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1

嚴選!爆炸毛頭與油炸朱利


接下來不來梅要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幫大家不定期的介紹嚴選的好朋友,其實之前最早也有介紹蠢花的文章喔,(後來她就被吸收了)其實有很多好東西真的很值得推薦,像是我今天所介紹的珠寶品牌,憑藉著不怕虧損的勇氣與決心,她們已經有自己的店了,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比不來梅亂衝度更高的兩個女生吧!




爆炸毛頭與油炸朱利(Bomb Metal&Fry Jewelry)是位於西門町紅樓劇場後方的一家小店,老闆是兩個年輕女孩,噗雞(peggy)跟婷婷(ting)。一路從輔大流行設計系,一直到研究所唸的台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所都是同學,近十年培養出來的默契讓她們清楚知道彼此共同的目標,她們想要一家自己的店,創作出屬於自己的飾品。




一般來說開店需要付出很大的成本與精力,時間也等於被店綁住,所以剛起步的創意工作者都採用寄賣的方式,為什麼你們會選擇想要自己開店呢?


是一種使命感吧,一種夢想。沒有人要開這種店給我們所以就發猛自己開,提供金工藝術家一個小平台做比較親近群眾的發表。因為我們看到很多朋友離開學校後或許是成為老師,或許是踏入業界,但是因為沒有自己發表的平台,就停止了自己的創作,所以我們希望除了發表自己的作品之外也能讓更多人有發表的空間。而且也想推廣金工的新觀念,當代藝術已經走到了材質的這個部分。不是只有銀樓才能買珠寶,比起隔著玻璃罩的展覽,逛店應該更能傳達到我們的精神與理念。
附帶一提我很喜歡西門町紅樓這個環境,還想過天氣好時要把金工桌搬到紅樓廣場去一邊曬太陽一邊焊接,在微風跟陽光下敲敲打打。還要在隔壁開家分店!


店裡的樣子之一,batman是我們的好model


要我們回答太正經的問題...我們會很苦惱

開在隔壁應該叫擴大營業而不是分店吧...那麼自己是老闆就表示要控制營收,有時候跟設計師這個角色是互相矛盾的,市場可能喜歡比較傳統甜美的,但是設計師往往想要嘗試創新的技法與觀念,這時要怎麼取捨?


這對我們沒有問題,我們都覺得要走在市場前面一點,不會因為某個東西賣的特別好就一直做一樣的東西,如果要好賣我們就去批飾品來賣就行啦!而且其實也不太可能做的出一樣的,我們的創作大多是一個系列的延伸,有時是把展覽的作品延伸出來拉長成一個系列。




店裡有很多別緻的小物,都用了你們的頭像或剪影去製作,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嗎?


無所不在是因為我們很想紅...哈哈。而且這樣也會讓客人感到親切,比較沒有距離感,還有客人一進來就好像在期待著我們耍寶,總要先聊兩句才能耍寶吧。


店門口外面也貼著老闆們的頭...


看的到嗎?抽屜上的拉環也是老闆們的鼻環


那目前店內營收還可以嗎?


目前已經可以打平店租了,不過主要還是要靠爸媽的無息貸款(今年過年有還一點利息了...)付我們的薪水,另外我們也還有接案子在做,爸媽對我們是很支持....只是有點擔心。不過我們倒是都想好了,以後就算有小孩也還是想繼續做下去,甚至是輪流出國駐村進修



那妳們沒有請店員,不會在店裡花太多時間而無法創作嗎?


現在的收入才剛跟店租打平,所以一定是我們自己顧店的,其實很多東西我們會先在家裡做好,像是燒琺瑯、焊接、腐蝕等等,再拿到店裡面來做簡單的加工,店裡客人也不會一直很多,空閒的時間就是拿來創作,並不會浪費掉。


家中的工作桌...更大更混亂


店裡的工作桌...其實也夠混亂了

那開店以來有沒有什麼想說的事情?


