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來梅(Taipei Bremen)是從地攤開始的原創品牌,惡搞的標誌貼紙讓生活充滿亂七八糟的能量!可愛中帶點奇怪,調侃中又帶點厲害!東京、倫敦、曼谷、上海...世界各地不定期藝術展覽都有曾被目擊的紀錄。We are serious to make it funny!

米奇鰻突發奇想心情短篇日記一篇


you judt dont get it,do you?

有的時候朋友會關心我的近況,或是看到什麼很酷的貼紙就會想到我
「其實你可以試試看作95加滿那種貼紙。」
「畢業的季節快到了,你要不要做畢業相關貼紙來賣,一定超賺的」
「幫我設計一款baby in car的貼紙吧!老師很期待你設計的這款貼紙」

我知道這是出自於大家的好意,不過有時候還是會在心裡嘆一口氣「唔~我想你們還是沒有真正搞懂這兩年來我在搞什麼鬼。」台北不來梅的米奇鰻不是貼紙設計工坊師傅。我只是選擇了貼紙當作我主要創作的媒材。而沒有要表達理念的東西也不是我想做的,所以「限乘辣妹」「加滿不用統編」這種貼紙雖然很有趣,做了也應該會賺錢,但是我也不會去做這些東西。

問我為什麼我也說不出個具體的理由,你可以說是我受過幾年設計教育的鑽牛角尖堅持吧。這樣的東西過不了我自己創作靈魂的第一關,我也不覺得台北不來梅適合這樣的調性。所以我堅持要在每樣作品裡面放設計理念,就算沒有多少人會仔細讀完(包括那些自己寫卻破破爛爛的英文...),但是那是我想表達的。同時我也盡可能都是一系列的推出,希望給人一種整體的感覺,要做就要儘可能做到最好,我希望人家購買我們的商品不是因為我們是手工,是限量,或是獨立廠牌;而是因為我們的創意真的很屌,品質很棒。

所以花了一年的時間才完成老師的交代,設計出一款我自己還算滿意的baby in car貼紙,好險她的baby還沒有完全長大...。

或許台北不來梅最後股票沒辦法上市上櫃走紅全球,不過我覺得可以把一些我的概念跟理想傳出去就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就像這篇文章其實只是今天突然的一個心情,卻可以在這邊跟大家分享,說不定還能得到不少迴響,這本身就是一件相當令人開心的事情。這個想法可是害我想的出神,經過市民大道測速照相還忘記減速的心事,大家可要認真欣賞這篇可能價值900元的文章喔!

因為太短所以不放圖也不引言 就醬啦

19目前回應

Blogger mickeyman said...

不過當然心中也是很感謝看到貼紙就會想到我的朋友 只是有些不同的想法想跟大家分享 好 消毒完畢我閃人去...呼呼

12:09 上午

 
Blogger Jey said...

加油
希望這樣的理念能一直維持下去

12:25 上午

 
Anonymous @[傑克猴]@ said...

這些熱情的要求似乎是每個人都遇過的,
只能說有時候創作者會有自己任性的堅持啦,
哈哈哈哈.........
不然乖乖去上班聽老闆話就好了。

@[^+++++++++++++++++++^]@/

12:45 上午

 
Anonymous 館主 said...

米其鰻你好,雖然有點冒昧,
不過看了你那篇魔王的故事之後,
我想問一些事情。

對你來說漫畫是,你多種創作的一部份,其中的一個形式而已嗎?
還是說你會肯專心花大部分的時間在漫畫的領域呢?漫畫對你來說非常重要嗎?

如果你只是單純為了喜歡畫漫畫,不打算以漫畫為職業的話,倒是無所謂...

如果你有當職業的打算的話...
我就直說吧,其實東立以外的雜誌你也可以試著去投稿。我想應該是東立(龍少年)的調性並不很合你那種設計風格很強的作品。

我人在挑戰者那本雜誌(汗
如果說你會考慮的話,反正我們雜誌的投稿廣場只要寄影印稿就可以了,頁數的彈性也比較高....

有興趣的話就買本"挑戰者"看看。7-11應該找的到...
也許這也是另一種選擇...

我知道這些事情應該跟我無關。不過看你一直都有在持續投稿,但是並非實力問題被刷下來,就覺得有點想雞婆一下。

如果打擾的話就先說抱歉了。
因為找不到這個頁面的一般留言板在哪裡(汗

2:0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米其鰻你好,雖然有點冒昧,
不過看了你那篇魔王的故事之後,
我想問一些事情。

對你來說漫畫是,你多種創作的一部份,其中的一個形式而已嗎?
還是說你會肯專心花大部?

