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來梅(Taipei Bremen)是從地攤開始的原創品牌,惡搞的標誌貼紙讓生活充滿亂七八糟的能量!可愛中帶點奇怪,調侃中又帶點厲害!東京、倫敦、曼谷、上海...世界各地不定期藝術展覽都有曾被目擊的紀錄。We are serious to make it funny!

台北不來梅!簡介與回顧!



第一次來的朋友可能會有所疑惑,什麼是台北不來梅?其實這是一個從敦南成品前地攤開始的冒險故事,但是我們賣的不是批來的衣服,跑單幫的獨特飾品,而是我們自己的夢想...。

話說這名稱的由來是來自寓言故事「不來梅樂隊」一群被人類遺棄的動物,想去不來梅這個城市去應甄樂隊。但是故事裡她們沒有當上樂隊,甚至連不來梅都沒去,反而在森林裡面跟強盜大戰的亂七八糟故事。看完之後我覺得這應該算世界上最亂來的寓言故事吧,好個文不對題!相當適合我那時的心境,於是就取名為台北不來梅。

一切的一切是從在2004六月,當我發現我再上班下去我就要失去不平凡的可能性時,我辭職前往敦南誠品去擺攤,賣我自己畫的插畫複製稿。在那邊慢慢的找到了fu,認識了蠢花,有相近的理念之下,我們決定要試試看販賣原創性產品到底有什麼可能性。大家一起腦力激盪,一起躲警察,一起討論應該要怎麼架網站,就這樣「台北不來梅」慢慢的出現雛形了。後來雖然fu退伍搬回台中,他還是有持續著幫忙我們,就像不來梅故事裡面一樣。


這是我第一次擺攤的好笑畫面,地上的火光是朋友帶來的蠟燭,遇到警察來還要先吹熄...


我那時第一代販賣的商品,「衝動」包,裡面有十張小插圖,我覺得我才是最衝動的人吧


台北不來梅之前的版型,其實這邊都是fu幫忙打點一切,我只會更新文章哈哈


這是跟蠢花的第一次相遇,他那時賣的東西超級亂七八糟啥都賣啦


我生日那天因為聊的太開心,沒注意到警察,我跟fu被開了罰單,蠢花則太小隻溜掉...

我有著一本筆記本,從一開始擺攤連燈都還沒有時就陪伴著我(真是不專業),裡面是客人跟我們的互動和合照,紀錄著這一切,一年過去了,筆記本已經寫滿,要再換一本更大的了,我們的網站也已經慢慢成型,除了地攤我們也嚐試更多可能,硬地音樂祭、創意市集、春天吶喊等大大小小奇怪活動,我都會拉著蠢花一起去亂搞。


這張被我拍的很像受虐少女,可是重點是商品,前面是紙黏土名片夾,上面是自製耳環,真是熱愛作手工藝的少女啊


fu的商品精美的很!「我們不能被甫仙人遠拋在後頭」是我和蠢花常講的話!


這是我們三巨頭一起前往硬地音樂展的照片,那也是我們第一次有店的感覺,免跑警察!

慢慢的,這裡會有著固定會來幫我們打氣的朋友,經過幾次報導之後。我們也找到了一些小店寄賣著我們的東西,回頭過去這些日子,雖然還是沒賺到什麼錢,但是內心是有點小驕傲的。


春天吶喊是我們第一次在南台灣販賣,也是米奇鰻第一次賣貼紙,也是第一次在陽光下販賣...


蠢花在寄賣的店裡拍照留念

蠢花開始挑戰包包與其他的新娃娃,雖然還是常常被亂殺價,還有算娃娃價錢時如果要進位會遲疑一下...身高還是停留在143cm。米奇鰻也開始有漫畫在yahoo連載,還考到街頭藝人執照不用再跑警察,但是還是一樣會要求跟客人合照,擅長寫濫情文章(如本篇...)希望我們能夠帶給來這個網站的朋友一些讓生活更亂七八糟的溫暖能量!這是想寫了很久卻一直拖稿的簡介與回顧!


55目前回應

Anonymous 密斯里 said...

我沒想到蠢花小姐是如此的嬌小呢!!
看不出來捏~~^^

5:04 下午

 
Anonymous Fish said...

一切的一切是從2004年六月開始的嗎
不只吧
怎麼沒把當兵的時間算在內
那才是萌芽的一刻吧

10:1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感傷啊
我們可是同期出道的?

By派

9:21 下午

 
Anonymous mar said...

看著那張毫無修飾的罰單,我只能說你真是條勇氣可嘉的米騎鰻...

每逢看到你寫回顧文,我就會偷偷在內心捏把冷汗,原來時間又從指縫中不留一滴通通溜光了...

