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來梅(Taipei Bremen)是從地攤開始的原創品牌,惡搞的標誌貼紙讓生活充滿亂七八糟的能量!可愛中帶點奇怪,調侃中又帶點厲害!東京、倫敦、曼谷、上海...世界各地不定期藝術展覽都有曾被目擊的紀錄。We are serious to make it funny!

亂入!產品包裝心得之靠杯抒發

其實一直以來我的貼紙就都是自己包裝,利用著晚上的時光邊看電視邊消磨,也不失為讓自己看電視合理化的一個好藉口
。不同個性的人包貼紙也是不一樣的,像我弟雖然有時會好心的幫我包裝,但是他的動作之慢簡直像是在看discovery的樹懶,我都包好三四張了他才慢條斯理的放進去一張,我媽是寧願在旁邊看電視發呆也不願幫我一起包。


這是最初代的產品「衝動包」的分裝過程......

而我則是會做上癮,看看能把步驟刪減到多少來提升產量,還有到底自己能包多快,沒聽過包貼紙包到全身發熱還要脫外套的吧,甚至那個韻律感出來之後,連起身喝個水上廁所都是浪費,因為停頓一秒鐘整個生產線就停下來了。


是的世界上的確有這麼神奇的店,只賣塑膠袋喔

其實現代人做的都是用腦的工作,偶爾這樣把自己放空,啥都不用想的一直做著反覆的動作,很過癮耶!你的工作成果不是浪費一下午的會議,不是摸不到的藍色word檔或是綠色excel檔,卅分鐘過去,你就是會看到身邊堆了一堆東西,而且還會慢慢變更多,那種不間斷的韻律是會有快感的,手指舞動的飛快,迅速的撕去膠膜封口。

所以我只要頭腦空空不知道要幹麻,就會去開電視包貼紙,至少我覺得這樣每分每秒都沒浪費。

那麼究竟包裝貼紙有哪些訣竅呢?就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商業機密。

首先就是你需要一個整齊的工作平台。這在我的房間當然是不可能,所以我就氾濫到客廳去,那邊也才有電視。

再來你要把各項用品按照邏輯來擺放,譬如說你是慣用右手者,那垃圾桶就放在右邊,盡量把動作變更成最有效率模式。

最後就是最關鍵了,要分工,這也是國富論裡面提出的重點,一般正常的步驟是
1.先把貼紙與對應的說明放進透明包裝袋
2.把包裝袋的自黏膠膜撕下
3.把充滿靜電會黏手的膠膜條丟進垃圾桶
4.把包裝袋壓平密封起來
5.貼上商標貼紙



如果你一次包一張貼紙,每次都要重複這五個動作,但是如果你一次只做一個步驟,譬如一口氣都先把貼紙跟說明塞進膠膜,然後一次撕去100個自黏膠膜,你就不用在垃圾桶上空甩一百次手擺脫靜電,而且靜電也會因為手汗而消失...


是的,就是這個簡單的分工觀念,讓現代人不用自己織布也能有衣服穿,只要有自己專精的技能就能生活,就像我只會亂寫字跟亂畫圖也能活下去....。不過同時這個機械化的動作也有副作用,就是會很無趣...所以現代人才會只專精一項技能然後都抱怨上班狠無聊。但是我的包裝貼紙可以用電視來彌補,所以我天天看電視還理直氣壯喔,那個11點到了.....我要去看全民大悶鍋了,掰掰.....



不過如果能夠找到幫忙包裝的朋友是最棒了,反正大家很久沒聚只是想聊天,那閒著也是閒著不如手也動一動,台灣經濟奇蹟就是這樣起來的喔

19目前回應

Anonymous Rebecca said...

哈囉~我們是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系的學生
因為我們的當代美學課程想要做一個關於創意市集和個人創作的報告
而我們再聖誕夜那天到創意市集去有看到你們的攤位
覺得超棒超喜歡的拉!
所以覺得很想進一步了解你們的創作過程和一些相關的事情
請問有可能我們約個時間當面訪問你或是電話中聊一下嗎???
真的很希望可以跟你聯絡喔!

1:56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好啊來吧我在你網誌回留言啦!可惡文章亂入留言也被亂入,現世報真是快啊.....

3:06 下午

 
Anonymous 赤兔馬 said...

