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1

台北不來梅成軍兩年首度展覽!木馬藝文中心!


話說不知不覺我們成軍也要兩個年頭了,一路跟著我們走來的朋友也知道我們歷經了敦南誠品躲警察、米奇鰻甚至還去考了街頭藝人執照,一直到2005突然竄出的無數創意市集,我們也累積了大量照片跟紀錄,在五月即將一次噴發出來!我們將會分別在內壢的木馬藝文中心(五月初到七月)以及台南的火腿店展出!(五月中到六月中),那就讓我報導一下昨天才去布展完成的第一彈!木馬藝文中心。

首先先簡單的介紹一下木馬藝文中心,首先這是一家溫馨的餐廳,不過老闆兩人都是設計相關背景出身,所以除了提供餐點,她們也希望能跟藝文結合,所以才會有如此大氣的名稱,還會常常在店裡舉辦一些藝文活動像是說故事、美術展覽的活動。旁邊有中原以及元智兩間大學,兩個學校都有設計相關科系呢!她們其實也都有自己的工作,開這樣的一家店是她們的夢想,同時我覺得這個夢想的衝動程度並不會輸給我跟蠢花...

再來就是布展的現場報導,其實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嘗試展覽,所以什麼開幕茶會邀請卡這種繁文縟節全都沒有....還是該說沒有準備?總之還沒從前天京華城中的疲勞恢復,就馬上又帶著大包小包坐上火車前往內壢。老板們還有他們熱心的朋友已經在那邊等著我們了。


先從大門看起吧,呼呼,是個好地方耶~


最後在輸出的大圖上補強一下...就可以準備貼上珍珠板了


這個場景想必念設計的朋友都不陌生吧...不來梅大事記登場啦

不過沒想到每個朋友都是練家子,也都是設計人,有著共同的語言,大家的默契就像一起在工作室蹲了一年一樣,簡單的聊了一下之後馬上好像排演過似的,大家開始把整個餐廳改造起來,熟悉的噴漆味道,地上滿滿的報紙,感覺好像畢業展前夕喔,其實有時候看著自己準備的資料自己都會看傻....原來我們好像真的做了不少事耶,當然也有不少是很笨的就是...這次展覽的主軸除了作品之外,還有滿滿的照片,偽裝成拍立得式的格式,下面直接寫下照片裡的場景,有時候在裡面人物的臉上順便畫上兩撇鬍子也蠻好笑的。


我們真的累積了不少照片耶,蠢花的頭髮直了又捲捲了又直....


這面牆就是主要的展覽空間,這是還沒有動工之前的模樣


老闆娘與她的朋友貼的很工整...要是我早就貼歪了...唉


接下來就是把照片對應大概的時間貼在大事記下面,這可是繁複的手工呢!
這邊因為是我貼的所以就皺皺的....


完成之後大概就是這種感覺,這面牆就可以看超過一個小時吧我想...兩年的濃縮版耶


這就是老闆們!讓我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展覽!請大家來點掌聲(啪啪啪~)


因為怕被小客人們摸髒了,蠢花的長腿娃娃們就躲在櫃子裡...中間的彩虹象可是值得紀念的
fu設計+蠢花製作的珍貴紀念。



在餐廳展覽有什麼好處?看圖就知道啦,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吃到有裝盤的鹹酥雞...
香味飄散讓人很難繼續佈置下去...


看真切一點,這可是鹹酥雞混搭義大利麵..我本人很期待這道菜出現在菜單上...


廁所裡也有動手腳喔...強迫出恭時閱讀作品...


總之這就是最後午夜完成,讓我搭不上最後一班火車的情況...我覺得好感動好想哭


你看連相機的眼睛都模糊了....


