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來梅(Taipei Bremen)是從地攤開始的原創品牌,惡搞的標誌貼紙讓生活充滿亂七八糟的能量!可愛中帶點奇怪,調侃中又帶點厲害!東京、倫敦、曼谷、上海...世界各地不定期藝術展覽都有曾被目擊的紀錄。We are serious to make it funny!

酷攤全覽圖→小花(little flower)




攤專訪堂堂推出第二彈!這次主角是身高僅14?cm的可愛大三女生→小花!第一眼見到小花的人都會心想:好懂事的孩子這麼小就出來擺攤貼補家用,不過只要跟她講講話,就會發現他還是一朵蠢花,客人一殺價就被砍的落荒而逃,可說是擺攤界的恥辱,不過她手工藝之精巧,真的會讓人嘆為觀止,都什麼時代了還有人會細心的一針一線去臨行密密縫,她的作品真的是獨一無二又可愛到爆炸,有機會大家得親自來敦南誠品瞧瞧!接下來就是精采的訪問內容了!Here we go!



●你賣的是什麼?

→我賣的是自己設計加自己做的可愛動物袋子,樣式從一開始試賣的錢包到現在還推出筆袋、零錢袋、束口袋等,將來還會推出化妝包、手機袋,不過一切都還在研究當中。(編按:騙人,我明明就看過你還有賣自製卡片,還去7-11影印塑膠袋害人家機器夭壽,而且卡片每個圓角都自己裁,那時我就覺得妳手工細的誇張)
●為什麼想擺攤?

→最早開始是同學自己做了釦子耳環在西門町賣,約我一起來玩,後來我在箱子裡陸續放了自己手繪的卡片,結果竟然有人跟我賣,還跟我要簽名,所以覺得擺攤其實不是想像中困難。後來今年情人節,跟同學一起合作在賣自己設計的情人節卡片,也是有銷路,卡片賣完後我就開始愛上和攤友玩鬧嬉戲的擺攤生活,加上我自己超愛做手工藝,所以就突發奇想利用動物的造型來做成實用的袋子,為了做袋子還衝動的去買了勝家裁縫機,貴的要命,所以目前會一直擺攤生產,直到把裁縫機的錢賺回來為止(奸笑)。
●擺攤最討厭的事情是什麼?

→其實我最討厭的事情不是跑警察,反而看到一堆人一起跑警察覺得很可愛很好玩,我最討厭的事情是怕客人跟我殺價,因為我的東西是自己設計手工的東西,做一個要花很多時間,而我又不太會開價,不好意思賣太貴,所以我的東西都開的很低,如果再殺價我就不用賣了,去便利商店打工會賺的快一點吧!(編按:是啊,賣批來的衣服耳環你殺價就算了,這種自己設計製造的就請客人不要再殺價了,會遭天譴的,知道嗎?乖)


●擺攤最開心的事情是什麼?

→哈哈哈,除了路過的人看到會脫口說出好可愛外,還有就是有人欣賞你的作品,並且可以花一碗牛肉麵加珍珠奶茶的錢來買我做的東西(嘿嘿嘿!),當然還有讓我最感動的事情是攤友的互動跟幫助,我一個人擺攤加上我的箱子又關不住,有時候跑警察東西會一直掉,旁邊攤友都會很熱心的幫我撿東西,覺得能在這樣的擺攤生活中認識這樣可愛的攤友真的很開心。


●如果能有超能力來輔助擺攤,最想要哪一種?

→我當然是要人來人往的人氣機器囉!這樣我就可以把東西快點賣一賣,可以早點回家睡覺!(編按:蠢花很貪心,都會帶一大堆娃娃來,常和米奇鰻幻想著排隊購買的民眾絡繹不絕,可能要發號碼牌給她們才行,要是打起來怎麼辦,不過目前這種情境還沒發生過就是)

●希望未來自己的攤可以變怎樣?此外有考慮網路通路嗎?

→其實目前沒想這麼多,不過我倒是很希望換一個厚一點的箱子,因為可以放多一點商品(果然是貪心),也希望能有個照明燈,不過燈太重了,我應該跑不動,所以想想就好。至於網路通路,這一陣子都有在想這件事情,不過我想我的東西實際上看到會比較可愛,才有衝動想買,所以目前只停留在想的階段,應該不會實踐才對。
●擺攤有什麼迷信嗎?

→迷信假日人潮比較多,這算迷信嗎?!(呵呵)

●爸媽知道你們擺攤嗎?有沒有什麼意見?

→當然知道阿!我爸只會說要記的把書念好(汗顏阿!我破爛的英文),我媽則是會一直吵著要跟我一起來擺攤,還有一次我摸到六點半還沒出門,我媽竟然趕我快點出去擺攤,他說太晚了就佔不到好位置喔!(也是啦!)

●【狀況題】如果被警察抓到要扣你箱子怎麼瓣?

→哈哈!當然是裝可憐,想想我小小年紀就出來擺攤照顧家計,警察不會忍心抓我的啦!!(編按:傻花妳可以假裝年紀太小沒有身分證,不過應該要父母領回吧...)

從訪問中就可以看出小花天馬行空的思路,令人忍不住想摸摸她的頭說「真可愛>_<」一點都看不出她已經2?歲了,大家如果在週末,經過敦南誠品時別忘記來看一看這朵可愛的蠢花跟她的布娃娃,讓你讚嘆生命的奇蹟!

標籤: ,

4目前回應

Anonymous 蠢蠢羊 said...

蠢花你的東西好かわいね?
看了讓人很想有購買的慾望 呵呵...
希望有機會看到你們的攤位
你們要一直加油下去喔>.<~!!

12:08 上午

 
Anonymous vicky said...

妳做的東西好可愛喔,要是到奇摩去拍賣,一定可以賣的很好,建議妳真的可以試試網路拍賣喔^___^

10:4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Sandra善:
是我..加油ㄟ
看你做自己,很棒喔
雖然辛苦但要堅持喔
希望會遇到你

12:2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們真的很有緣...我打"勝家"要查資料第一個看到的是妳的網站 ....太太有緣了啦!
妳的yahoo!為什麼?東西....
祝訂單接不完...
花市小老闆娘

2:11 下午

 

Post a Comment !! 好想留言喔!!

| ^Taipei Bremen- º- ¶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