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7

獨立設計師蠢花的設計流程!

相信大家一定很好奇我們的產品是怎麼設計出來的,今天就要為大家示範蠢花的設計流程,請設計同好參考看看喔!我們不怕抄襲...因為已經被疑似抄襲了,不過你看DISCOVERY頻道大鬍子刮一輩子油畫,自己回家應該也是刮不出來,你看烹飪教室教學自己又什麼時候做的出滿漢全席呢?但是你可以知道我們的設計到底有多辛苦啦!那就請大家準備味精少許、先把蔥蒜爆香之後,再準備一顆愉快的心來欣賞吧!



step1:靈感。其實這種東西俯拾皆是,正所謂落花水面皆文章,不過這邊介紹幾個方法:

1-1.唸書,尤其是唸那種枯燥無味的東西,什麼計算機概論、成本會計學還是高等微積分之類的。這個時候因為很少全部啟動的腦細胞一起運轉而不正常放電的緣故,就很容易腦中浮現很多奇妙的異想,就在這個時候趕快把腦中的靈光記在筆記本或課本上。

1-2.睡覺,通常使用第一種方法之後很容易跳到這個方法,因為據說睡眠的時候大腦會整理今天超載的資訊,這個時候也很可能夢到各種光怪陸離的好點子,睡前看一些奇怪的書或圖片則更有幫助,不過此舉旁人通常會視為墮落....。同樣也是要準備一本筆記本,起床馬上記下不然保證忘記。大學時老師有教過一種方法,就是坐著睡覺時手中拿著一顆鐵球,地上放著一個鐵盤,當你睡著的時候鐵球會掉到鐵盤上發出轟然巨響,這時驚醒馬上把腦中想的東西記在筆記本上!不過我覺得老師是唬爛的所以從沒試過,如果真的有效的朋友請跟我們分享一下....。

1-3.大便,說也奇怪,坐在馬桶上時通常會想到很有趣的東西,所以創意和擴約肌說不定有著意想不到的關聯性,總之就是最好手邊隨時都能帶著一本筆記本就是,培養自己對生活的觀察力。


也可以是同伴間激盪創意,這張好像是我們約定要開發什麼新東西出來,但是後來雙雙流標...我也忘記是約要做什麼了...

step2:準備材料。

蠢花會在去永樂市場前先準備好要買布的計畫,這也是她難得聰明的地方,同時先準備設計圖也是必須的,以下就貼上兩張相當珍貴的原稿複製圖給大家參考...在上面畫不相干的圖是蠢花個人的興趣,這點倒是不需要模仿...不過生活就是要多點情趣才行!我們可以說蠢花真是大智若愚啊。





step3:準備愉快且完整的工作環境來製作。

蠢花的房間已經改裝成工作室,裡面從裁縫機到各式布料都有,像我會搭配超芭樂國語流行曲工作,蠢花則是會看意難忘之類的電視劇邊車邊縫,因為蠢花要做的是布製品,所以也會有專用的版型,這個就是秘密啦,沿著版型裁出要用的布,再車起來塞進棉花,最後車不到的地方就用手工收邊起來,再縫上配件就完成了。還有在製作的過程會產生大量的碎布與線頭,在這邊公佈蠢花的香閨照片,如果媽媽有潔癖請不要輕易嚐試這項工作...。



step4:包裝

這時就要跑去台北後火車站買各式各樣大小的包裝袋,或是使用封口機,然後再加上蠢花自己設計的貼紙,不過這也是蠢花目前還可加強的一環,因為蠢花小姐竟然不會用各種美術軟體。所以這告訴我們電腦只是工具,花兒不會使用還不是做出這麼多可愛的東西!同樣的要是有電視配做起來會更開心喔,會讓自己看電視看的理直氣壯...最後再裝箱就可以送到店家寄賣了。



所以日後要是有機會買到原創商品的朋友,請不要再殺價了,你去百貨公司時怎麼不會跟專櫃小姐殺價呢?每件作品都有著作者無數的手工步驟,這可不是批發來的商品喔,不知不覺就介紹完了,如此一來大家應該也學怎麼製作娃娃了吧,那再來大家就是競爭對手了....可惡!像蠢花去逛街都會逛奇怪的地方,像是包包怎麼收邊,底布要怎麼縫,總是在翻包包裡面,時時更新著最新資訊,正如《史記》所說:「愚者千慮,必有一得。」那今天的教學就到這邊為止喔,請大家給蠢花鼓勵鼓勵!拍拍拍~過年了,留言說點吉祥話吧!買個包包好過年囉 XD

2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米奇鰻:溫州街的活動 你們有參加嗎!