標誌系列也趁著這個機會準備退隱江湖,接下來就是蠢蠢的愛系列接手,這次展覽正好可以讓大家再度看看他們的英姿....所以有地緣關係的大桃園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個機會,去木馬走走,我覺得這種從地方深耕起來的藝文氣息才是扎扎實實的!下面就是工商服務啦:

木馬藝文空間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六 AM11:00~PM10:00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興仁路二段67巷77號(元智大學附近)


[電話]03-435-7817


有去的人記得要在留言本上留言喔!不過這是剛剛才想到的點子...我晚上去買本子,後天應該就會寄到了吧,別忘記我們最愛講的一句話「希望我們亂七八糟的能量能讓你的生活更多彩多姿!」

50 則留言:

蠢花想吃鹹酥雞 提到...

大家快來拍拍手~~~
布過此時蠢花家樓下的鹽酥雞攤一值傳來陣陣香味.忍痛不吃鹽酥雞的心情有誰能夠體會??烏

那個話說女孩子髮型都是直了想捲.捲了想直得矛盾心態阿

哎呀不要被我的閒話離題了.重點是展覽啦展覽OK~
再次拍拍手離去....

mickeyman 提到...

蠢花想打混啊...別忘了還有火腿的展覽...所以你要準備郵寄啦!開始打包吧

還有櫃子也有點空,你要不要再寄些娃娃跟作品過去展啊?話說我今晚忘記買留言本子了...因為在搞文章上傳

匿名 提到...

蠢花直髮或捲髮都很好看啊!
倒是米老闆,您髮色染這麼淺真的有點怪...
佈置起來以後看起來真的是很有氣勢
如果交通方便的話應該都會想去看看吧

Joy 提到...

趴趴趴啪(大力鼓掌...手痛ing)
兩年了耶!不簡單阿~
看到這樣的成果真的體會到...
有志者事竟成哪~
好感動...

小賤 提到...


會不會太精采了點!!!

GOGOGO!!!!!!
加油!!!

湯姆 提到...

真感人∼∼(淚)

我就是鮪魚先生 提到...

感覺就是很優質的展耶~~!

如果不說是個展,這樣的佈置

對於一家餐廳也是很讚的擺設

能有這樣的人、事、物提供這

樣好的地方,讓人感動!

期待你們來火腿店展出阿~~

我會很低調的過去摻一腳的

哈哈

小馬 提到...

請問做火車怎麼去,在桃園那站下車,下車了怎麼走??

夏夏 提到...

嗯!令人感動的好文章.條理分明情感真切思路清晰用心觀察內容充實主題正確錯字訂正!
甲上上~~~~~

mickeyman 提到...

要坐到內壢站...然後就當要去元智大學的詢問路人吧...小馬很遠耶你確定要去? 因為我是路癡所以去過兩次還是不會講....

其實最詳盡的展覽就是這個網站本身吧,哈哈,畢竟我們還會上來回留言解答耶 所以沒辦法去的人可以從第一篇看起...也算是參觀了展覽吧...

跟不來梅認識近兩年的小馬 提到...

我要去我要去
我不是路癡我不怕

(我要去突擊檢查有沒有貼我照片,因為看到友人老班的照片)

古國愛米粒 提到...

米老闆與花老闆
我來了...
看完了這篇文章真的令人感動哪!!

裕也亮 提到...

整個有氣勢到!!!
好呀!

噗雞 提到...

撲哈
好感人
有種60年創作生涯回顧展的感覺
想當年我也是在中壢打滾過的
你真是越來越屌了
(繼耐吉後第二屌的事件)

赤兔馬 提到...

哇!!!整個就是超有感覺的啦.0.!!
真想去看看呀........

mickeyman 提到...

大家太嚴肅讚嘆讓我不好意思 那來講點題外話 第一波黑踢恤網路購買已經寄出去了 都有掛號 如果這週五還沒收到記得來信詢問一下

希望我拙劣的手工藝能夠維持兩個月海報不掉下來....好擔心喔

鼎王 提到...

有個提議.....
想去看的朋友們約一約到內壢火車站集合
再一起包計程車過去看展覽順便吃飯
當然希望米大跟花兒也一起
不知道成不成?

我就是鮪魚先生 提到...

話說到黑踢已寄出!

那我要先給你地址了嗎?米奇鰻!

另外不知道在展出的時候已放上留言本嗎?