上次的跳蚤市場,真是我最悲情與愚蠢的一天,我的確在現場出現,但時間白癡加路癡的我,望著那複雜的攤位擺置,無奈嘆口氣只好從旁邊經過了,orz陰沈老天不讓你做我生意,沒輒呀。還是那句,期待下次光顧你的機會嚕!哈哈?

(恩?生日要到了,無怪乎這番回顧,恩恩恩........................^^...BTW,恰逢CHEER演唱會之日...)

11:46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密斯里 滑鼠墊要定要早點說我才能準備數量
而蠢花的確就是這麼丁點大的可愛
Fish 當兵那個時期只是幻想 但是沒有去實踐 所以就沒放進去麻
派 怎麼交友又關起來啦 可來信詳談喔
mar 我好想去CHEER那個 可是那時我要去日本考察(玩耍?)沒關係 一定會有機會的 喔耶!最近我在整理新的流言本 裡面會有以前到現在的大部分照片 讓大家看到我攤位時可以仔細看看過去一年的軌跡喔

9:58 上午

 
Anonymous 路人 said...

看完這篇我真的很感動...
請你們繼續加油

4:55 下午

 
Anonymous 花花花 said...

給大火兒~~我從來沒說過我很大隻阿...一值都這麼小隻.但是夠用就好啦~~阿哈哈

給派~心情好多沒?什麼時候去你家高歌幫你助興...我很擔心你ㄝ~~想當初我的零錢包試賣第一天就是跟你們認識的第一天呢!繼續加油喔

6:57 下午

 
Anonymous 灑花轉圈~~~不來梅義工馬 said...

好感動~~我要哭了 :'(
其實也是不來梅的精神讓我決定要離開工程師的工作去找自己想做的事!
房間、辦公桌充滿了不來梅的商品!
驕傲的像朋友炫耀不來梅有多屌!
每次幫忙你們擺攤,我也增添了許多美好的經驗與回憶!
衝呀~~~~不來梅!

12:55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小馬妳這樣講好像不來梅很厲害...
你也是不來梅超級遠征軍
墾丁草地跑遍遍

那個我去申請行號了 以後會可以開統一發票 請把我們送進奇魔購物吧!

好冷喔 呼呼 最近
昨天去參加街頭藝人嘉年華結果看到很多奇怪的東西哈哈哈 不過晚上開始人要變多時...我就去喝喜酒了 昨天真是好日子!

1:43 下午

 
Blogger onza said...

我好想知道什麼是"慢慢的找到fu",是像駭客任務那樣出現子彈的軌跡嗎?

11:0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米奇鰻你好
這是野葡萄文學誌
我們在十月分有用您的圖稿
要付稿費給你
但沒有你的連絡方式
請你和我們連絡
電話;23897013 找丹尼先生
丹尼的mail mgz03@wisknow.com

1:51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哀呀被踢爆了
因為大學時跟fu也沒很熟啊 是當兵時慢慢一起討論地攤大業 後來才有不來梅的出現 所以說是慢慢的找到fu....不過其實那時也是想說要是fu能來一起亂稿,一定會利害很多!
好啦fu是我大學同系室友的直屬學弟
這樣就不神秘跟戲劇化了 嗚嗚

丹尼我寄信給你了 現在這時代 工作換的跟手機差不多快啊.....

4:3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到你再奇摩放的4格漫畫再看現實版的感覺真令人不可思議阿XD~~~

6:35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那只是創作啦 純屬巧合 我長大了 不會再穿領口鬆掉的衣服了....(羞)

7:12 下午

 
Anonymous 天使蛋捲 said...

沒想到我也出現在回顧裡耶,真懷念。

年輕呀,唔。

5:0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第一次留言

看到罰單@@
結果米奇鰻真的叫米奇鰻
這不是藝名嗎

太讓人訝異了

by shian

10:07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詐騙集團打來我都跟她說
「我姓米」
「啥?有這姓嗎?」
「古時候有個書法家叫米芾 」
「那是誰?」(←沒水平的詐騙人員)
「那稻米的米啦,總知道了吧」
「大米的米?」
「...也對啦」
「那請問名字是」
「奇鰻」
「....」

12:30 下午

 
Blogger onza said...

米奇鰻你太認真了?這是國王的問答啊!

天啊....我快忘了你的本名了。

10:55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我是個很容易認真的男人啊 最近重看nana真是好看 而且這兩年聽比較多音樂 看起來又有不同的感受

11:37 上午

 
Anonymous yeah said...

ㄏㄏ街頭藝人真是太帥了
今天買了您一張功夫卡片,真是說不出的開心因為我非常喜歡這樣的風格也尋覓很久且是很獨特的哈~~米先生加油!~!~!

8:1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搞不清楚了...
米奇鰻真的是真名嗎?

identity = "www.binaryacid.com";

3:00 下午

 
Anonymous 羅音 said...

