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來梅(Taipei Bremen)是從地攤開始的原創品牌,惡搞的標誌貼紙讓生活充滿亂七八糟的能量!可愛中帶點奇怪,調侃中又帶點厲害!東京、倫敦、曼谷、上海...世界各地不定期藝術展覽都有曾被目擊的紀錄。We are serious to make it funny!

<紀錄>金音創意市集!



昨天中午我滿懷著期望前往金音創意市集,不過實在是遠到爆炸,在過橋看到「歡迎光臨新店市」之後我果然就迷路了...實在是個偏僻到個不行啊!好不容易到了廠房,管理員伯伯竟然跟我還有蠢花說「車子可以騎進去喔,還很遠,妳們走到底再左轉,再走到底再左轉,再走到底再左轉就到了。」聽起來就是要繞一大圈,我再度懷疑到底有多少人可以找的到啊...。



蠢花的表情相當之詭異 是因為太貪心帶太多東西來了嗎?





挖,會場讓我想起了大學時我也住過這種房子,每次看新聞都會報「由於房屋是鐵皮屋結構,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之類的...」差點跌進回憶的漩渦




而蠢花小姐竟然就地包裝起來了...真是一個製造髒亂卻天真可愛的小女孩啊(此時活動已經開始了卅分鐘)

終於看到了會場,真是感動的快流眼淚了,裡面已經密密麻麻一堆創意相關工作者在擺攤了,原來台灣有這麼多亂七八糟人啊!不過也在這邊看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像是已經開發出超多商品的阿jin(她也很久沒去誠品啦),敦南誠品見過面的貓書坊我們旁邊的「查理不吃烤雞」也是創意市集就見過的,她們的氣泡土公仔很有趣,因為很輕是奇妙的材質喔!




「查理不吃烤雞」聽到「台北不來梅」的由來是從童話故事,有點不好意思的說「我們的名字只是好玩取的,沒有典故...」這個...不用比吧。




最近好像很火紅的塔羅牌大胸部插畫也有來喔!不過不是作者,只是協力廠商,她也建議我們可以做公仔,不過因為我聽完成本就昏倒,所以沒有下文....




這就是一半會場全覽圖,不過擺攤的比客人多就是......太偏僻啦哈哈


在這種地方,就像是之前說過的天下第一武道會,沒有人會對你說「好可愛喔,都是你畫(做)的啊」因為人人都是高手,比較好奇的反而是

「妳這是用黏的還用縫的?」

「做袋子感覺不錯,下次我也來試試」

或是「這是用什麼畫的」(通常答案都是壓克力顏料)




?了輸人不輸陣當場製作的小廣告牌...用透明膠帶硬把蠢花鱷魚黏在牆上

不過這些正是平常最討厭人家詢問的技術性問題說...由於才剛開始,朋友跟參觀民眾們都還在迷路,根本沒有啥人潮,倒是因為房屋是鐵皮屋結構,聊天加上回音,還真的比一百隻鴨子還吵!大家也連忙交換著名片,或是直接拿商品來換些喜歡的好物回家,像我就會先試探送人家幾張貼紙,拋磚引玉一下,今天最高紀錄是換到一隻公仔!(剛剛的公仔廠商)


這就是凱西本人喔!沒看過吧!金音工作人員還不錯,我跟蠢花後來合在一起擺一個攤位,她還退我們另一個攤位的錢,而且她們自己偷偷來擺攤,難怪有的攤看起來蠻利害


手機開始響起,因為很多朋友都找不太到地方,今天看到了不少朋友,像是之前說要拍紀錄片的羊茸茸,說可以提供我不同材質紙的月光獅,還有在不來梅潛水已久的stacy,還有跟我訂購福袋四毛的朋友,不來梅義工小馬與她的前同事,還有不過整體說來因為地點實在太偏僻,所以來的人不多說,倒是看到捲頭髮凱西說,原來從高中看到大的凱西長這樣啊,真是個活潑到爆炸的人,搞設計果然要夠怪,我想我太正常了....




小馬跟她朋友自然而然就來幫忙擺攤,我跟蠢花反而跑去跟人家哈拉




蠢花小姐不停的在會場跑來跑去,跟人家打屁哈拉,其實是個公關小女王!