看到米爺跟花娘有提到?來到火腿店記得帶
喔~~哈哈

趴呆風 提到...

哇~~恭喜恭喜~~>W<
(混回文的死小孩)

小馬 提到...

鼎王說的好,大家要一言九鼎來約一下嗎?

Luke-Skywalker 提到...

順便網聚嗎?
5月初到月中的週休二日
(5月7日及5月14日除外)
我都有空

tode 提到...

看了真的很棒喔!!
佩服佩服!!
希望有一天土地也可以這樣展覽

上次月底很可惜展覽沒辦成功
很SORRY!!!

不過你們照片這麼多!!
讓我們也該好好想想照片要好好保存

可見你門圖檔都沒有壓縮!!

chocochips 提到...

哈~哈~
我是中壢人
我要去 我要去(大吼中)XD

mickeyman 提到...

蠢蠢的愛貼紙明天就要拿到啦好緊張
就可以一起拿去木馬展覽....連留言本還有工讀生的黑踢恤都寄過去
不過據說顏色部分紅色會深一點
在這邊幫大家上個顏料小常識 通常黃色最容易退色 而紅色跟黃色是好朋友 所以也很容易退 為了避免baby pink很快就變色 所以雖然採用八級抗曬塗料 還是稍微用深一點的...

所以鮪魚先生可以來信留住址啦哈哈 簡易販賣區即將重出江湖喔

然後大家知道蠢花拍賣區為什麼沒有商品嗎?我今天知道答案了 因為蠢花沒有繳錢....我的天 好蠢的理由

pan 提到...

真的很棒耶,
照片就已經壯觀的不溜兜,
到木馬看的話一定也會很感動阿,

那些照片都是拍利得印出來的嗎?
哈哈還看到紅白塑膠袋的那一張:)

boss米染毛了?(驚)
fashion walker那一集我有看哦哦哦!
good job:)

mickeyman 提到...

當然不是拍利得 那個很貴耶 我是自己用電腦處理再拿去照片店洗的 這樣一張只要4元
哈哈....(摳)

木馬工讀生小兔 提到...

大家如果想約時間到木馬玩玩
我們會盡地主之誼,用心款待!
對於這次展覽,感謝之外,還有感動~

森林小學 提到...

乾脆組個團一起去吧...哈哈.因為我也想去捏..不過路途好像有點小遙遠喔...

mickeyman 提到...

從台北坐火車要68分鐘喔 哈哈
大約是可以想出五則四格漫畫分鏡的長度
應該可以搭配元智大學半日遊之類的行程吧...

chocochips 提到...

今天有特地騎去偷看一下
感覺挺不錯的
下星期比較有空再去吃飯&參觀

從內壢火車站下車後
要走一段不用搭車的距離
(也沒車好搭)
但會輕微斷腿的距離XD
從火車站出來
往有屈臣氏的方向走
一直走 過個紅綠燈 繼續走
(火車站 屈臣氏 元智大學路標為一直線)
看到元智大學的路標就彎進去
(要先走一小段路 才到元智校區)
要先走過整個元智大學的正門外圍
就會看到土地公廟
以下就如地圖所示
我都是用騎的XD

小馬 提到...

所以
(火車站 屈臣氏 元智大學路標為一直線)
這一條是中華路囉?!是這樣嗎?

很好~我喜歡走路

chocochips 提到...

沒錯低?
就是中華路
喜歡走路的朋友
相當適合的漫步行程XD
小馬,你可以的!!

內壢火車站(桃園往中壢)下車,
再沿中華路往桃園方向前行
<就是有屈臣氏 比利小雞的那一邊>
至遠東路與中華路交叉口,
<此處有元智大學綠色路標>
右轉過平交道,
再沿右邊步行約十分鐘即可抵達。 

chocochips 提到...

補充說明一下
出火車站
只要往熱鬧的那一邊走即可
(另一邊都沒有什麼店)
記得要抬頭看天空
元智大學的綠色路標很高ㄛ

mimi 提到...

米老闆+小花~
恭喜喲!真的好棒喲!!
真的是創作者的夢想ㄋ~萬歲!

