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來梅(Taipei Bremen)是從地攤開始的原創品牌,惡搞的標誌貼紙讓生活充滿亂七八糟的能量!可愛中帶點奇怪,調侃中又帶點厲害!東京、倫敦、曼谷、上海...世界各地不定期藝術展覽都有曾被目擊的紀錄。We are serious to make it funny!

街頭藝人第二屆考照!

哈哈,前幾天我po的街頭藝人第二屆考照,我又去現場考察了一下,這種真正好玩的活動你們都沒有參加真是可惜,我只好來幫你們報導一下,讓你們看看台灣其實是有很多光怪陸離的奇妙能量的!只是聲音狠微弱!以下就來介紹一下!


事由 第二屆街頭藝人徵選大會(半年舉行一次)

時間 2005/12/10 早上10點到中午12點

地點 中正紀念堂


雖然我已經拿到執照,但是還是對這項活動充滿了好奇,因為其實很多人都考了之後卻從來不表演,要看她們只能趁這次機會;而且這次的身分是來玩耍參觀而不是當考生心情就更輕鬆啦!一走進中正紀念堂就很開心,因為整個廣場都呈現一種百家齊鳴騷動感覺!這就是街頭藝人的感覺吧!


首先看到的是超有趣馴狗師,只見兩隻米格魯乖乖坐在地上一動也不動供人拍照,我想這樣就可以賺翻了吧...接下來就是往她們脖子上套圈圈,小朋友都樂翻了!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有這種街頭藝人,太勁爆啦!應該也幫狗而申請執照掛在脖子上超帥氣!

再來是表演藝術的中間大廣場,這邊也是個妙不可言,因為上百組的越團或個人在這邊演奏各種樂器,簡直是大亂鬥,像這銅管組合....最好是你們會去街頭表演啦!

相當具有水準!偷偷猜想應該是音樂相關學生或人士,聽到有一種賺到的感覺....。

不過各種樂器在一起表演就表示會互相干擾,讓我們看看蠢花cosplay搭檔看起來就有點悲傷,單薄的吉他聲很快就被音箱給衝破了,可是這時我心中想的卻是到底蠢花比較高還是她?


蠢花可愛度 勝!



讓我們公佈最悲傷音樂團體「人聲合音團!」部要以為她們只是站在那邊無所事事,她們多部合唱相當優美,要是聽的到的話一定很棒...音樂表演放在一起真的很麻煩,是個難解的習題,其實應該可以用輪流表演,這樣她們也可以看到其他團體的演出真是一舉數得,不過這樣考試時間就要拉長了!



既然叫街頭藝人就是要表演,讓我們看看互動的示範,來個solo吧,猛一看這位大叔還真像是踩在舞台的monitor上狂刷pick,只是他手中的不是電吉他而是二胡....下面這位手風琴大叔則是一發現有人在拍照就會衝上前去的「come on 伯伯」他還會自己說「come on 伯伯(baby)!」


「come on 伯伯(baby)!」逗的小朋友哈哈笑或是哇哇哭....

走到兩廳院迴廊,看到的則是和我比較相關的視覺藝術類,這和表演藝術比起來就平靜很多,因為不會有畫完圖旁邊的人就拍手喊安可的情況....。大部分就是狠尋常你會看到那種的素描,像這些作品我就強烈懷疑作者小時後有沒有畫過課本的插畫外包,我國小課本好像都是這種插圖....。

可是小時候我就不愛這種畫風了...


我和其中墨之這位女生攀談,發現她之前都是在日本幫人家畫,難怪感覺跟我在台場看到的感覺很類似,有大圖輸出當作廣告,感覺也比較厲害,這也是我們愛穿羅馬神鬼戰士露腳趾拖鞋的畫家應該要仿效的...外型也是演出的一部分啊!


然後我被一個強烈的風格吸引,雖然作品只是放在地上,可是卻有種莫迪里亞尼(Modigliani)的味道,於是我就給這位先生畫人像了,是的,他也穿羅馬神鬼戰士露腳趾拖鞋...在畫圖中搭訕才知道原來老伯平常不會在街頭幫人畫圖,所以這幅畫是贈送知音的,那我也拿聖誕老人明信片組交換,得到了這張奇妙畫像!大家請看!雖然很像古代貼在成門外通緝的江洋大盜可是我很喜歡這種獨特的風格!


這郭放在地上很不專業喔...


懸紅5兩 江洋大盜....