2:17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看來果然是短篇心情日記所致 大家留言也都蠻沒有關係的哈哈

其實我想說的只是針對不來梅的部份 開玩笑為了生活接過多少不敢說那是我畫的大便案子啊 我不是說我不會 或不屑做那種設計 為了生活我也接各式的案子 只是我不會用不來梅的名義發表 因為我希望這裡充斥的是很純淨的創作能量 所以就說只是.....突發奇想心情日記嘛,只是希望來這邊的人能更了解我跟蠢花想傳達的心情。

然後館主

漫畫對我來說絕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我現在也有在才藝班教漫畫,不過不會限制發表平台,所以嘗試各種方法來將漫畫發揚光大,包括貼紙也是。那我下次改來當挑戰者試試看,我也想聽聽已經算是職業級的你的一些心路歷程與建議呢!

10:37 上午

 
Anonymous 香草莎拉(Sarah*~) said...

我想這應該就是

創作者與商人的差異吧~~

11:47 上午

 
Anonymous KC said...

價值900﹝!﹞
但是創作時想到商業方面...會創意不出來。

7:31 下午

 
Anonymous 館主 said...

我了解了,如果有機會就看看用MSN還是什麼的有機會就聊個天吧。
zisak1979@yahoo.com.tw

因為從你的敦化誠品書局街頭藝術小販的漫畫,
還有媽媽跟小孩在線上遊戲的那篇4C作品,
東立的2~3篇的作品,都看的出來你的想法很有彈性,也有創意,而且都有反映在漫畫的表現上面。

即使如此,漫畫家還不是就這樣就可以當上的職業。還是需要一些調整。
我以前也一直被說類似的問題。
即使現在會被說職業級的,其實也是因為我現在有作品在連載,有一個頭銜罷了。
才不久之前我也一樣是東投稿西投稿的人,
如果能互相交流點意見,應該也是互相有幫助的。

因為看你的網誌,對街頭藝術做的相當有樂趣,所以之前想說也許你是一個不應該只有在漫畫領域活動的人也說不定。不過看你一直都有在投東立,而且你也都這麼說了...

總之,互相加油吧。
如果你有MSN的話,不知道是否能夠麻煩交換一下。有機會的話就找機會聊聊吧,(鞠躬

10:45 下午

 
Anonymous 長翅膀的羊 said...

很感動…米大的文章!!!
雖然我也是很“雞媽媽的媽媽”會給人一些意見!!!

但是相米奇鰻一定會做出對的決擇!!!!

「每個人都可以給米奇鰻一個方向走,但是最後決定走那個方向的…仍然是米奇鰻」

就像我之前在T恤的文章有提到的卡典西德印圖案的事情!!!

當然就不是一定要米奇鰻一定要像我說的自己來印!!!

純粹只是為了分享…
“原來還有這個方法呀…”的心情!!!
相信米大大一定能了解。

我在製作手創品時…也是很不喜歡別人硬要你去製作出某個成品出來。

因為雖然是手創品,但是那靈感卻不是自己研究出來的…即使做出來了…那還是別人的東西…所以我想米奇鰻應該就是要表達這種心情給大家知道吧!!!

手創藝術問題不在於大家口中所謂的“能賺錢嗎?”而是創作者那股為了設計而設計、為了創作而設計的手創品。

我也曾經很無聊的拿菜瓜布來加工製成裝飾品!!!家人回應是又不能幹嘛!!!但是那個由設計者設計到創作出來的感覺…是什麼都比不上的…。

哈哈…一言難道盡!!!!

米奇鰻…大家都加油喔

1:08 上午

 
Anonymous sh's said...

哈摟~
這篇文章
你剛po我就看過了

只是
那種震撼彈
一開始看到
開始思索自己是否也存在某些問題
很有趣

只因為
想法令人感佩

今天又來看看其他人的討論與留言
我還是不知道怎麼回

但是
送給你一句"加油~想法很棒"
是我唯一能說出口的吧!
呵呵
(突然太感性了一點..:P)

sh

9:36 上午

 
Anonymous Jeffkuo said...

看了感言讓我想到"極致"這兩個字,許多想不起來的作品也是因為在未達自己的極致下產生的,極致這東西對我來說有點抽象,如果用產品設計來講的話,應該是除了創意、可行性之外的另一點,很難量化,也不太理性的一點。但這一點也是唯一區隔出自己獨特性的一點。
在老師堅持不讓我畢業之餘,追求自己的極致是讓自己能一直走下去的原因之一。

10:42 下午

 
Anonymous 蠢花 said...