我也有過甩手擺脫自黏膠膜的經驗......不過是在開學包書套的時候 那真的是很難對付的東西.......

6:45 下午

 
Anonymous 香草莎拉(Sarah*~) said...

真巧~~我也常來這家買袋子耶~~
這家店生意還不錯呢

7:36 下午

 
Anonymous toiletwater 西瓜 said...

『家庭即是工廠,客廳即是工廠』

是台灣早年的經濟寫照!

小火車嗚嗚~~~~~~~~~~~~~~~~~~~~~~~~~~~~~~

9:15 下午

 
Anonymous 小紅豆 said...

米奇鰻
如果我在看電視的話
你叫我包裝我會幫耶
因為看電視手很閒嘴巴也很閒
就會開始吃零食
還不如動手不動口
以免肥死

但是你應該有邊吃邊包吧...

看到你工作的過程
難怪我每次跟你講電話都覺得你聲音好虛喔
好像快累倒了
好可憐喔

12:43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小紅豆 可是動手也是坐著 我正在研發有沒有一邊採健身腳踏車一邊包裝的可行性...

toiletwater 西瓜 那個很像以前會噴在牆上的標語耶....

香草莎拉 可是他有時候都不開狠傷腦筋說

赤兔馬 那你可以想成我天天都在包全班的參考書...還有照片呢 快快快 好想要喔

天氣放晴了耶 終於可以好好跨年 呼

8:46 上午

 
Anonymous 我就是鮪魚先生 said...

看電視包裝是可以包的很快的,尤其先把要裝進去的東西是分好,一份一份疊高再一份一份
裝進去,之後再把自黏膠膜撕開貼上,完成

每個動作分一個人做,
我想這樣分工合作會更快裝好!

〝只要有心每個人都是包裝手〞(取周之話)

11:55 上午

 
Anonymous jojogg said...

你這讓我想到以前國中國小時代,超喜歡去幫老師作講義。
從分頁開始,然後大家圍著桌子繞圈圈,繞一圈即一本(不知道你想不想的出來那個畫面),最後交給老師用大訂書針訂起來~~真好玩。
現在沒什麼可以做了,頂多就是邊看電視邊折紙盒子~

5:0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只是手一直動
就可以有一堆產物出來...
(不用每個動作都傷腦筋)

實在不錯阿...


只是我都做很沒有建設性的東西...

5:41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匿名者 那你都做啥 撲克牌塔還是放骨頭?盒啊....喜歡可以來包貼紙網聚喔(不會真的友人回吧我的天)

jojogg 那個是人很多的情況吧...今天我去實踐大學,很多學生幫我一起包感覺就差不多
那個真的會包上癮的

鮪魚先生 妳怎麼聽起來也是箇中老手啊 更添迷樣色彩

話說今天去實踐大學衝擊真大 她們的設計學系真是棒 真想再進修 最少要自我?練!我還未夠班啊!吼

10:07 下午

 
Anonymous 長翅 said...

以前在夜市賣飾品、娃娃、手工皂時工程也是粉辛苦…。

飾品要自己串,而且一個作品常常做了又拆、拆了又做數幾次才滿意,娃娃則是一隻要花一天才能縫個三、四隻,手工皂更辛苦了,所有的皂皂製作好要放一、二個月才能切塊,然後這些東西還要自己包裝,用電腦設計包裝、成份貼紙…真是累到要哭…重點是…全部一個人包辦…。

遇到情人節還要包金莎花束…

整個就很Orz

12:26 上午

 
Anonymous 長翅膀的羊 said...

上面名字不小字po到了一半

12:27 上午

 
Anonymous 朱力亞 said...

這樣亂留言沒關係吧?
今天跟米奇鰻和蠢花聊得愉快
你們應該發現我還真聒噪吧
一直叨叨唸個不停的朱媽媽就是我

昨天下午我也去實踐說
只是沒有再次巧遇你啦
常常去跟年輕人鬼混的朱媽媽也是我啦

祝不來梅台中跨年愉快
感染一下我們台中越夜越亮麗的生活態度囉

10:27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朱力亞 這樣不算亂留言吧 對了照片來來來吧
還有新年快樂 妳為啥看起來這麼年輕 一直跟老闆吵架是秘訣嗎唉呦.......

