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30

11/26創意市集後記


休息了兩天之後終於開始提筆寫這兩天的感想,讓我們一起把時光倒退到11/26的週六早上吧...


(咻~)





首先我得說我真的是很期待這次的活動,因為封街這麼大的規模,還有來自各地一百多攤的創意人士讓我興奮了起來,整個活動都是一個全新的體驗,午夜12點之後封街令生效,南海藝廊的工作人員就像螞蟻雄兵一樣,在凌晨橘色的路燈下把桌椅就定位,像一場魔術表演,一條藝術大街就這樣誕生了,雖然不是麻布的地中海白洋傘,而比較像是傳統市場叫賣的五百萬彩虹大傘。但是那種生命力是的確的傳達到了,全台灣有上百組人馬跟我一樣瘋狂耶!


其實早上的活動都馬不會有什麼人,現代人太愛睡覺了...



因為我得去上課,所以就把攤位留給了蠢花跟新朋友西瓜去佈置,回來時後果不其然...我們的招牌掛反成了"NEMERBIEPIAT梅來不北台",聽起來像是什麼拉丁文醫學的熱病....然後蠢花已經逃去無蹤的去跟新朋友聊天打屁,那就這樣吧,這也算是台北不來梅的亂七八糟精神。其實我也忍不住到處去逛逛,因為真的太好玩啦,於是只有西瓜堅守著崗位,這是我和西瓜第二次見面哈哈....。


我還是搞不懂怎麼會想從右邊掛起呢...猜不透啊 植物系的西瓜與蠢花...


在現場我們看到了很多去年創意市集就有出現的老朋友,查理不吃烤雞啊,海蒂啊,轉蛋詩啊,不過還有更多沒見過的,不管是插畫手工包包踢恤都多到不行,一時間有點眼花撩亂,這應該代表著原創精神的崛起,年輕人不會在意名牌,反而注重獨特與個性,大家也慢慢願意購買「一個不一樣的設計」。這點是很令人開心的!各種精美的小玩藝連我都想喊好可愛,蠢花倒是有點受打擊,想要讓自己的娃娃再獨特一些,直說要回去設計新的東西...(去年她也這麼說)



這就是設計師派,她的手工飾品相當特別精緻,亂來程度也不在話下,所以跟米奇鰻相當合得來!這是認真加工狀...旁邊的白箱子也是她自己漆的喔


然後就跑到我們攤位旁的小帳棚拍奇怪照...如果想有個正常的人生還是不要走設計或藝術相關這條路好了...






為何對蠢花放電啊...這麼嫵媚,她是慢工出細活達人,一隻娃娃從構思開始要作上一天喔



蠢花對可愛的娃娃特別有興趣(敵意?),收集了很多娃娃照片



大家對蠢花都沒有敵意嗎?其實也有遇過不給照相的,因為這樣創作就都被盡收眼底,不過大家都很開心的比耶嘛...



森林小學的招牌相當用心...可是他竟然說「米奇鰻我知道你,你是前輩」前你的大頭輩!我們是平輩(堅持!)



可愛配件真是賞心悅目啊,好像出國參加嘉年華的感覺...我是要你們看她的卡片啦,後面還有人在現場加工...




受夠可愛了嗎?來個斷指磁鐵跟假人頭燈刺激一下吧!多麼猛啊,不過我想可能還是可愛動物比較好賣....



但是看完一圈也同樣會有一些期許,有很多東西真的是相當可愛,但是就是少了點特色與生命力,這種感覺說不上來,就像美工跟設計的差異,或者說像是風景照片跟風景的不同,有點越講越玄的感覺...。大概像是「那細微的差異就是專業與業餘的不同」這樣講不知道有人懂嗎?算了請跳過這一段,因為我自己也還在追尋那種細微的差距,但是至少我已經看到那一扇門了。


講完了自己的心聲之後接下來就熱鬧一下吧,不來梅彩虹彈珠台在週六晚上六點短暫的營業了三個小時(因為其實彈珠台是跟朋友硬借來的)平均每三分鐘就有一個客人企圖贏走我家公寓與機車,我只能說人性真是愛以小搏大啊,大家還想計算彈道,而且一定要等一顆珠珠到了定點才願意打第二顆珠珠。這是機率遊戲啊...練習是沒有用的,而且一定要先收錢,不然付錢買參加獎的感覺真是不好,我頓時和夜是擺彈珠台的老闆心靈相通了。



好像在逛夜市喔我還邊扒飯邊招呼客人咧我的天



彈珠台真的很好玩我也要來設計一個小的放在家裡...