旁邊則是可怕的二頭肌阿姨在跳扇子舞....我一邊被畫一邊張目結舌,有點無言....。


阿姨不管音樂都跳自己的,驚嚇度100....看到全員HP都會減一半



再走過去則是默劇表演,這個也很新奇,其實很多街頭藝人並不會在街頭表演,她們都是在接專業的表演,像是公司尾牙啊,小型party啊,因為如果有更好的表演場地的話,誰希望在街頭吹寒風呢?而且台灣也沒有合照或看表演就給小費的習慣,大家會拍拍手然後就散去...一方面可能也是因為大半表演者看起來都不太專業吧。不過接下來要介紹這一位是個大大有名氣的專業人士,也是台灣唯一一位活雕像表演→鄭奇昌。我想就是要專業才能讓人掏出錢來吧!

他的特殊化妝很厲害,小朋友很愛跟他玩...不過夏天不能扮這個吧 會熱死掉...



幫你擦擦汗,這張可以看到頭套的舊化處理,材質應該是橡膠吧我想...


敦南石頭伯也來考啦!這樣以後就不用怕警察了耶,喔耶!

其實還有很多奇妙的攤,像是古箏,非洲鼓,折氣球還有謎樣老伯...但是這一次我也看到一些狀況,就是有很多折氣球的攤位,如果像這位白雪公主一樣有主題而又甜美就好。


後來那個章魚很令人困擾...因為太大,就送給路邊的小朋友讓他爸媽去困擾


這是....現代舞?可是大家會害怕的繞圈圈避開耶

可是有很多老先生很像是直接從菜市場的那種轉轉車過來,就是那種會折氣球在小朋友頭上那種...這樣也算是街頭藝術嗎?這問題也就又回到藝術的定義,誰來決定她們專不專業?可以在街頭賣藝?我認為折氣球這案例大部分還是可以通過,然後由市場決定,可是如果是編名字的衝浪手環呢?編出來都是制式的東西,這又該不該讓她通過呢?其實這執照說大也很大,就可以在很多特定地方合法的擺設了....目前是由十個擁有否決權的評審評斷,只要有一個人說不行,她就不會過,想要通過就要經由另外舉辦的敗部復活賽來討論。


這位老兄...可能就過不了,因為好像只是奇裝異服

不過這次也有增加一些新的改變,像是評審團不再藏身在人群中,出現會有個牌子。還有時間縮短為兩個小時,上次我旁邊的老兄就是因為去上廁所錯過了評審而失格,叫人跳四個小時的踢踏舞也很不合理啊。不過整體說來街頭藝人的年齡還是偏高,很像是退休之後的第二春業餘工作,所以專業度也還有成長的空間,還有請挑些讓人開心的樂器吧!那個南胡洞簫聽起來都很悲傷悽涼...實在不太適合演出,應該是讓觀眾有種新奇的開心感覺,才會踴躍支持吧!

這是違法集會遊行,請立刻解散!(此為設計對白)

總之這種活動很有趣,下次不要只是看報導啦,直接用行動去支持這些有趣的人吧!肚臍!

曲終人散!台北不來梅下課囉~

10目前回應

Anonymous 出現報紙的小勇 said...

我也覺得幫你畫的阿伯很有天份阿

獨樹一格

不然每個路邊人像都畫的那麼相似就無趣囉

我也想要一張 喲喲

12:54 下午

 
Anonymous 小馬 said...

多年前我有在淡水捷運給墨知畫過畫
現在還掛在我房間
我還在捷運站遇到綺貞興奮的跟她合照
那年正是綺貞出了第二張唱片

1:43 下午

 
Anonymous 我就是鮪魚先生 said...

天氣這樣冷還是很多人出現....白雪公主現場做蛋糕...ㄟㄟ想到這個就覺得好玩!

10:16 下午

 
Anonymous AQUA said...

好讚好讚~~
英國也有很多街頭藝人
可是還是覺得台灣的比較讚
感覺上好像在看日本的選秀節目
五花八門的真的有創意的說
>口<~~~

4:29 上午

 
Anonymous 就是888 said...

那個活雕像表演上次我去埔心牧場玩的時候有看到,
那時還真的熊熊給他嚇一跳,
還真像呢(鼓掌~~拍拍拍)
重點是!那天是大熱天!
在那天表演經驗值一定狂升的啦!!
我覺得台灣就要像這樣才會有趣嘛
以後新竹也會有這樣的風潮吧(也許)
米大哥加油吧

2:35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台灣有其奧妙的生命力啊.....
國外的街頭藝人都是平常假裝不動
有人投錢才動或合照

可是台灣的會自己跳機器舞...
模仿客人的動作(影子模仿術?)
比較有互動

然後....他跟我加油有什麼關係啊?
我沒有要當兵馬俑啊喂喂喂

10:11 下午

 
Blogger 水瓶子 said...