長翅膀的羊 原來你才是前輩 聽起來真是辛苦 而且在夜市應該會被殺價吧 講的我都氣起來了 用翅膀打他們吧 羊兒

後來我發現大家都還鰻愛包貼紙的 真的很好玩喔

8:04 上午

 
Anonymous 長翅膀的羊 said...

呵呵呵,我還不怕殺…

因為我賣的比別人還要便宜,遇到要殺價的人
我就說…「不然我送你幾包沐浴鹽好了…!!」
那個成本低到不行…哈哈

11:00 上午

 
Anonymous 風象星 said...

米奇曼!!來八!!
來場包裝網聚八!北鼻!

3:05 下午

 
Blogger liwo said...

sogo情色網,小魔女免費影片,9k躺伯虎聊天室,只有貼圖區,網路美女,a片小遊戲,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交友90739,免費色情影片,星光情色討論版,18禁地戀愛遊戲,廁所偷拍,18禁,台灣kiss情色文學,線上看,飯島愛影片觀看,免費線上影片,美腿論壇,聊天室找一夜,情色自拍,影音日誌,自拍片,寫真女郎攝影網,網愛聊天室,情色文學網,av女優dvd,dudu 嘟嘟貼圖區,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聊天室,自拍照片,成人論壇,模特兒寫真,a片dvd,情色偷拍,美女遊戲,666 貼圖區,成人短片,線上觀看a片,免費a片線上看,080 聊天室,情色交友,女生自衛影片,男男貼圖區,免費線上觀看a片,模特兒,家庭教師影片,情色貼片,美女貼圖片區,免費aa片試看,成人貼圖區,網際論壇,

線上直播a片,免費a圖a片,080 聊天室,av視訊,情色交友,模特兒,自拍影片,真實自拍,嘟嘟情色,視訊,免費視訊聊天室,壞朋友論壇fliendo,成人a片,美女交友,383v live實境影音秀,嘟嘟貼圖,花王自拍,飯島愛寫真集,微風寫真網,忘年之交聊天室,爽翻天成人用品,正妹百人斬,383影音live秀,美女做愛,天天情色,免費視訊聊天室,vlog電眼美女,聊天室080,情色貼片,無碼女優,showlive影音聊天網,日本女優,都都成人站,視訊會議,080 苗栗人聊天室,洪爺情色網,北部人聊天室,一葉晴貼圖區,色遊戲,同志影片,aaaa片俱樂部,免費影片線上直播,ut男同志聊天室,貼影片,免費a片下載,歐美模特兒寫真,百分百成人圖片,ut 女同聊天室,夫妻自拍,

1:19 下午

 
Blogger fgeegf said...

美女脫光光的照片,美女寫真天蠶變下載,蠟筆小新影片,18成人網,自拍寫真,熟女情色貼圖,卡通美女裸體漫畫,176視訊聊天,免費線上影片,台灣美女寫真集圖片館,小魔女貼影片,小弟弟影片,內衣被拿下來的美女,夢工廠成人影音網站,真實做愛照片,檳榔西施清涼秀,xyz辣妹影音聊天網,熊貓成人貼,金瓶梅成人影片交流區,免費情色電影下載,午夜成人,娘家影片,情色小說,免費網路電視,本土自拍貼圖,聊天室avooo,av片,85cc免費影城,台灣自拍寫真照片館,情色圖書館,免費a圖a片,比基尼辣妹影片,拓網交友,台灣人情色貼圖區,正妹圖片,

自拍偷窺貼圖區,視訊交友90739,內衣美女寫真,維克斯論壇,av片,本土自拍照片,176視訊聊天,聊天,搜樂論壇,交友聊天室,無名正妹強力版,109辣妹自拍,檳榔西施自拍照片,kijiji奇集集,pc交友,愛情公寓聊天室,珠海自拍寫真,ut女同聊天室,735聊天室,情色小站,免費情色小說,小瓢蟲論壇,金瓶梅情色文學,後宮電影案,69成人,自拍美女聊天室,聊天ukiss tw,小弟第貼影片,熟女裸體貼圖,kavo,ut 聊天室,後宮色情電影,a片天堂,a片影片,淫蕩少女貼圖,丁字褲美女影片,麗的情色,視訊聊天,人妻自拍貼圖,免費看aa片,

11:02 下午

 

Post a Comment !! 好想留言喔!!

| ^Taipei Bremen- º- ¶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