頭獎是我家公寓,二獎是我的機車,可是怎麼可能16個彈珠全部擠在同一列呢?連我作弊都疊不起來...這次新增了落點計數器跟隱藏留言版功能,可以讓客人知道自己的落點還有留言發洩的空間,連我們自己都忍不住玩了好幾次,而且也都只得到參加獎名信片一張...難怪上帝不擲骰子,因為一定輸啊!

背面是隱藏留言版設計....不要再說我機車了 妳們花40元就想贏公寓跟機車不是更機車嗎(好饒舌...)

而且這次有很多不認識的人對我們說了有趣的話,讓我在這邊引述幾句...

「我有看你的漫畫...那個毛寶球兒對不對!」(妳以為是毛寶冷洗精嗎...)

「你就是那個什麼花...」(蠢花會高興的說對對對)

「你就是那個什麼花....啊!笨花」(蠢花也會高興的說對對對,差不多)

「我以為妳們不來梅都是女生」(因為放可愛女生照片點選率才會上升啊...)



然後這次見面握手會一共有六個人出現喔,好像也有人來了卻沒有打個招呼,害我帶了好多藍鬍子聖誕老人說...以可愛女生居多,所以常來台北不來梅就會變成可愛女生喔....那我就把照片公佈在這邊吧,每次參加現場的活動都是一樣的心情,就是雖然很累,可是卻很開心,也希望把這種開心一直傳達出去,從買到好卡片的客人,收到別出心裁禮物的客人的朋友,收到錢的米奇鰻跟蠢花...還有素未謀面的印刷廠老闆...這樣也算是另類的把愛傳出去吧!

所以有買卡片的朋友不要封印在抽屜裡面喔,趁著聖誕節,這是個最適合寫卡片的季節了,把祝福送給妳們朋友吧,雖然其實可以用msn「等登登」,但是感覺絕對不一樣啊!


接下來就是奇妙的附錄照片篇

案例每次都要照相,這次就公佈最不想拍照的客人!讓我想起了朱自清寫的背影...


其實那天阿茲有出現在現場唱歌喔,就是那個有兩個大?招的阿茲....什麼怎麼沒有人發現?啊...真的這麼沒存在感嗎



還有戲劇系的學生表演下腰等基本功狠是精采!圖中下腰肚臍跑出來的可愛女生有來跟我買貼紙喔...


這麼好玩,下次再辦看你們還敢不敢不來!而且下次還是要送聖誕老人!送完為止!

39 則留言:

我是熊兒 提到...

繼續加油~~~

聖誕老人等等我啦~~~
我一定要拿到你...

你說那個"小兒利薩兒"的廣告嗎?
那時我年紀小 但記性好
我今年才19歲ㄝ...是年輕的少女ㄦ
哈哈

潔西 提到...

我們家女兒有玩彈珠台,還排隊排了好久
不知是不是你家的?

烏大鴉 提到...

我也常來台北不來梅啊~
怎們沒有變成可愛的女生...Orz

週日去的時候只有看見蠢花~
但是我沒有相認的勇氣...>"<

mickeyman 提到...

挖沒有照片妳們也這麼捧場 我自己都看不下去說 想說把照片選好之後再來看...我一定內心也是個圖像思考的七年級吧...

少女熊兒 我也是嬰兒的時候看過這廣告 看來我們年紀差不多.....

花兒12/24西門町又有類似創意是集的活動耶要不要衝啊

潔西 我們不來梅彈珠台可是超貴超豪華的 玩過一定有印象 因為玩一次要四十元啊!頭獎是廿年公寓啊

烏大鴉 味啥不相認 連蠢花都不敢相認的話世界上還跟誰認呢?

