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來梅(Taipei Bremen)是從地攤開始的原創品牌,惡搞的標誌貼紙讓生活充滿亂七八糟的能量!可愛中帶點奇怪,調侃中又帶點厲害!東京、倫敦、曼谷、上海...世界各地不定期藝術展覽都有曾被目擊的紀錄。We are serious to make it funny!

<紀錄>傘伯


傘伯


這是我週三打完工經過敦南誠品看到的,曾經在十投柏口中聽到他的故事。其實擺地攤不只是只有開心的年輕人來這交朋友,也有很多的血淚故事,像是中年之後沒有固定的工作,或是社會邊緣人,為了生活只好來這邊風吹雨淋。傘伯看起來行走和說話也有些障礙不如正常人流暢,這點也曾讓我跟fu在午夜慶功時黯淡下來,在我們想盡各種方法行銷自己的創意,用電腦,用網路等高科技技能時,有些人是用自己的生命在街頭過生活的,敦南誠品的故事實在是說也說不完。


傘伯的傘從我念設計的眼光來說,是很屌的,獨創的花色,純手工生產,和一般流行的傘完全不同,堅實的把手,像是時光倒退卅年,那個傘壞掉應該要修補的年代,可是卻不流行,出現在這時尚東區實在是太後現代了,一般人可能無法接受,所以應該賣不好,台北不來梅也是有陰暗面的,一般行人在逛經這些鹵素燈打出來的耀眼皮箱時,可有注意到後頭的陰影?


標籤:

4目前回應

Anonymous Ria said...

傘伯被TVBS採訪了,很多人在BBS上問該去那找傘伯,我想,你應該會高興聽到這消息:)

5:14 下午

 
Blogger mickeyman said...

真的嗎 可是傘伯很少出現 我想這對他幫助也沒很大吧.......不過至少是個好消息 歐耶

3:52 下午

 
Anonymous mongie said...

高中時擺地攤,隔壁也有一個賣雨傘這樣年紀的人ㄝ,該不會,就是你的傘伯吧~~!!!(他還跟我們說,他也在菜市場賣~)

11:21 上午

 
Anonymous 米克斯毛 said...

我來見證一下,
傘伯的傘真的不錯用,傘骨彈性佳,耐彎折,
雖然沒有現代感的外觀,不過這樣風格的東西拿在手上還蠻屌的~
有機會支持一下傘伯吧,
用上了你會愛不釋手的,ㄏㄏㄏ~~!!

11:31 上午

 

Post a Comment !! 好想留言喔!!

| ^Taipei Bremen- º- ¶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