米奇鰻您好~
我是"毛球寶兒"的讀者
看了毛球寶兒那顆仙人掌漫畫後,突然想起在我家電腦螢幕面前排排站,工作是吸收電腦輻射(賣的人說的)兼網路慢爬時的出氣筒(看毛球寶兒網路慢跑時用牙籤戳它出氣)---仙人掌三兄弟(受虐兒)。

某次在看米奇鰻的連載時,網路又開始龜速了起來,我再無聊之於抓起了三兄弟中的其中一個,用力的把臉逼近它(想必我的臉被放大到了極限),用極猙獰的表情"看"著它說----聽說仙人掌可以打成果汁`做成冰。

在一旁的老妹說---"姊...姊...它的刺開始縮成一團了..."

仙人掌渾身顫抖道:不要吃我T口T

(一個很無聊的讀者上)

6:45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羅音

其實危險的是你啊
因為他打算使出仙人掌噴嚏做最後一搏
其實她們都是凌晨四點那時會偷上網
還會偷偷把COOKIE殺掉
下次凌晨上廁所如果看到 可千萬別嚇到啊

怎麼樣我比你更無聊吧(狠愛比...)

10:43 下午

 
Anonymous pigeon said...

你連身分証都改名為米騎鰻嗎?
一般來說警察開單都會看證件!
還有你那張紅單上面的主管已經升官了!
在信義分局當警備隊長了!

7:25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原來開過我罰單之後就蒸蒸日上啊....
這倒是有趣的新消息

話說這當然是筆名啊
photoshop是我們的好朋友
我最近就收到抬頭是米奇鰻的支票

這樣是不能領的啊....(淚)

12:17 下午

 
Anonymous 狄特里希 said...

原來台北不來梅是這樣來的阿!擺攤的辛酸只有擺攤的人才能深刻體會吧!(要躲警察也就算了,有時候天公不做美,下雨還會淋的一身濕,加上寒風蕭瑟,有個店真的比較溫暖~.~")不過這些辛苦也會是擺攤的人最幸福深刻的回憶吧!畢竟賣久了,還會有認識的人常常來光顧,不過更令我訝異的是,蠢花還真的很可愛唷!台北真是一個令人羨慕的地方阿...(茶)

8:1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們現在還會去敦南誠品嗎我好想去看

1:10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縣在沒有去了喔 大多以參加活動為主
味舌麼呢....我也不知道耶 就突然沒有去
說不定隻後會跟蠢花去重溫舊夢 一起運動朵警察.....

對耶味舌麼橫來就突然沒去我也不知道
應該是已經長大了吧 我們要朝第二關邁進!

1:07 下午

 
Anonymous 風象星 said...

突然好想跟你們去擺攤偶= =+
要找我請去我的網誌(毆飛)

7:54 下午

 
Blogger 小乃 said...

今天在賣娃娃的時候
有一個客人推薦我去參加CAMPO藝術節
還跟我介紹了蠢花小姐 是跟我同校的學生
我是生應系的應屆畢業生
跟你們一樣 想要堅持自己的夢想
只是我們家人超反對的~
現在每天藉上圖書館之名偷偷擺攤
一個人堅持自己的夢想真的是很辛苦呢!
不過還好有朋友跟客人支持我~
看到你們這樣我好羨慕
希望大家都能朝著夢想繼續加油喔~

11:1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到你之前生日被警察開的那張罰單~
才知道~原來你的生日跟我差一天ㄝ!!!
我也是熱愛藝術的人喔!!!
加油加油!!!
3/11明天我會去CAMPO生活藝術狂歡節喔!!!
我叫小文~~ㄏㄏ
以下是我的無名:)
http://www.wretch.cc/album/yoyo55

1:30 下午

 
Anonymous wayne said...

有夢最美
看到你們一步一部實現夢想
真是感動
加油

9:50 下午

 
Anonymous FOMOL.薇 said...

才剛踏入我的手創旅途
看到罰單,感覺像在預習被罰的那一刻...
至於市集
我看過台北不來梅的攤位好多次了
我有嚴重的〔識人不清症後群〕
根本認不出誰是誰...

5:13 下午

 
Anonymous TOM said...

哈囉!我是Tom!在敦南誠品有一面之緣

我現在也開始我地攤之路

哈哈!好過癮

http://www.wretch.cc/album/TOMHD

我的無名~

我看了你的留言~~才知道~原來衝動也是你的作品而且還是第一批作品

他還躺在我家呢

1:08 上午

 
Anonymous 同樣朝著擺攤邁進ㄉ懶惰手工達人‵ said...

看到我ㄉ暱稱就知道我ㄉ夢想惹ㄅ!
但我ㄉ夢想還蠻多ㄉ...=ㄦ=?

