貼近
但我又有個疑問
貼近之後
只留下了大家一句..好可愛喔
然後創意就消失無蹤
那留下的是什麼呢
是金錢的報酬嗎
感覺好寂寞喔..

10:45 下午

 
Anonymous 烏大鴉 said...

我是第23個!

11:04 下午

 
Anonymous 二口犬~susu said...

人體咖啡機及下一張畫粉有超現實主義的風格的味道,又帶點日本新潮流感覺!真好,去東京看展.....

11:10 下午

 
Anonymous 糖糖 said...

好深奧哦 藝術vs創意
個人認為藝術裡面還是有創意在
因為生活中就是有很多創意變成一種藝術美阿
也因為有創意才能表達更多東西吧
也才有它的樂趣在 :p

基隆是雨港? 哈哈 那我會很討厭基隆
因為今天下雨 我的鞋子泡水了啦:S

我發現那兩個畫風樸拙的外國人
畫的老鼠(是老鼠吧?)有點米奇慢的影子XD
就是米大那隻肖像~~

11:16 下午

 
Anonymous Luke-Skywalker said...

嗯.........
這樣討論下去
好像是在上一門藝術創作的課

簡單說明好了
生活→創意→藝術→生活

一個環環相扣的循環

11:51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哇~變成認真的討論區了 其實這種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好像每隔一陣子就會被拿出來討論

我是希望能做到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

較少接觸設計與藝術的大多數正常人朋友可以覺得「好可愛」

喜歡追求宇宙真理與藝術關係的人則可以發現裡面隱藏所要表達的意圖 甚至是各自表述 還可以從貼紙裡面寫本論文 暢談當代藝術與流行符碼的關係....

而蠢花則是單純想要做可愛的東西 就是做了讓自己也讓觀眾開心 也沒什麼大道理在裡面

我們兩應該都不覺得一定要給藝術或設計下什麼大道理 只是想把我們的感覺表達出來 就是這麼簡單 所以才說希望把亂七八糟的能量傳遞出去就是我們的目標

看完我們作品或許有人哭有人笑有人悟出一套絕世武功都有可能 或許他只是啥都不想就是想要個可愛玩意在身邊那也無妨

我總覺得我們就是把藝術說的太沉重太學術
所以我們把藝術兩個字供在美術館裡

會抓頭髮 會搭衣服也是一種藝術 像我就辦不到....

完蛋了 我深深覺得卅篇一定會被這種討論文章灌爆 我開始去提筆寫文章好了...是開始寫喔,所以不要天天來不來梅啦 我也每隔一陣子就要講一次 太常來我沒更新壓力很大耶...蠢花不要睡覺 給我來寫文章墊檔一下 寫各畢業感言也好 畢竟大家都愛妳....

12:26 上午

 
Anonymous 雨星 said...

第28篇嚕
米大加油ㄋㄟ

毛球寶兒的新角色是兔兔呀~
真是又帥又可愛

蠢花花有沒有考慮將兔兔做成抱枕哩
因為他扁扁的身材看起來很好躺又好抱
(>﹏<)*

8:58 上午

 
Anonymous 湯姆 said...

第29封(再一封)∼∼我前陣子在寶藏嚴看見有人把米大的黑踢穿出來,當時好想跟她聊聊,但又不之要說甚麼∼∼

9:04 上午

 
Anonymous 小馬 said...

搶30

(啊~搶到了可以怎樣)

一直很想米奇一件事...........


有沒有從日本帶禮物給我們啊 :3

11:12 上午

 
Anonymous 蠢花 said...

看了米老闆的留言說的真沒錯
對我而言我最怕別人問我什麼是設計藝術之類的...
聽的我頭好痛~~
大家輕鬆一點啦.來這裡不就是要找點開心的能量嗎?
所以與其聊這些不如聊聊大家八點檔看什麼?
或是最近發生什麼好笑的事?或許來談心都好哈哈

那個我最近都在做娃娃
每隻娃娃都有個性與特色
真是太有趣了
等我拍完照在來發表一下
當然他們都變成的我的新歡
所以都有陪我睡覺
哈哈

那個中午了
我來問個午安
再繼續滾回去做事情

還有米老闆星期四有要去華視嗎
是3點要集合喔

1:57 下午

 
Blogger Mancy said...

昨天看了HBO的紀錄片「裸體世界」,裡面在講專門拍裸體照的攝影師。長達一小時的片子裡面有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他說:「藝術,就是自由!」不管是可愛的還是恐怖的,只要勇於表達自己的感覺,就是一種藝術,我覺得很有意思,跟大家分享^^

3:52 下午

 
Anonymous 小沈 said...

