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1

熱鬧的十二月

是否到了年終,大家的心情都隨著耶誕燈閃耀起來呢?敦南誠品前的路樹開始閃閃發光,攤友們瞬間就把敦化南路人行道變成一道光廊,相當魔幻寫實,不過警察還是會把我們想起目前不見容於法律的事實,有時我們得聚集在誠品中廊前,讓路面有淨空的假象,
這時就是攤友們收起生意話家常的時候,時間到了九點,人潮越來越多,不知什麼時候聖誕樹下竟然坐了一組樂隊,我好奇的趁躲警察空檔去聊一下天,他說他們每週四都會來這邊演出,我好奇的問「是人家請你們來表演還是你們自己來這邊街頭演出?」「如果人家請我們來表演的話,我們以後就不會選這邊街頭演出了」果然又是個有個性的樂團!敦南誠品總是有各種奇蹟發生,難怪每次我提著皮箱走向誠品看到攤友的燈光,總是會止不住的傻笑!


照片 我收到客人送我的巧克力聖誕禮物 啊 真是大感動

2004-12-10

「GOODS!」fu-design.com的網路商店!!

終於終於完成了~~


「GOODS!」

好好好不容易終於把它做完了,FU-DESIGN.COM也慢慢的有個像品牌的樣子,家裡到處都是各式各樣的產品,最重要的是有了"開會",不再是單打獨鬥了,其實我除了拼命畫畫之外,還真的不知道能做甚麼,一路上都是朋友的幫忙,要不是有這些熱心的人,我大概還在原地踏步吧!

嘿!新網站走的可是破爛風.....雖然小二說不夠破爛~~
不過能終於把它架起來還是挺高興的,從攝影到資料庫都是自己想辦法搞定,
其實我從前一開始是寫程式的真的!!!
如果1年前就聽過我的人會以為我是畫插畫的
3年前聽過的話大概是跟3D有關
5年前的話可能以為我FLASH很熟
6年前的話會以為我是寫CGI程式的...

可是寫程式真的超痛苦的!!!!!!

所以寫好了真得意~~~~

以後GOODS會朝甚麼樣的地方發展呢?
可能會推出限量的布娃娃,吊飾,各式各樣的禮品
甚至讓其他的藝術家寄賣.

我希望這是一個大家看了都忍不住說~GOOD!的地方...哈哈哈!!
想來想去好像這名字最有力了~~~~!!!!!

總之希望能繼續發展下去,也歡迎有志青年加入我們哈哈!!!



胸章~~



PASTER明信片~~~~



新出爐兔子全系列~~~

2004-12-06

<紀錄>傘伯


傘伯


這是我週三打完工經過敦南誠品看到的,曾經在十投柏口中聽到他的故事。其實擺地攤不只是只有開心的年輕人來這交朋友,也有很多的血淚故事,像是中年之後沒有固定的工作,或是社會邊緣人,為了生活只好來這邊風吹雨淋。傘伯看起來行走和說話也有些障礙不如正常人流暢,這點也曾讓我跟fu在午夜慶功時黯淡下來,在我們想盡各種方法行銷自己的創意,用電腦,用網路等高科技技能時,有些人是用自己的生命在街頭過生活的,敦南誠品的故事實在是說也說不完。


傘伯的傘從我念設計的眼光來說,是很屌的,獨創的花色,純手工生產,和一般流行的傘完全不同,堅實的把手,像是時光倒退卅年,那個傘壞掉應該要修補的年代,可是卻不流行,出現在這時尚東區實在是太後現代了,一般人可能無法接受,所以應該賣不好,台北不來梅也是有陰暗面的,一般行人在逛經這些鹵素燈打出來的耀眼皮箱時,可有注意到後頭的陰影?


2004-12-01

米執行長的聯絡方式




有意找米奇鰻合作不管是漫畫、貼紙寄賣,或是唬爛講座,都請和米奇鰻接洽。




從創意總監一直幹到網路維護工讀生,有時還會自己灌水化名回留言,最愛吃炸雞排,歡迎來信鼓勵。

以上報告完畢。

2004-11-28

<上報啦>蠢花跟米奇鰻!