不好意思喔!!!米老闆..
我是那天在京華城請海蒂幫我問你問題的人啦!ㄏㄏㄏ...因為不大認識..所以..
一直拖拖拉拉的到現在才出現.我真是糟!ㄏㄏ
以下是我的聯絡方式,要麻煩你傳資料給我ㄋ.謝謝摟~哈
Mail:mimi51500@hotmail.com

@[傑克猴]@ 提到...

看著照片跟米奇鰻的文字敘述,
感覺當事人一定很感動啦!!

依照片看來,
這店的氣氛真是好,
廁所那招真是讚!!

@[^++++++++++++^]@b

皮醬 提到...

我去過了,真的很棒.無意間到店裡看到,讓人真得很感動....

mickeyman 提到...

啊啊啊 所以是我本子太晚寄嗎?
週末郵局是不送件的

大家去可以先留言在.....衛生紙上 到時候再貼在本子?啊 蠢花也已經在本子裡留好言囉 黃色的簽名那頁就是她

橘喵 提到...

潛水一年多 忍不住浮出水面...
真是個很棒的紀錄展啊 應該會邊看邊哭吧??
而且離我家很近很近 (雖然我很少回家 噗)

展到七月幾號呢?? 有機會要回家...看展:)
加油啊 ~
米大爺&小花(強烈懷疑蠢花比較愛小花這名字)

mickeyman 提到...

橘喵你之前在延吉街也有插畫展對不對
哈哈潛水喵被我抓到了.....

我就是鮪魚先生 提到...

星期一早上看到公司樓下一個小紙箱覺得很奇怪,這會放在這裡?第二次看到還在這裡?

雞手ㄟ開,蝦回阿!是沒來梅啦~~~

呼~公司除了幾個有MSN的同事知道我叫鮪魚先生之外就沒有人知道我在網路上的名稱?

本想說先匯之後才會送達,想不到效率比兩隻貓、還要快阿~~~~

謝謝米其鰻..衣服比想像中好穿,質料真是好
明天上班要穿到公司炫一下!不過要穿那一件
讓我有點苦惱><(哈)

木馬工讀生 提到...

米先生和小花
首先報告
我們終於收到留言本了
高級的讓我們非常擔心小朋友會拿來亂塗~
(PS.從一個奇怪的塑膠袋中,拿出小花超可愛的手工娃娃,很奇妙的感覺)
然後
元智資傳的漂亮女生首先就留了言
說是希望您們也能到他們學校裡去展覽喔
再來是
有心人從遠遠的新竹到店裡參觀
讓我們好感動喔!
(只是那天記事本還在綠衣人手上)
唉唷!有心人再來一次留個言吧~
第三件事
我們正積極籌備的一個輕鬆的下午茶座談兼簽名會
座談時間與參與來賓正在確定中
希望有興趣的朋友共同來加入閒聊的行列

mickeyman 提到...

哈哈那各漂亮女生的短髮造型還蠻俐落的
有心人應該是去充電的 她還打電話來問路 但是沒方向感如我當然是無法報給她...
好啊下午查座談會聽起來就很輕鬆
不過應該要五月底或是六月了吧 我最近已經爆炸了...哈哈

MOMO瑋 提到...

此木馬跟那個木馬文化有關係嗎?看到一張張累積的照片,天阿你真是位細膩熱血青年阿,我看錯了...還一直以為你是搞笑天王說,沒想到也是性情中人ㄋㄟ---轉貼到FUNZAKKA上,讓大家知道一下新活動,我週末會回南部ㄟ,趣火腿看一下傳說中的火腿好了

mickeyman 提到...

要去的人記得要留言喔 我好希望回來變成好大一本裡面有夾很多東西 像畢業紀念冊一樣.....

木馬工讀生 提到...

今天又有米先生的朋友遠道而來
如果真的無法到木馬小店來玩
可以連結線上參觀部分展出實景
http://tw.myblog.yahoo.com/77-moma
還有就是
有些客人想買作品,可是不會上網>_<
我們有請這樣他們打電話給米先生
會不會造成您們的困擾啊?

mickeyman 提到...