下集怎麼還不出現呢?
(瘋狂期待中)

7:45 下午

 
Anonymous Luke-Skywalker said...

說到創意
這玩意兒就滿具有創意的
會讓人會心一笑
http://tw.f2.page.bid.yahoo.com/tw/auction/b27297256?u=%3aplay19990909
http://tw.f3.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23778221

8:06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我已經在寫啦 給點時間吧呼呼...

11:19 下午

 
Blogger fish01242001 said...

您好.請問下次博覽會的日期是什麼時候.謝謝.

3:3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要跟fish一起去啦~~~

12:01 下午

 
Anonymous erica said...

今天也去看了敦南誠品的市集,熱到滿頭大汗....

我也好想去喔..連續兩年去東京,就是沒有看到,可以請問下次是什麼時候阿?還有關於國外的創意市集的資訊在哪裡可以找到阿?
Erica

2:54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這個活動是每半年一次 可以上網搜尋DESIGN FESTA 大體上是在5月跟12月
想去的人可以看看喔

10:25 上午

 
Blogger liwo said...

sogo情色網,小魔女免費影片,9k躺伯虎聊天室,只有貼圖區,網路美女,a片小遊戲,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交友90739,免費色情影片,星光情色討論版,18禁地戀愛遊戲,廁所偷拍,18禁,台灣kiss情色文學,線上看,飯島愛影片觀看,免費線上影片,美腿論壇,聊天室找一夜,情色自拍,影音日誌,自拍片,寫真女郎攝影網,網愛聊天室,情色文學網,av女優dvd,dudu 嘟嘟貼圖區,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聊天室,自拍照片,成人論壇,模特兒寫真,a片dvd,情色偷拍,美女遊戲,666 貼圖區,成人短片,線上觀看a片,免費a片線上看,080 聊天室,情色交友,女生自衛影片,男男貼圖區,免費線上觀看a片,模特兒,家庭教師影片,情色貼片,美女貼圖片區,免費aa片試看,成人貼圖區,網際論壇,

線上直播a片,免費a圖a片,080 聊天室,av視訊,情色交友,模特兒,自拍影片,真實自拍,嘟嘟情色,視訊,免費視訊聊天室,壞朋友論壇fliendo,成人a片,美女交友,383v live實境影音秀,嘟嘟貼圖,花王自拍,飯島愛寫真集,微風寫真網,忘年之交聊天室,爽翻天成人用品,正妹百人斬,383影音live秀,美女做愛,天天情色,免費視訊聊天室,vlog電眼美女,聊天室080,情色貼片,無碼女優,showlive影音聊天網,日本女優,都都成人站,視訊會議,080 苗栗人聊天室,洪爺情色網,北部人聊天室,一葉晴貼圖區,色遊戲,同志影片,aaaa片俱樂部,免費影片線上直播,ut男同志聊天室,貼影片,免費a片下載,歐美模特兒寫真,百分百成人圖片,ut 女同聊天室,夫妻自拍,

1:29 下午

 
Blogger fgeegf said...

美女脫光光的照片,美女寫真天蠶變下載,蠟筆小新影片,18成人網,自拍寫真,熟女情色貼圖,卡通美女裸體漫畫,176視訊聊天,免費線上影片,台灣美女寫真集圖片館,小魔女貼影片,小弟弟影片,內衣被拿下來的美女,夢工廠成人影音網站,真實做愛照片,檳榔西施清涼秀,xyz辣妹影音聊天網,熊貓成人貼,金瓶梅成人影片交流區,免費情色電影下載,午夜成人,娘家影片,情色小說,免費網路電視,本土自拍貼圖,聊天室avooo,av片,85cc免費影城,台灣自拍寫真照片館,情色圖書館,免費a圖a片,比基尼辣妹影片,拓網交友,台灣人情色貼圖區,正妹圖片,

自拍偷窺貼圖區,視訊交友90739,內衣美女寫真,維克斯論壇,av片,本土自拍照片,176視訊聊天,聊天,搜樂論壇,交友聊天室,無名正妹強力版,109辣妹自拍,檳榔西施自拍照片,kijiji奇集集,pc交友,愛情公寓聊天室,珠海自拍寫真,ut女同聊天室,735聊天室,情色小站,免費情色小說,小瓢蟲論壇,金瓶梅情色文學,後宮電影案,69成人,自拍美女聊天室,聊天ukiss tw,小弟第貼影片,熟女裸體貼圖,kavo,ut 聊天室,後宮色情電影,a片天堂,a片影片,淫蕩少女貼圖,丁字褲美女影片,麗的情色,視訊聊天,人妻自拍貼圖,免費看aa片,

11:12 下午

 

Post a Comment !! 好想留言喔!!

| ^Taipei Bremen- º- ¶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