就是有很多客人對我們的擺設會提供很多意見...對一般客人來說,店裡面的商品數量好像很少,但是對創作者來說其實東西跟細節多到看不完。我們覺得作品不要擺的太密集,這樣根本讓作品沒有呼吸的空間,也對不起創作者。我相信我們走的是小眾市場,是要賣給知音的,所以如果你不喜歡也請不要殺價,我寧願擺在那邊展示也不會殺價賣出的。還有店裡的爵士樂是為了營造氣氛,其實我們創作的時候想聽的是拉嘰喔,(radio)報告完畢。



拿著耳環的,也是我們的剪影喔....


這些植物是銅製品喔

如果能有種超能力,你們想要的是?


噗雞:點石成金,這樣就不用一直去買金屬原料了...那種東西只會漲從來沒跌過。
包子:我想種什麼活什麼,因為我一直會種死盆栽。


創業至今的心得呢?


做什麼就要像什麼,要當設計師就要一直創新,要當老闆就要天天開店不可以偷懶,還要一直往前跑,不要被過去的自己給打敗!


總之雖然我不懂金工,但是我可以感覺到她們對創作的執著跟熱情,甚至還有一種使命感,看到她們我會有一種很感動的感覺,也想去做點什麼應該要做的事情,想看她們請避開週一公休到

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10巷53號(紅樓戲院廣場後方)
電話:02-2370-3800
推薦完畢!

23 則留言:

我就是鮪魚先生 提到...

怎會這時才推出這道菜阿?

暗刻(麻將語)也太久了吧?

他們是不是有上過電視報導過他們阿?
因為在電視上好像有點印象有報導過
愛凍濃,是不是同一組人?

(第一次頭香。。。。哈哈哈)

mickeyman 提到...

鮪魚先生....妳有灌木馬或間諜程式嗎?我才發布兩分鐘耶 此外沒錯就是她們 據說阿亮要前往採訪,她們很苦惱要表演什麼才藝,希望不要邊頂盤子邊焊接....

小黑毛 提到...

喔喔喔~~開店ㄌㄛ~~~
嗯~下次帶我那胖胖ㄉ朋友去玩喔!
就是每次對妳們2880ㄉ項鍊吼叫出愛意ㄉ女生!!哈哈....

blueastra 提到...

看到這種精緻小店以及有抱負理想的設計師都很感動也會有種危機感...(也當然包括你跟蠢花小姐囉=^^=) 覺得自己也要努力發光發熱才行:)

D.D. pei MOMO 提到...

不多說,本週末來去探險!
我很同意其中店主人所表示的,真的不求一個完善的展演空間,但求能夠較完整的表達自己的作品。
外面的環境已經沒有給出太友善的態度來面對積極創作的環境,若要跟隨商業化的包裝,反倒不像自己了。
米奇鰻,我終於買到一串DIY自己剪貼紙了,就要在可能的這幾天佔領我車子的一角。我會很樂意紀錄犯罪現場的。
祝台北不來梅繼續努力佔領市場板塊!!

包子婷 提到...

米大爺
看完你為我們寫的介紹
連貫著回應的內容
謝謝你的大力推薦窩

與其說我們是設計師(不敢當)
也許金屬工作者還來的比較習慣
設計,是在創作上需要相當比例的客觀才足以聲稱為設計的。
我們,只是想呈現出部分當代新的金工風貌,
為創作者的意志與材質提供接近人群的媒介。

我們是兩個窩在邊邊的金屬工作者
一邊銼東西一邊感動著與你及小森的相遇

熊 提到...

不錯的店喔
上學期我的系上首開飾品設計課
可是我卻衝堂修不到...

吼...為何以前沒有這個課程
要畢業了才出現 還給我衝糖ˋOˊ

mickeyman 提到...