米老闆好像不適合走感性路線~~
你還是繼續搞怪好了

(蠢花逃走~~~~)

3:20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難得的正派時間看來就將結束....創下最少留言紀錄 可惡,蠢花我們還是去滾大球頂盤子好了....

11:21 上午

 
Anonymous 李海寧 said...

我的辭職週一獲准,
然後今天不小心逛到你兩年前在職場時期的無名BLOG,
超妙的啊超妙的,
突然間你講的所有的都戚戚焉了,
我也要畢業了啊,拖了好久...

11:57 下午

 
Anonymous 毛球寶粉絲 said...

你好ㄚ我很支持你ㄉ奇摩漫畫..但我有ㄍ一問喔?.....請問過ㄌㄧ個月ㄌ沒阿.....不是說活ㄉ過一ㄍ月...愛情就會堅定ㄉㄇ???是不是快要精采完結篇ㄌ???

9:25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的確有可能接下來會有愛情的戲份 所以敬請期待 哈哈....不過鋪陳還需要一陣子

10:54 下午

 
Blogger liwo said...

sogo情色網,小魔女免費影片,9k躺伯虎聊天室,只有貼圖區,網路美女,a片小遊戲,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交友90739,免費色情影片,星光情色討論版,18禁地戀愛遊戲,廁所偷拍,18禁,台灣kiss情色文學,線上看,飯島愛影片觀看,免費線上影片,美腿論壇,聊天室找一夜,情色自拍,影音日誌,自拍片,寫真女郎攝影網,網愛聊天室,情色文學網,av女優dvd,dudu 嘟嘟貼圖區,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聊天室,自拍照片,成人論壇,模特兒寫真,a片dvd,情色偷拍,美女遊戲,666 貼圖區,成人短片,線上觀看a片,免費a片線上看,080 聊天室,情色交友,女生自衛影片,男男貼圖區,免費線上觀看a片,模特兒,家庭教師影片,情色貼片,美女貼圖片區,免費aa片試看,成人貼圖區,網際論壇,

線上直播a片,免費a圖a片,080 聊天室,av視訊,情色交友,模特兒,自拍影片,真實自拍,嘟嘟情色,視訊,免費視訊聊天室,壞朋友論壇fliendo,成人a片,美女交友,383v live實境影音秀,嘟嘟貼圖,花王自拍,飯島愛寫真集,微風寫真網,忘年之交聊天室,爽翻天成人用品,正妹百人斬,383影音live秀,美女做愛,天天情色,免費視訊聊天室,vlog電眼美女,聊天室080,情色貼片,無碼女優,showlive影音聊天網,日本女優,都都成人站,視訊會議,080 苗栗人聊天室,洪爺情色網,北部人聊天室,一葉晴貼圖區,色遊戲,同志影片,aaaa片俱樂部,免費影片線上直播,ut男同志聊天室,貼影片,免費a片下載,歐美模特兒寫真,百分百成人圖片,ut 女同聊天室,夫妻自拍,

1:31 下午

 
Blogger fgeegf said...

美女脫光光的照片,美女寫真天蠶變下載,蠟筆小新影片,18成人網,自拍寫真,熟女情色貼圖,卡通美女裸體漫畫,176視訊聊天,免費線上影片,台灣美女寫真集圖片館,小魔女貼影片,小弟弟影片,內衣被拿下來的美女,夢工廠成人影音網站,真實做愛照片,檳榔西施清涼秀,xyz辣妹影音聊天網,熊貓成人貼,金瓶梅成人影片交流區,免費情色電影下載,午夜成人,娘家影片,情色小說,免費網路電視,本土自拍貼圖,聊天室avooo,av片,85cc免費影城,台灣自拍寫真照片館,情色圖書館,免費a圖a片,比基尼辣妹影片,拓網交友,台灣人情色貼圖區,正妹圖片,

自拍偷窺貼圖區,視訊交友90739,內衣美女寫真,維克斯論壇,av片,本土自拍照片,176視訊聊天,聊天,搜樂論壇,交友聊天室,無名正妹強力版,109辣妹自拍,檳榔西施自拍照片,kijiji奇集集,pc交友,愛情公寓聊天室,珠海自拍寫真,ut女同聊天室,735聊天室,情色小站,免費情色小說,小瓢蟲論壇,金瓶梅情色文學,後宮電影案,69成人,自拍美女聊天室,聊天ukiss tw,小弟第貼影片,熟女裸體貼圖,kavo,ut 聊天室,後宮色情電影,a片天堂,a片影片,淫蕩少女貼圖,丁字褲美女影片,麗的情色,視訊聊天,人妻自拍貼圖,免費看aa片,

11:14 下午

 

Post a Comment !! 好想留言喔!!

| ^Taipei Bremen- º- ¶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