蠢花兒真是低調啊,上了報也不跟大家說

可是米奇鰻就是愛炫耀,大家快來看喔,最近我跟蠢花的作品都有上報紙喔,雖然沒有提到台北不來梅,可是都很開心,認識蠢花真驕傲,誰能比不高的孫燕姿還小隻那麼多,我......雖然只有作品上報,但是我的作品是彩色的(自我安慰中)

最近不來梅常有路人來真是叫人開心,大家要繼續支持我們喔!

2004-11-24

<發動>蠢花娃娃加值計畫

既然花姐要讓自己娃娃質感升級,台北不來梅當然要全力協助,就讓米奇鰻來幫忙吧,今天在畫壓克力顏料等乾時,無聊不知不覺就開始畫起了蠢花送我的生日布娃娃,結果越畫越起勁,原本要畫的圖反而沒畫完←認真畫起了蠢花的東西。

其實畫好之後看真的覺得很可愛,很有競爭力啊,也是我們台北不來梅中最能讓客人尖叫「好可愛喔」的(用這種排名的話嗚嗚我大概是最少讓人尖叫的,不來梅水準真高啊),這次硬地幫我對於創作又打了不少氣,吼,明天也要繼續畫圖囉~

2004-11-23

硬地照片特輯~~~!!

好吧..其實我本來以為這是個像園遊會一樣的東西而已


尤其是在門口前看到原住民烤肉時....咕嚕叫的肚子頓時讓我想賣考香腸去...

由於本週甫迪賽箱子二號終於完成,一號箱便隨著我出征到華山,
結果......真是太好玩了~~~~!!!!



看看這些名單.羅大佑就從我們攤位前走過去~~~!



不來梅首腦米其曼與甫,加上首腦聽起來都像自創品牌



手工製招牌!據說是ikea來的靈感...



看起來有模有樣吧.左起米其曼,野狼,甫,小二,意者請洽!



the wall之廢唱片行~~~



the wall之小白兔與TRA~~未來有可能要請他們幫忙寄賣喔~~



阿第一天來的小花我沒看到嗚嗚!!!



攤位長這樣,亂亂的也有種溫馨的感覺阿!!



現場畫之大象超機器人三人組快來買~~~!!!



米其與小花之良心良心良良心商店,真的有人自己買喔真棒~~~!!!



fu-design之好想好想好好想買良心商店~~~



被簽的滿滿的簽名海報~~~千萬不能說我們其實偷某大海報來背面給大家簽的喔~~!



為甚麼米其你有這種國小同學我也要我也要~~!!!!



米妮跟...??我也沒看到米妮..阿~~



大家不要搶阿..人人都可以買的到~~~

2004-11-22

<紀錄> 硬地!硬是要得!


話說今年的搖滾活動實在是多到爆炸,我也參加228演唱會、海洋、野台,甚至還當了樂團接待,而這次這個硬地音樂展則是以「台北不來梅」的身分參展,不過最開始的出發點其實只是為了省門票,於是上網下載了報名表,填上「米奇鰻 台北不來梅 亞洲區營運長」的抬頭。硬地(indie)就是獨立的意思,我們的創作相當符合這次的精神,哈哈哈,簡直是量身打造啊!

到了現場報到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我們的參展身分是「廠商」對面是廢唱片,斜對面是小白兔唱片跟TRA MUSIC,挖~真是屌,大家都有大圖輸出耶,我只好去偷點海報翻過來當場塗鴉,讓大家瞧瞧台北不來梅的手繪功力。

我和蠢花都很貪心,把整個桌面上都擺滿了東西,頓時好像跳蚤市場,接著我們不停的在想辦法美化攤位環境,開始製作留言板(當然也是偷來的海報背面加工)蠢花小姐說「原來這就是有店面的感覺啊,真好,不用躲警察」因為fu還沒放假,所以我只得找了大學同學小黑來幫忙貼東西,畢竟蠢花小姐的身高即使加上椅子也實在沒啥幫助...