如果打來只是買一張貼紙就會困擾 哈哈
所以當初應該加減留些商品在那邊販賣嗎 真是失策啊..

liwo 提到...

sogo情色網,小魔女免費影片,9k躺伯虎聊天室,只有貼圖區,網路美女,a片小遊戲,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交友90739,免費色情影片,星光情色討論版,18禁地戀愛遊戲,廁所偷拍,18禁,台灣kiss情色文學,線上看,飯島愛影片觀看,免費線上影片,美腿論壇,聊天室找一夜,情色自拍,影音日誌,自拍片,寫真女郎攝影網,網愛聊天室,情色文學網,av女優dvd,dudu 嘟嘟貼圖區,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聊天室,自拍照片,成人論壇,模特兒寫真,a片dvd,情色偷拍,美女遊戲,666 貼圖區,成人短片,線上觀看a片,免費a片線上看,080 聊天室,情色交友,女生自衛影片,男男貼圖區,免費線上觀看a片,模特兒,家庭教師影片,情色貼片,美女貼圖片區,免費aa片試看,成人貼圖區,網際論壇,

線上直播a片,免費a圖a片,080 聊天室,av視訊,情色交友,模特兒,自拍影片,真實自拍,嘟嘟情色,視訊,免費視訊聊天室,壞朋友論壇fliendo,成人a片,美女交友,383v live實境影音秀,嘟嘟貼圖,花王自拍,飯島愛寫真集,微風寫真網,忘年之交聊天室,爽翻天成人用品,正妹百人斬,383影音live秀,美女做愛,天天情色,免費視訊聊天室,vlog電眼美女,聊天室080,情色貼片,無碼女優,showlive影音聊天網,日本女優,都都成人站,視訊會議,080 苗栗人聊天室,洪爺情色網,北部人聊天室,一葉晴貼圖區,色遊戲,同志影片,aaaa片俱樂部,免費影片線上直播,ut男同志聊天室,貼影片,免費a片下載,歐美模特兒寫真,百分百成人圖片,ut 女同聊天室,夫妻自拍,

fgeegf 提到...

美女脫光光的照片,美女寫真天蠶變下載,蠟筆小新影片,18成人網,自拍寫真,熟女情色貼圖,卡通美女裸體漫畫,176視訊聊天,免費線上影片,台灣美女寫真集圖片館,小魔女貼影片,小弟弟影片,內衣被拿下來的美女,夢工廠成人影音網站,真實做愛照片,檳榔西施清涼秀,xyz辣妹影音聊天網,熊貓成人貼,金瓶梅成人影片交流區,免費情色電影下載,午夜成人,娘家影片,情色小說,免費網路電視,本土自拍貼圖,聊天室avooo,av片,85cc免費影城,台灣自拍寫真照片館,情色圖書館,免費a圖a片,比基尼辣妹影片,拓網交友,台灣人情色貼圖區,正妹圖片,

自拍偷窺貼圖區,視訊交友90739,內衣美女寫真,維克斯論壇,av片,本土自拍照片,176視訊聊天,聊天,搜樂論壇,交友聊天室,無名正妹強力版,109辣妹自拍,檳榔西施自拍照片,kijiji奇集集,pc交友,愛情公寓聊天室,珠海自拍寫真,ut女同聊天室,735聊天室,情色小站,免費情色小說,小瓢蟲論壇,金瓶梅情色文學,後宮電影案,69成人,自拍美女聊天室,聊天ukiss tw,小弟第貼影片,熟女裸體貼圖,kavo,ut 聊天室,後宮色情電影,a片天堂,a片影片,淫蕩少女貼圖,丁字褲美女影片,麗的情色,視訊聊天,人妻自拍貼圖,免費看aa片,

西瓜 提到...

耶~我想去木馬逛逛...這樣順便可以買的到baby in car的貼紙嗎?

mickeyman 提到...

這已經是數年前的事囉 展覽當然結束了
可能要找其他地方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