對了這週日我會去桃園衣蝶以街頭藝人身分出席喔齁齁齁 不知會怎樣好不好玩....回來再跟妳們說

菊杯 提到...

報上名號(相認?!)
真的要有不小的勇氣拉XD
(那天是猶豫很久才靠過去,
在攤位前面擋路擋很久,
當聽到"毛球寶兒"時才脫口而出..)
>///< 真的...很緊張

小紅豆 提到...

我有去找你
可是我忘了握手
怎麼辦~~~

維尼 提到...

六個...
我該不會是最後一個吧...
去相認真的需要點勇氣阿~~
會害羞阿...哈哈
米奇鰻本人很親切~~蠢花好小隻好可愛唷!


阿~有關那個卡片...我會寄去信箱,要收喔!

匿名 提到...

米奇君,等你教的小朋友們編出這樣厲害故事的那天,記得拍照存證然後向警察局備案
http://bremen.blogspot.com/

潤澤 明亮 提到...

大家都太害羞啦~~~
才6個呀....隱藏人物特多呢

我朋友也是聽說"不來梅"
特地來見識一下米老闆,
不過生性害羞,
也是從旁偷偷溜過去,不好意思留言跟握手..


耶誕卡歐..
買了,可是捨不得寄耶~~~~@@"

mickeyman 提到...

加好照片這才能看嘛...來來來,重看一次感覺不一樣喔!

森林小學 提到...

哈哈...
前輩不好意思啦!!(不不不...是平輩!!!)
為什麼我都沒有看見你們的彈珠台呢???
我也好想中一棟台北公寓喔!
二手機車也不錯...嗯嗯嗯。

MON曼 提到...

同鄉
我想要照片耶^^b
可是要怎麼給我呢?

啊我那天弄了很久 竟然還是沒成功把我在創意市集的心得PO上網 超OOXX
整個寫完~~開心的笑的時候,螢幕竟然顯示
「找不到您要的網頁」
阿ㄌㄟ~~~~~~~~~幹ㄌㄟ....我都快哭了

這個布落格好用否???

mickeyman 提到...

你這各森林小學生還想把我家贏走 不要仗著娃娃可愛啊你你你 那各彈珠台是跟朋友借的 所以現在我要設計一個新的彈珠台!以後就可以南徵北討啦!

MON曼 我也沒用過其他家部落格所以不知道 首先想要照片應該要先留下妳的信箱吧!不然就要來啟智街拿囉

我發現南海部落格也有很多創意市集相關討論文 大家可以去看看不同的角度喔

隱藏的第七角色Jacob 提到...

人家我也有去握手加拍照兼拿藍鬍子聖誕老人說,可是照片沒出來....@@
是因為不是可愛女生的關係嗎?...:~

mickeyman 提到...

你不是要低調嗎....哈哈 好那我在桌面覆蓋一張藍鬍子聖誕老人 下回合我就要召喚出來大J......

小8 提到...

喔耶?

我那時也沒有看到彈珠台!
真可惜!!頭獎這麼棒!

maiowD 提到...

哇哇
是米奇耶米奇也
我也有去喔
可惜礙於要上班只能來匆匆去匆匆
然後啥也沒帶走也沒帶去

但好久沒見到你們了
真開心~~~

小青蛙 提到...

請問米奇慢!
關於西門町的創意市集 . . .
應該怎麼報名呢!?

小康 提到...

喔喔~~
你要去桃園依蝶阿?
那邊很多漂亮妹6!!
不過外勞也很多...
應該會很多好玩事的!!

小葵是西瓜的朋友 提到...

哈囉!!我是西瓜的朋友呀!!
給你看我們那天合拍的照片喔^^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secret27&b=29&f=1133340479&p=6
如果你要照片再跟西瓜或我要囉!ㄒ...
你做的東西真的很可愛耶!!
我想要跟你買喔!!可是要怎麼跟你買呢...

奇摩小馬 提到...

米奇呀~~玩具館的莉可說合約給蠢花了,你要不要去問一下蠢花~~

mickeyman 提到...

