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來梅(Taipei Bremen)是從地攤開始的原創品牌,惡搞的標誌貼紙讓生活充滿亂七八糟的能量!可愛中帶點奇怪,調侃中又帶點厲害!東京、倫敦、曼谷、上海...世界各地不定期藝術展覽都有曾被目擊的紀錄。We are serious to make it funny!

<米奇鰻的日本烤茶!>


這位當模特兒的大叔不知道他當初照片是要貼在各大車站嗎?

話說這一趟的赴日考察,著實給了我不少的衝擊,日本著實是一個將漫畫與設計發展到極致的一個有趣國家,就讓我和大家分享一下吧(事實上再不寫要忘記啦)


首先到了機場就覺得一樣是使用漢字,他們就是能編排得很清爽,主標跟說明的文字大小落差很大,雖然對老花眼的朋友有點吃力,但是看起來真的相當有設計感。


而電車上就更有趣了,漫畫跟廣告無所不在,而且什麼廣告都可以來個可愛的漫畫人物與造型,真的是個無孔不入,然後小標誌也是一堆,禁止帶危險物品的標誌竟然是畫轟炸超人的那種圓炸彈...我說這年頭沒有人會帶那種玩意吧,喂。對他們來說,漫畫與圖像就像是呼吸一樣自然,可愛也是理直氣壯,手機吊飾誰說只能有一個?一大串才夠味!這可不是女學生的專利。人人都是如此,大家用心的打點外形,他們對美的定義是整個發自內心的。隨便穿穿怎麼可以出去見人呢?把自己裝扮是基本的禮貌。就更不必說廣告或是設計了。


車廂中間還有掛著banner,現實生活中早已網頁化了...其實感覺會有點亂,不過可以協助打發時間




某些路上不能抽比頭大支的煙喔


而且他們的漫畫產業是個厲害,像是七龍珠跟北斗神拳都是老到不行的作品,八百年前就完結了。但是在這邊還是不停的改編成電玩、週邊商品、扭蛋,還有柏青哥的遊戲畫面。這樣的經營方式才能讓漫畫與插畫突破原有的範疇,青少年看漫畫,女孩子買玩具夾娃娃,上班族玩柏青哥,一魚吃到爆,難怪在日本稅繳最多的往往是漫畫家。而他們的周刊也是鰻有一套的,厚厚一本像辭海一樣,價錢相對來說卻像是兩杯飲料一樣便宜。裡面的印刷實在是爛到爆炸,再生紙連黑色都印不均勻。也就是這樣單行版才有收藏的價值,你要周刊只是想知道最新的進度,如果想要裡封面或是精美的印刷,那就請買單行本。雖然奸詐但也的確厲害!


裡面是"EVA"裡面的真嗣,這在我們高中時可紅的呢,沒想到在柏青哥又復活啦!初號機,狠噱一筆吧

而可愛的商業插畫更是無所不在,看到我都已經麻痺...有點想拜託不要再給我視覺的刺激了,太甜太膩啦,老外到日本應該會瘋掉吧,「他們到死都不打算長大嗎?」歐洲的設計大都低調到不行,連logo都愛藏起來,能縫在內側或不加則更好。

不過設計向來沒有標準答案,就看你自己喜歡哪種風格了。



連筷子都可以來搞一下笑臉跟愛心,而且我買了...一雙兩百多台幣,我一定是瘋了


我在台場的商場裡看到了現場顏繪的服務,那天正好是我的生日,就和allison一起畫張當作日本行紀念。一直都是我畫別人,如今換我站在畫布的另一端反而緊張了起來,唉優搞什麼鬼。



這是簡單的dm介紹,也可以從網站訂購的樣子,相當有規模,我之前打錯一個字結果連到壽司店去,真是錯怪他了...


其實畫風都差不多,不過消費力與風氣不同,這邊的人很願意花錢來幅這種玩意當作紀念,而她們的完成度也更高,畫具從水彩蠟筆麥克筆粉彩一應俱全,就是個多媒材,我們兩人花了日幣2500yen(約合台幣850),畫面則約a4大小,我是覺得還好(因為其實跟台灣也是差不多...),但是整體的感覺就是不一樣,或許是因為它在明亮寬敞的商場,或許是因為他是個年輕流行女畫家,說不出來,但是我知道我要更有質感才行。


這就是西川小姐...身上造型也很厲害,是當天最多人排隊的一位我們也等了快一小時才輪到



一字排開的畫家真是好有氣勢啊,不過有的沒人排就有點冷清...大家就是愛擠人氣高的


這是另一位畫家的展示台,不過室內當然比較佔優勢,沒有風又有燈光投射...可以盡情佈置

一口氣寫太多看了會拖窗...先這樣吧,總之這個妖獸都市一定要去看看,去那裡最少可以體會到泰勞的心境,一個便利商店便當折合台幣160元,最便宜的杯麵55元....我都快飆髒話了,大家以後要對貧窮的外國朋友好一點知道嗎?

11目前回應

Anonymous 由紀 said...

哈!沒錯!相比之下,我們是第三世界國家~~ XDXDXD

11:33 下午

 
Anonymous 晴子 said...

你們的行動力好強呀~
真是佩服佩服

加油喔~朝著夢想奔跑吧~

11:24 上午

 
Blogger naoni said...

就這樣嗎?我還意猶未盡耶!!在多寫寫..加油!我也想看您等候許久的畫像!!