我也想體會一下擺攤ˋ躲警察ㄉ滋味,
但4卻沒有同伴之類ㄉ?
我會怕怕...(我4ㄍ不甘寂寞ㄉ人)

希望將來可以加入你們ㄉ行列?
哈哈‵請別嫌棄我...Orz

雖然我也有做出些東西販賣!
可4都4賣給自己ㄉ同學們,
賣ㄉ完全就4...超便宜!
=ㄦ=傷透腦筋???

放到網路上賣ㄉ...
也只有一ㄍ...也因為懶惰&沒時間!
所以也沒辦法拿出去擺???
唉...真4ㄍ懶惰ˋ矛盾ˋ想朝夢想前進ㄉ手工藝人!

該怎麼辦才好ㄋ?!=ㄦ=?
好多因素阻礙ㄌ我ㄉ夢想???

加油囉!Mr.米&Miss蠢

2:2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請問一下

大隻的小布娃娃
一隻多少阿??

2:10 下午

 
Anonymous ku mu said...

哈囉@@
我感受了這份創作的動力!!辛苦囉~~
...藝術就是要堅持 才會有美好的結果..
我是仁愛鄉春陽社區發展協會的ku mu
謝謝您們的合作...期盼ㄧ切都很順利!!

9:40 上午

 
Blogger 网游少年 said...

我是一??自大?的青年,我希望与台?的朋友建立?系!
我是一???网游,是一?新?的??的??,需要台?方面的朋友合作!有?趣的?与我?系!jiazhenzhi@163.com

9:39 下午

 
Blogger 网游少年 said...

我是一??自大?的青年,我希望与台?的朋友建立?系!
我是一???网游,是一?新?的??的??,需要台?方面的朋友合作!有?趣的?与我?系!jiazhenzhi@163.com

9:39 下午

 
Blogger 希臘愛情海 said...

笨mickeyman...
罰單上有你家地址啦~~要記得打馬賽克咩~~

話說某天深夜...有位漫迷帶著布袋去樹林某街扛走了某個物品...

不會怕唷??

謎之音:扛走他幹嘛??

愛愛:帶回家當9527呀~~(奸笑)

11:39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我心坦蕩蕩明月照大江啊 相信大家不會真的來我家吧...而且我家很熱 都不開冷氣...還要爬樓梯

9:44 上午

 
Anonymous 星空騎士 said...

你把罰單露出不怕身分證字號被人亂用嗎??

(還有名字、生日、地址)

3:48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我的內心一直很期待收到神祕的生日禮物.......呼呼

6:18 下午

 
Anonymous ??~咩~ said...

嗯 第一次?到?里
很不?很精彩的一?部落格
噢 我是??西?的博客 加油
咩~~

4:0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是路人...也是曾在誠品前看過你們擺攤的路人:P
繼續加油!!
你們的報導很精采喔

1:02 下午

 
Anonymous miccogoh said...

看了毛球寶兒那麼久~ 現在才來回應米老師的部落格~ 真是罪過~
不過剛開始看毛球寶兒的一直以為米老師是女生~ 還暗爽了一下~ 現在真的是~ 唉唉~
又不過還有蠢花老師撐一下場面~ 呵呵~

5:39 下午

 
Anonymous max2 said...

米梁大鼠;
只能說是你真的太屌了!!

我還是活在領死薪水的老百姓堆裡!

9:49 下午

 
Anonymous 三明治 said...

你們好
看了你們的故事,覺得好了不起!
突然有種"我也來"的激昂鬥志
只是想到世事總有不如預期的可能
還是只敢把興趣當興趣
總之
你們實在太好了不起了了!
加油!!

12:19 下午

 
Anonymous 嘿呦 said...

我在"今晚哪裡有問題"看到你ㄟ!
本人比電視機帥喔!!XD
我很喜歡毛球寶兒,請繼續加油!

3:14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電視機長的四四方方沒啥好看,我當然比它帥多啦!好吧有點冷....感謝你的支持我會加油加油加~的!耶

11:06 上午

 
Blogger Elwe Thingol said...

填罰單也可以寫藝名ㄡ?? 還是你真的姓 米 名奇鰻?? lol

有意思的網站. keeping goin' : )

4:26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那是用佛陀夏普改的,當然要繳完錢才可以這麼做喔 不然就是偽造文書啦~

8:2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好喜歡米大

2:58 下午

 
Anonymous 小混蛋 said...

大大你的及時通多少阿@@
迷:離題了啦!!!
----------分隔線不必理會-------------
台北不來梅真的好帥阿~~~
話說我才11歲,最近也迷上擺攤了=ˇ=

6:2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完真的很感動, 請繼續加油!!!


-----------------------
泰拳, 辦公室傢俬, 泰拳課程, 紋身, 環保回收, Tattoo

5:13 下午

 

Post a Comment !! 好想留言喔!!

| ^Taipei Bremen- º- ¶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