小馬 拿給蠢花這....我怎麼有種不妙的預感呢?

小葵 蠢花有在奇摩賣喔 首頁右邊有他的連結...

小康 後來才感覺桃園好遠啊...還沒試過外勞客人耶...你是哪一個小康啊 現在好像有很多小康

小青蛙 錢一篇文章的回應有喔 好像是寫信給有種音樂..就是那片上報那篇

小8 我家沒那麼容易贏走的....毛球寶兒籃球終於打完了 看來一周兩次並不適合作長篇連載...

小D 我要跟你講一件恐怖的事...這篇留言的開頭全部是小耶 我的天啊 歡迎大家來小台北不來梅玩!

小米奇上

大青蛙 提到...

謝謝你喔
小米奇^++++++++++++++^

大花 提到...

沒有沒有~~~~~~那天小馬的同事只有給我名片和糖果!!!!!沒有合約啦!!!!!!!!!!!!!!!!!!

快還我清白!!我不管我不管~~

烏大鴉 提到...

有了照片果然整個文章亮亮亮了起來啊~~~

小葵 提到...

不過我不會用?摩ㄉ那個耶= =
我想要小白兔ㄉ阿!!小的那種!!
哈...

小康 提到...

外勞客...
不知道買不買單咧?
漂亮妹應該很好買單!

太多小康了
以後這邊用O小康好了
這樣好認吧?

小馬 提到...

蠢花兒沒關係,我相信妳。
我再叫我同事寄一份給米奇,米奇你也抽空跟人家聯絡一下唄

toiletwater 西瓜 提到...

這次的活動真的很好玩啊XDD
認識很多很棒的人~~~~

不過我也失血了一些Orz
下次我要把買到的小人耳環戴看看

期待24日的活動 嗯嗯~

努力趕12月的帽子中....

小馬 提到...

米奇鰻呀~~~我同事的聯絡電話是2654-8686分機336,速速跟她聯絡吧

阿西 提到...

天哪我也好想去 看起來超讚的啦..真好真好
呃阿...只是有一點點遠阿...
明年夏天會有嘛?

(嗚嗚我一定會發現阿滋有唱歌的...:~~)

我就是鮪魚先生 提到...

果然超好玩的,可惜我有事不能參加這次的活動><,可惡~~~~~~~~~

mickeyman 提到...

鮪魚先生 一起來催蠢花吧 1224西門町還有活動 1231則是在台中 最近這種創意市集活動狠熱門 只是希望不要只是一時的熱潮

阿西 來吧還有香噴噴雞排西西理島沒有賣喔

小馬 我已經蓋好很多章寄回去了 希望會超級賣

toiletwater 西瓜 你帽子該不會畫了超多頂吧....哈哈哈 1231我們要去台中賣喔要一起來嗎

O小康 真的很多外勞耶狠酷 好像去東南亞旅行一樣.....

toiletwater西瓜 提到...

12月31日...(Oh...不)
我要跑去跨年去了Orz (已經答應人家了)
不然我就跟你去了!

沒關係 我期待12月24日 哈哈哈 我還在趕工

myeve 提到...

哈囉米奇鰻??

看到創意市集後記我真是超級感嘆
因為我住高雄 又是社區工作者
所以常常會有不可預期的無條件假日加班
想當初還興沖沖跑上來留言說我要上去的
但是也因為社區臨時有好多事所以無法成行
覺得沒有親自逛到你們的攤位真的很扼腕!><
雖然說郵購也可以啦
但跟不來梅的第一次我真想留下親身接觸的
有趣經驗??
看到24和31又分別在西門和台中有市集,
這次我不敢大聲說我能去了@@
但只要我能抽空,我一定要實現我上次的願望!先預祝你們開開心心 順順利利喔:)

P.S:一直忘了說早就把你們網誌加入自己網誌的連結,希望你們別介意喔!因為我想讓更多身邊的朋友在南部也能認識台北不來梅???

mickeyman 提到...

是社區工作者也很令人肅然起敬!赫!
好啊來碰頭記得相認一下 加送神秘小禮物是一定要的啊

dghnfgj 提到...