11:25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唉優是應該再寫啊 可是最近都沒啥人氣回應的感覺 唉呦 害我再想我是不是該血些更竟報的東西 啥設計師閨房明星糾察對之類的企劃案....現在的讀者口味真重 還是全國數千名讀者都悄悄潛水呢(有這麼多嗎)
我來一篇把大家都逼出來好了(泣)

11:35 上午

 
Anonymous 小馬 said...

男女糾查隊很好笑!

9:59 上午

 
Anonymous 米斯達K said...

我剛剛看完你在奇摩的漫畫

說實在話 我之前沒有聽過什麼"TAIPEI BREMEN "或是"米其鰻"

純粹因為喜歡你的作品所以想來看看是什麼樣國產作家可以畫出這樣的作品

看了你們的故事我很感動,我讀的是公費學校不能說沒有興趣,但和我真正的夢想"漫畫家"還是有一定的差距.

我佩服你們追尋自己夢想的勇氣,而這樣的特質也是我缺乏的

希望你能完成你所追求的東西,不要留下遺憾

3:28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小馬 我真的有跟蠢花玩過設計師可愛格鬥賽
後來我輸了....哪天無聊把這寫出來好了

米斯達K 妳是驅魔少年愛好者嗎
「希望你能完成你所追求的東西,不要留下遺憾 」聽起來我好像悲劇英雄 可以把結局改成我發達然後回饋台灣蓋漫畫學校嗎?
是啊之前還有人以為我是大陸人真是夠了 我只是偶爾寫簡體字啊 同志!

10:43 下午

 
Blogger 水瓶子 said...

《水瓶子精選》2005/11 引用這篇文章,謝謝!

8:39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歡迎無料轉載啊 呼呼

10:41 下午

 
Blogger liwo said...

sogo情色網,小魔女免費影片,9k躺伯虎聊天室,只有貼圖區,網路美女,a片小遊戲,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交友90739,免費色情影片,星光情色討論版,18禁地戀愛遊戲,廁所偷拍,18禁,台灣kiss情色文學,線上看,飯島愛影片觀看,免費線上影片,美腿論壇,聊天室找一夜,情色自拍,影音日誌,自拍片,寫真女郎攝影網,網愛聊天室,情色文學網,av女優dvd,dudu 嘟嘟貼圖區,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聊天室,自拍照片,成人論壇,模特兒寫真,a片dvd,情色偷拍,美女遊戲,666 貼圖區,成人短片,線上觀看a片,免費a片線上看,080 聊天室,情色交友,女生自衛影片,男男貼圖區,免費線上觀看a片,模特兒,家庭教師影片,情色貼片,美女貼圖片區,免費aa片試看,成人貼圖區,網際論壇,

線上直播a片,免費a圖a片,080 聊天室,av視訊,情色交友,模特兒,自拍影片,真實自拍,嘟嘟情色,視訊,免費視訊聊天室,壞朋友論壇fliendo,成人a片,美女交友,383v live實境影音秀,嘟嘟貼圖,花王自拍,飯島愛寫真集,微風寫真網,忘年之交聊天室,爽翻天成人用品,正妹百人斬,383影音live秀,美女做愛,天天情色,免費視訊聊天室,vlog電眼美女,聊天室080,情色貼片,無碼女優,showlive影音聊天網,日本女優,都都成人站,視訊會議,080 苗栗人聊天室,洪爺情色網,北部人聊天室,一葉晴貼圖區,色遊戲,同志影片,aaaa片俱樂部,免費影片線上直播,ut男同志聊天室,貼影片,免費a片下載,歐美模特兒寫真,百分百成人圖片,ut 女同聊天室,夫妻自拍,

1:19 下午

 
Blogger fgeegf said...

美女脫光光的照片,美女寫真天蠶變下載,蠟筆小新影片,18成人網,自拍寫真,熟女情色貼圖,卡通美女裸體漫畫,176視訊聊天,免費線上影片,台灣美女寫真集圖片館,小魔女貼影片,小弟弟影片,內衣被拿下來的美女,夢工廠成人影音網站,真實做愛照片,檳榔西施清涼秀,xyz辣妹影音聊天網,熊貓成人貼,金瓶梅成人影片交流區,免費情色電影下載,午夜成人,娘家影片,情色小說,免費網路電視,本土自拍貼圖,聊天室avooo,av片,85cc免費影城,台灣自拍寫真照片館,情色圖書館,免費a圖a片,比基尼辣妹影片,拓網交友,台灣人情色貼圖區,正妹圖片,

自拍偷窺貼圖區,視訊交友90739,內衣美女寫真,維克斯論壇,av片,本土自拍照片,176視訊聊天,聊天,搜樂論壇,交友聊天室,無名正妹強力版,109辣妹自拍,檳榔西施自拍照片,kijiji奇集集,pc交友,愛情公寓聊天室,珠海自拍寫真,ut女同聊天室,735聊天室,情色小站,免費情色小說,小瓢蟲論壇,金瓶梅情色文學,後宮電影案,69成人,自拍美女聊天室,聊天ukiss tw,小弟第貼影片,熟女裸體貼圖,kavo,ut 聊天室,後宮色情電影,a片天堂,a片影片,淫蕩少女貼圖,丁字褲美女影片,麗的情色,視訊聊天,人妻自拍貼圖,免費看aa片,

11:02 下午

 

Post a Comment !! 好想留言喔!!

| ^Taipei Bremen- º- ¶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