匿名 提到...

米奇鰻:溫州街的活動 你們有參加嗎!

片刻

mesoul 提到...

是啊,該是向專櫃小姐殺價的,這一針一線可是血淚交織而成的,怎地忍心殺得了手啊?

米莉娜 提到...

花小姐的衣服領口有點低(很少次的上次見面也是)...
請他小心曝光~
他房間窗外可以看到樹真好!!
不知道會不會小松鼠???

長翅膀的羊 提到...

要完全走個人創作的路線真的很累……。

我為了在朋友的攤子寄賣自己設計的飾品
每一個作品都是從沒有到有,構思到完成
,每個作品將近要三個小時才能完成…。

這個月要交貨三十件…因為要聲明是獨家
設計款“別的地方買不到喔!!”

我朋友居然一口氣叫我設計三十個不同款
式的Orz....

啊????累到爆呀…“努力設計中”

米奇鰻、蠢花…製作別人沒有的款式,又
不能看書去作相同的真的很累呀。

長翅膀的羊 提到...

忘了提了…

下個月左右我們店要在高雄誠品進駐販售花草茶了…其中有一個商品是我製作的…“真高興耶!“

蠢花 提到...

給片刻~~我們有要參加喔.活動預告很快就出來了~~敬請期待!!!

給mesoul~~你說的一點都沒錯(點頭如倒蒜中...)給你鼓鼓掌 拍拍拍

給米粒娜~~只有那劍特別低啦~~這樣讓我好害羞阿!!!逃~~~
至於小松鼠~~我有看過喔.我都在家裡過著隱居的生活ㄝ

讓大家看到我這麼混亂的房間+工作室.一定有人對一姐蠢花感到破滅吧~~~泣~~~

D.D. pei MOMO 提到...

我可以訂購工作用圍兜兜&購物用輕便袋嗎?
可是我可不可以不要點點布啊.....
會不會要求太多阿.....

匿名 提到...

認祖歸宗啊~~
繞了一大圈.跑片了誠品好幾遍
話說去年的聖誕節
跟老闆玩交換禮物 她送我一個手工娃娃
人型的有帽子(不知是不是蠢花小姐的傑作)

在這跟蠢花小姐確認一下是否做過有人型的娃娃? 其他的作品也很可愛!

朱力亞 提到...

蠢花妹 妳把秘訣都公佈出來啦!
我是要說那個啦 還有洗澡的時候也是想設計稿的時候啦 可是都濕答答的又沒紙筆可以畫 洗乾淨出來就發現剛剛想的也沖到排水溝下面去了 雪特~~
還有妳那個閨房工作室真是太~~~亂了吧
我本來要把工作室的相片寄給你們 就是怕亂到嚇人 結果看到妳的... 妳贏了... 我還是不寄好了
地上滿滿的碎布 有養喵或是黃金鼠嗎? 這可是冬天裡最讚的花布床喔 我家的喵都是這樣子自己去尋寶的
還有呀 要記得我們原創的商品就只也現在是最便宜的 以後蠢花紅了它們只會變更貴不會變便宜的 還殺價~ 殺得我們心痛呀..

木頭 提到...

咦...那照片裡面的是蠢花跟米奇大人嗎?
有點好奇的我...orz

烏大鴉 提到...

第一張照片的角度真好~
米奇是故意的吧!
溝溝若隱若現...

RISO 提到...

呵呵...蠢花~
我的房間跟妳一樣亂....
這次溫羅汀市集我也有參加...
我一定要去妳的攤看看...
超喜歡你的包...

匿名 提到...

哇???
第一張照片就......
讓人不曉得
是該繼續看下去(文章)
還是持續看下去(照片)

mickeyman 提到...

沒想到迴響最大的是照片...這篇重點是設計流程啊諸君 把你們的壞心腸收起來啊 不然設計之神會哭泣的

從FU大爺那游過來的潛水員 提到...