哈哈哈妳要畢業了活該(很忌妒還在學校的人)所以新一代就可以看到妳的作品囉!什麼學校啊

包子婷
連續兩次活動都在我們旁邊就是有緣,而且看到你們也會讓我想起一些熱情所以義務廣告是一定要的!

D.D. pei MOMO 貼在室外有一天你會後悔的....她們的顏色每天都會微妙的改變喔

小黑毛 吼出愛意聽起來真有元氣啊...會喜歡她們東西你也不是尋常女子喔

blueastra 沒錯 就是要時時接受刺激 看到我妳就知道該減肥 看到蠢花妳就知道要多喝牛奶吃小魚乾...

之後還會介紹別的有趣朋友,敬請期待!

香草莎拉(Sarah*~) 提到...

『做什麼就要像什麼,要當設計師就要一直創新,要當老闆就要天天開店不可以偷懶,還要一直往前跑,不要被過去的自己給打敗!』

非常贊同這樣的精神與觀念,
因為要確實做到其實不容易,
致上十二萬分的支持與佩服,
真是我看過最勇猛的創作者了,
無論如何要加油~~甘芭茶唷~~

toiletwater 西瓜 提到...

擁有自己的店真好,有股淡淡的搞笑風.....
嗯...好喜歡...我也要努力一下了...
現在的創意人員越來越厲害....囧rz

噗雞 提到...

感動!!!(噴淚中)
帥氣的米奇蠻跟可愛的小森
實在太愛你們了
我可以感受到一股暖流從褲底竄過(高興到失禁?!!)
沒想到吸哩呼嚕的打屁聲還可寫的這樣人模人樣啊
啊啊啊啊啊實在是太開心了

創作的路上
有你們,我們不害怕
一起紅吧

mickeyman 提到...

噗雞
妳也太晚才看到了吧妳 聽說你打死不給我看的房間氣味很像網咖...酷

toiletwater 西瓜 開店也是有可能會賠的...所以我說她們很衝

香草莎拉(Sarah*~) 創作人對這句比較有感覺吧,我也有被這句打到 要提醒自己不要忘記當初的熱情才行 還有甘芭茶事什麼東西 一般不是都甘八爹嗎?

她們的作品有去德意志展耶(可惡真羨慕!)
接下來也有一堆展覽喔

熊 提到...

我是華梵工設的....
恩 真的是住在深山中..= =


噓 這是秘密
不要太張揚讓別人知道我在這 哈

chocochips 提到...

之前點"爆炸毛頭與油炸朱利"連結
令人驚喜的網頁風格
不過點各項連結 圖都跑不出來orz
今天終於知道她們的店的全貌啦?
我之前一個人去台南玩
有經過台南藝術大學
他們學校的學生在海安路創作的街道美術館
真的超讚的?

香草莎拉(Sarah*~) 提到...

米騎慢~~別醬子挑人家語病~~
只有那"茶"字要唸台語才會通啦~~

(有被老師改錯字的感覺....呼~^^")

TODE 提到...

這個我知道,他買過ZOOM+_的鉛筆盒,只是一直不知道住址在哪,改天應該去那經驗分享一下!!!創業真辛苦阿。看到她們這麼努力、無怨無悔,我想我也要繼續支持下去。
mickeyman,改天也可以來訪問我ㄚ。哈哈!

pudding-cat 提到...

好厲害喔??
真希望哪天我也能有自己的創作作品
跟你們一樣有一間小店擺自己的東西
努力加油中....
找一天去你們店裡逛逛!!

mickeyman 提到...

說到這老闆娘的暱稱昨天改成「昨天買銀又漲價了,差點當褲子」據說本來約1萬2的銀原料過了一個月?成2萬!我的天啊

這麼好賺我也想賣銀 然後賣銀要選字唷 不然會被警察抓走....

jojogg 提到...

真好真好~~
現在對於這種勇於開創堅持自己想走的路的朋友們都好生佩服啊~

雖然看完這篇文章很想立刻去參觀一下..
可是..我已經不住在台北...沒辦法想行動就立刻行動.......