四毛的朋友們,據說他本人倒是感冒沒來.....




蠢花娃娃有上taipei walker喔 就是中間那隻在笑的豬,內文有「備受玩家推崇的熱賣單品...」蠢花看完自己都想笑



Stacy與他姐抱著一堆不織布來逛攤位,直讓蠢花以為是不是來踢館,我也幫她們畫了唯一一張現場創作卡片(因為麥克筆帶不夠,本來只想賣貼紙聊天的...)


這次有看到不少有趣的東西,像是絹印的運用,有彩繪內褲,相當適合當作生日禮物(可是買給自己的話誰會看的到啊唉優)還有彩繪與多媒材的手提包,相當適合手工藝的製作,因為獨一無二單價也可以提高,畢竟賣紙是沒有前途的...我跟蠢花也有可能合作開發新產品,現在正在找發泡材的工廠問東西,如果便宜的話說不定大家很快就可以看到新產品喔!新畫的油畫貼紙評價也不惡,更是跟攤友換東西的利器,不過真希望下次活動能在交通比較便利的地方!不來梅雖然最近直下雨也會繼續活耀的!(可是好久沒去誠品啦....)



絹印啊,效果好像不錯,但是很麻煩的感覺....蠢花說她學過,不過當然忘記了




彩繪內褲很不錯...情人節一定會熱賣吧!可是好小件喔,有種很緊的感覺




蠢花左手奇妙的刺青是什麼呢?答案是她的行動帳本!不愧是聰明花!


全劇終!啪啪啪~(自己的掌聲)

標籤:

10目前回應

Anonymous 毛毛毛毛 said...

不好意思人沒到反而還上了你的這的新聞
撲 破病中....
依然很支持你們哦!!!!
感覺很熱鬧耶
順代一提的是最右邊的就是上次要誠品跟fu買東西後來卻爽約的阿爆小姐!!

6:53 下午

 
Blogger # ' HOUSE said...

我是stacy啦?今天終於來留言嚕?之前一直都有注意你們的活動,也一直很想見見兩位為實現夢想而努力的米奇鰻大師,聰明花大師?^^在金音創意市集終於如願了?真的好開心?看到很多人都在為“自己”嘗試、努力,那種感覺真的很感動?也謝謝米其鰻大師抽空為我們畫圖,我們很喜歡?下次的活動我就先預約報名囉?ㄎ ㄎㄎㄎ^^
ps:雖然沒跟聰明花聊到天,但是看到她總是笑臉迎人,真的很親和ㄋㄟ?^^

10:41 下午

 
Anonymous 潤澤明亮 said...

我能找到那 連自己都覺得很神奇

歐 我是那天穿木屐跟你拍照的害羞男
(自報名)

^^

2:10 上午

 
Anonymous 老是交到怪朋友的馬 said...

我同事原本說想來看看草莓族辦的草莓活動(嘖~沒禮貌),不過我想她看完應該心裡多少有些佩服吧!死不承認罷了!哼哼~~她才是顆大草莓

9:51 上午

 
Anonymous 聰明花 said...

雖然這次沒有像上次南海創意市集被別人的手工娃娃刺激到~~不過還是有新的收穫啦~~我要開發新的手提袋喔......還要認真學捐印....就是這樣

11:05 上午

 
Anonymous accordionbus said...

在你們家潛水很久了
很欽佩你們的活力
上來給你們拍拍手加油..
可以把你們家加入聯結嗎?

9:18 上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妳的畫也很不錯 那個遊戲橘子圖面我喜歡 哈哈哈 能加入聯結真是開心!創作人互相交流認識真不賴

9:47 上午

 
Blogger 貓書房工友 said...

喵哈哈哈
感激米奇鰻先生光臨啊?W?/
你家上我家部落格囉?來看看吧~~

http://www.neko-ciyohou.idv.tw/blogger.html

11:1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請問有沒有特地架設網站供人家買貨呢...
軋軋軋我是台北人押可是看到你ㄉ東西好可愛唷~~

1:4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哇~~你的東西都好可愛~~超喜歡!!
不知道下次那時還會舉辨這樣的活動,
因為我一定要去參加~~

10:40 上午

 

Post a Comment !! 好想留言喔!!

| ^Taipei Bremen- º- ¶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