原本只是看到手作品的可愛與獨特..沒想到看到一個眼熟的環境...蠢花小姐的閏房(工作室?:P).我自己也有在做些小東西用(也PO在Y拍賣)那布料滿天下的場景真是...絕不能見人...厂厂厂

匿名 提到...

花小姐很棒阿..因為終於自己的創作
而且又不吝公開設計過程..
我也想賣自己做的東西..
不過真ㄉ需要有決心與勇氣..

匿名 提到...

嘿呀嘿呀
不把歪掉的心腸收起來看
設計之神是會哭泣的說

啊?還有!還有!!
順便吐槽一下....
是『不織布』
不是『布織布』

隱約聽到不織布之神在哭了說....

liwo 提到...

sogo情色網,小魔女免費影片,9k躺伯虎聊天室,只有貼圖區,網路美女,a片小遊戲,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交友90739,免費色情影片,星光情色討論版,18禁地戀愛遊戲,廁所偷拍,18禁,台灣kiss情色文學,線上看,飯島愛影片觀看,免費線上影片,美腿論壇,聊天室找一夜,情色自拍,影音日誌,自拍片,寫真女郎攝影網,網愛聊天室,情色文學網,av女優dvd,dudu 嘟嘟貼圖區,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聊天室,自拍照片,成人論壇,模特兒寫真,a片dvd,情色偷拍,美女遊戲,666 貼圖區,成人短片,線上觀看a片,免費a片線上看,080 聊天室,情色交友,女生自衛影片,男男貼圖區,免費線上觀看a片,模特兒,家庭教師影片,情色貼片,美女貼圖片區,免費aa片試看,成人貼圖區,網際論壇,

線上直播a片,免費a圖a片,080 聊天室,av視訊,情色交友,模特兒,自拍影片,真實自拍,嘟嘟情色,視訊,免費視訊聊天室,壞朋友論壇fliendo,成人a片,美女交友,383v live實境影音秀,嘟嘟貼圖,花王自拍,飯島愛寫真集,微風寫真網,忘年之交聊天室,爽翻天成人用品,正妹百人斬,383影音live秀,美女做愛,天天情色,免費視訊聊天室,vlog電眼美女,聊天室080,情色貼片,無碼女優,showlive影音聊天網,日本女優,都都成人站,視訊會議,080 苗栗人聊天室,洪爺情色網,北部人聊天室,一葉晴貼圖區,色遊戲,同志影片,aaaa片俱樂部,免費影片線上直播,ut男同志聊天室,貼影片,免費a片下載,歐美模特兒寫真,百分百成人圖片,ut 女同聊天室,夫妻自拍,

fgeegf 提到...

美女脫光光的照片,美女寫真天蠶變下載,蠟筆小新影片,18成人網,自拍寫真,熟女情色貼圖,卡通美女裸體漫畫,176視訊聊天,免費線上影片,台灣美女寫真集圖片館,小魔女貼影片,小弟弟影片,內衣被拿下來的美女,夢工廠成人影音網站,真實做愛照片,檳榔西施清涼秀,xyz辣妹影音聊天網,熊貓成人貼,金瓶梅成人影片交流區,免費情色電影下載,午夜成人,娘家影片,情色小說,免費網路電視,本土自拍貼圖,聊天室avooo,av片,85cc免費影城,台灣自拍寫真照片館,情色圖書館,免費a圖a片,比基尼辣妹影片,拓網交友,台灣人情色貼圖區,正妹圖片,

自拍偷窺貼圖區,視訊交友90739,內衣美女寫真,維克斯論壇,av片,本土自拍照片,176視訊聊天,聊天,搜樂論壇,交友聊天室,無名正妹強力版,109辣妹自拍,檳榔西施自拍照片,kijiji奇集集,pc交友,愛情公寓聊天室,珠海自拍寫真,ut女同聊天室,735聊天室,情色小站,免費情色小說,小瓢蟲論壇,金瓶梅情色文學,後宮電影案,69成人,自拍美女聊天室,聊天ukiss tw,小弟第貼影片,熟女裸體貼圖,kavo,ut 聊天室,後宮色情電影,a片天堂,a片影片,淫蕩少女貼圖,丁字褲美女影片,麗的情色,視訊聊天,人妻自拍貼圖,免費看aa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