《水瓶子精選》2005/12摘錄這篇文章,謝謝!

我每次看到米奇縵的紀錄都很想去,不知道下次可否前幾天就在這裡預告,我也想去拍拍照!

9:18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哈哈好 其實這次是特例啦 因為這也是前一天人家財給我的訊息 下次我會早點說的 呼呼 那先預告1224 西門町 1225桃園衣蝶 1231台中「胡同」都會有我的身影喔

12:05 上午

 
Blogger liwo said...

sogo情色網,小魔女免費影片,9k躺伯虎聊天室,只有貼圖區,網路美女,a片小遊戲,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交友90739,免費色情影片,星光情色討論版,18禁地戀愛遊戲,廁所偷拍,18禁,台灣kiss情色文學,線上看,飯島愛影片觀看,免費線上影片,美腿論壇,聊天室找一夜,情色自拍,影音日誌,自拍片,寫真女郎攝影網,網愛聊天室,情色文學網,av女優dvd,dudu 嘟嘟貼圖區,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聊天室,自拍照片,成人論壇,模特兒寫真,a片dvd,情色偷拍,美女遊戲,666 貼圖區,成人短片,線上觀看a片,免費a片線上看,080 聊天室,情色交友,女生自衛影片,男男貼圖區,免費線上觀看a片,模特兒,家庭教師影片,情色貼片,美女貼圖片區,免費aa片試看,成人貼圖區,網際論壇,

線上直播a片,免費a圖a片,080 聊天室,av視訊,情色交友,模特兒,自拍影片,真實自拍,嘟嘟情色,視訊,免費視訊聊天室,壞朋友論壇fliendo,成人a片,美女交友,383v live實境影音秀,嘟嘟貼圖,花王自拍,飯島愛寫真集,微風寫真網,忘年之交聊天室,爽翻天成人用品,正妹百人斬,383影音live秀,美女做愛,天天情色,免費視訊聊天室,vlog電眼美女,聊天室080,情色貼片,無碼女優,showlive影音聊天網,日本女優,都都成人站,視訊會議,080 苗栗人聊天室,洪爺情色網,北部人聊天室,一葉晴貼圖區,色遊戲,同志影片,aaaa片俱樂部,免費影片線上直播,ut男同志聊天室,貼影片,免費a片下載,歐美模特兒寫真,百分百成人圖片,ut 女同聊天室,夫妻自拍,

1:20 下午

 
Blogger fgeegf said...

美女脫光光的照片,美女寫真天蠶變下載,蠟筆小新影片,18成人網,自拍寫真,熟女情色貼圖,卡通美女裸體漫畫,176視訊聊天,免費線上影片,台灣美女寫真集圖片館,小魔女貼影片,小弟弟影片,內衣被拿下來的美女,夢工廠成人影音網站,真實做愛照片,檳榔西施清涼秀,xyz辣妹影音聊天網,熊貓成人貼,金瓶梅成人影片交流區,免費情色電影下載,午夜成人,娘家影片,情色小說,免費網路電視,本土自拍貼圖,聊天室avooo,av片,85cc免費影城,台灣自拍寫真照片館,情色圖書館,免費a圖a片,比基尼辣妹影片,拓網交友,台灣人情色貼圖區,正妹圖片,

自拍偷窺貼圖區,視訊交友90739,內衣美女寫真,維克斯論壇,av片,本土自拍照片,176視訊聊天,聊天,搜樂論壇,交友聊天室,無名正妹強力版,109辣妹自拍,檳榔西施自拍照片,kijiji奇集集,pc交友,愛情公寓聊天室,珠海自拍寫真,ut女同聊天室,735聊天室,情色小站,免費情色小說,小瓢蟲論壇,金瓶梅情色文學,後宮電影案,69成人,自拍美女聊天室,聊天ukiss tw,小弟第貼影片,熟女裸體貼圖,kavo,ut 聊天室,後宮色情電影,a片天堂,a片影片,淫蕩少女貼圖,丁字褲美女影片,麗的情色,視訊聊天,人妻自拍貼圖,免費看aa片,

11:03 下午

 

Post a Comment !! 好想留言喔!!

| ^Taipei Bremen- º- ¶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