Joy in warcraft leveling living comes wow lvl from having wow lvl fine emotions,wow power level trusting them,power leveling giving them power leveling the freedom of wrath of the lich king power leveling a bird in the open.wlk power leveling Joy in living can age of conan gold never be assumed as a pose,or put on from guildwars gold the outside as a mask. People who have this joy don not need maple story mesos to talk about it; they radiate it. wow gold They just live out their joy and let wow power leveling it splash its sunlight and glow into other lives as naturally as bird sings.

liwo 提到...

sogo情色網,小魔女免費影片,9k躺伯虎聊天室,只有貼圖區,網路美女,a片小遊戲,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交友90739,免費色情影片,星光情色討論版,18禁地戀愛遊戲,廁所偷拍,18禁,台灣kiss情色文學,線上看,飯島愛影片觀看,免費線上影片,美腿論壇,聊天室找一夜,情色自拍,影音日誌,自拍片,寫真女郎攝影網,網愛聊天室,情色文學網,av女優dvd,dudu 嘟嘟貼圖區,比基尼辣妹影片,視訊聊天室,自拍照片,成人論壇,模特兒寫真,a片dvd,情色偷拍,美女遊戲,666 貼圖區,成人短片,線上觀看a片,免費a片線上看,080 聊天室,情色交友,女生自衛影片,男男貼圖區,免費線上觀看a片,模特兒,家庭教師影片,情色貼片,美女貼圖片區,免費aa片試看,成人貼圖區,網際論壇,

線上直播a片,免費a圖a片,080 聊天室,av視訊,情色交友,模特兒,自拍影片,真實自拍,嘟嘟情色,視訊,免費視訊聊天室,壞朋友論壇fliendo,成人a片,美女交友,383v live實境影音秀,嘟嘟貼圖,花王自拍,飯島愛寫真集,微風寫真網,忘年之交聊天室,爽翻天成人用品,正妹百人斬,383影音live秀,美女做愛,天天情色,免費視訊聊天室,vlog電眼美女,聊天室080,情色貼片,無碼女優,showlive影音聊天網,日本女優,都都成人站,視訊會議,080 苗栗人聊天室,洪爺情色網,北部人聊天室,一葉晴貼圖區,色遊戲,同志影片,aaaa片俱樂部,免費影片線上直播,ut男同志聊天室,貼影片,免費a片下載,歐美模特兒寫真,百分百成人圖片,ut 女同聊天室,夫妻自拍,

fgeegf 提到...

美女脫光光的照片,美女寫真天蠶變下載,蠟筆小新影片,18成人網,自拍寫真,熟女情色貼圖,卡通美女裸體漫畫,176視訊聊天,免費線上影片,台灣美女寫真集圖片館,小魔女貼影片,小弟弟影片,內衣被拿下來的美女,夢工廠成人影音網站,真實做愛照片,檳榔西施清涼秀,xyz辣妹影音聊天網,熊貓成人貼,金瓶梅成人影片交流區,免費情色電影下載,午夜成人,娘家影片,情色小說,免費網路電視,本土自拍貼圖,聊天室avooo,av片,85cc免費影城,台灣自拍寫真照片館,情色圖書館,免費a圖a片,比基尼辣妹影片,拓網交友,台灣人情色貼圖區,正妹圖片,

自拍偷窺貼圖區,視訊交友90739,內衣美女寫真,維克斯論壇,av片,本土自拍照片,176視訊聊天,聊天,搜樂論壇,交友聊天室,無名正妹強力版,109辣妹自拍,檳榔西施自拍照片,kijiji奇集集,pc交友,愛情公寓聊天室,珠海自拍寫真,ut女同聊天室,735聊天室,情色小站,免費情色小說,小瓢蟲論壇,金瓶梅情色文學,後宮電影案,69成人,自拍美女聊天室,聊天ukiss tw,小弟第貼影片,熟女裸體貼圖,kavo,ut 聊天室,後宮色情電影,a片天堂,a片影片,淫蕩少女貼圖,丁字褲美女影片,麗的情色,視訊聊天,人妻自拍貼圖,免費看aa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