夏夏 提到...

我很喜歡他們的東西耶,兩次在市集上遇到都讓我流口水.....

TODE 提到...

看著人家辛苦的創作。好朋友們。。請多給她們鼓勵吧!!!!

最好多買一點。哈哈!

liwo 提到...

sogo情色網,小魔女免費影片,9k躺伯虎聊天室,只有貼圖區,網路美女,a片小遊戲,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交友90739,免費色情影片,星光情色討論版,18禁地戀愛遊戲,廁所偷拍,18禁,台灣kiss情色文學,線上看,飯島愛影片觀看,免費線上影片,美腿論壇,聊天室找一夜,情色自拍,影音日誌,自拍片,寫真女郎攝影網,網愛聊天室,情色文學網,av女優dvd,dudu 嘟嘟貼圖區,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聊天室,自拍照片,成人論壇,模特兒寫真,a片dvd,情色偷拍,美女遊戲,666 貼圖區,成人短片,線上觀看a片,免費a片線上看,080 聊天室,情色交友,女生自衛影片,男男貼圖區,免費線上觀看a片,模特兒,家庭教師影片,情色貼片,美女貼圖片區,免費aa片試看,成人貼圖區,網際論壇,

線上直播a片,免費a圖a片,080 聊天室,av視訊,情色交友,模特兒,自拍影片,真實自拍,嘟嘟情色,視訊,免費視訊聊天室,壞朋友論壇fliendo,成人a片,美女交友,383v live實境影音秀,嘟嘟貼圖,花王自拍,飯島愛寫真集,微風寫真網,忘年之交聊天室,爽翻天成人用品,正妹百人斬,383影音live秀,美女做愛,天天情色,免費視訊聊天室,vlog電眼美女,聊天室080,情色貼片,無碼女優,showlive影音聊天網,日本女優,都都成人站,視訊會議,080 苗栗人聊天室,洪爺情色網,北部人聊天室,一葉晴貼圖區,色遊戲,同志影片,aaaa片俱樂部,免費影片線上直播,ut男同志聊天室,貼影片,免費a片下載,歐美模特兒寫真,百分百成人圖片,ut 女同聊天室,夫妻自拍,

fgeegf 提到...

美女脫光光的照片,美女寫真天蠶變下載,蠟筆小新影片,18成人網,自拍寫真,熟女情色貼圖,卡通美女裸體漫畫,176視訊聊天,免費線上影片,台灣美女寫真集圖片館,小魔女貼影片,小弟弟影片,內衣被拿下來的美女,夢工廠成人影音網站,真實做愛照片,檳榔西施清涼秀,xyz辣妹影音聊天網,熊貓成人貼,金瓶梅成人影片交流區,免費情色電影下載,午夜成人,娘家影片,情色小說,免費網路電視,本土自拍貼圖,聊天室avooo,av片,85cc免費影城,台灣自拍寫真照片館,情色圖書館,免費a圖a片,比基尼辣妹影片,拓網交友,台灣人情色貼圖區,正妹圖片,

自拍偷窺貼圖區,視訊交友90739,內衣美女寫真,維克斯論壇,av片,本土自拍照片,176視訊聊天,聊天,搜樂論壇,交友聊天室,無名正妹強力版,109辣妹自拍,檳榔西施自拍照片,kijiji奇集集,pc交友,愛情公寓聊天室,珠海自拍寫真,ut女同聊天室,735聊天室,情色小站,免費情色小說,小瓢蟲論壇,金瓶梅情色文學,後宮電影案,69成人,自拍美女聊天室,聊天ukiss tw,小弟第貼影片,熟女裸體貼圖,kavo,ut 聊天室,後宮色情電影,a片天堂,a片影片,淫蕩少女貼圖,丁字褲美女影片,麗的情色,視訊聊天,人妻自拍貼圖,免費看aa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