春吶的主辦人吉米有買我作品耶耶

來聽音樂的年齡層普遍偏低,所以常聽到有人在我們攤位前驚呼「好可愛喔~」其實這個對我們也是很大的鼓勵,最喜歡看到她們拿起我們的作品,看著一張張不同的作品露出吃吃的傻笑。還有不少人問我們「本店在哪裡」讓我們暗爽在心中...也再次增加了我們對自己創作的信心。


而我本來就醉翁之意不在酒,早早就準備好了投錢箱,把攤位放空城,其實我覺得攤位沒有人看反而會逛的更自在,而且會花錢買票進來廳的觀眾素質也都不錯,果然成效不錯,每次回來都發現有多些錢在裡面,而且也聽到了喜歡的樂團哈哈哈,真是一舉兩得。

說到這次音樂我覺得不錯,相當多元,有交工前主唱的復出,廣告界大老們的抒情搖滾(BBDD的老闆看起來真像琛哥...)原住民的嘹亮歌聲與受歡迎的學生團,還有羅大佑跟伍佰來壓軸,所以可以聽到各種表演,雖然場地小了點,音響爆了些,不過真的很開心,要不是天氣已經冷呼呼,真想來杯啤酒灌下去,能夠獨立作自己想做的事,真的很屌,我真的覺得台北不來梅跟台上的樂團一樣屌!

感謝小黑 小二 野郎 小哈 allison 跟所有有留言的朋友!

2004-11-18

<通告>本週轉移陣地,去華山搖滾啦

沉寂一小陣子的臺北不來梅充電再出發!這次是參展『第一屆硬地音樂展』,時間就在這週五到週日的華山藝文特區(位於忠孝東路、八德路口及金山南、北路交叉處),下午兩點到晚上十點,敬請期待,所以本周敦南誠品就看不到我們囉~




不過要買票喔,沒得去的朋友就期待我們拍的照片回來吧,這裡提供一下相關聯結,UBU『硬地音樂展』網站,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來看看


華山照片出自城市轉角

2004-11-09

<愁悼>被警察抓個正著!

話說我生日那時想說去擺個攤好了,畢竟只有周末出現了,要是這樣還缺席好像有點不敬業,沒想到最近台北市幾查似乎在大力掃蕩攤販,忠孝東路上都有警察站崗,把那些賣衣服的都擠到了這藝文區來,我跟fu又太晚去,都只能擺在最邊邊,這正是孫子地攤風水上所謂的「死位」啊!

蠢花很開心的擠進我們中間開始聊天,讓我們一時忘了老祖宗說的「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當我們意識到有條子走進我們的時候,蓋上皮箱已經來不及了,警察大叔竟然踩住fu的皮箱撂話「你還想跑啊?」我也被揪住,掙扎間皮箱開了,東西掉了一地....。



很久沒有這種做壞事被抓包的感覺了,要等著接受法律的制裁,像是在雜貨店裡順手牽羊被老闆逮個正著,又像是偷媽媽零錢被抓包,站在那等大人處罰的感覺不是只有童年才有嗎?

我們乖乖的拿出身分證,又沒有了學生的保護傘,他還要扣我們皮箱,我開始火大了,正是白箱子姐妹說過的「見笑轉生氣」(台)開始跟他大小聲「我們這是自己的創作,其他國際的城市都不會抓這種,政府還說什麼兩兆雙星,連這種風氣都禁止還想產業升級?」「街頭藝人的表演點都那麼糟,我們一點表演的空間都沒有,所以才會選這個地方的氣氛來擺啊,你不去抓那些職業攤販來捉我們這種實驗性質的,你這樣對嗎?!」

他被我這樣正氣凜然的反駁,立場比較軟化了,不過他還是說「這樣妨害市容,你有問題去跟政府反應」箱子就沒扣了,我跟fu還是高興不起來,因為像是死罪免了,只要斬去一手一腳的感覺。我們再也擺不下去,去旁邊樓梯聊天了,蠢花過來安慰我們,石頭伯也拍拍我說「平常心啦,這有時會發生的,別太在意」

回家之後仔細一看,罰單竟然跟紅燈右轉沒兩樣,沒多厲害,其實感覺不好的是那奇濛子,那種被抓個正著的感覺,還以罰單上竟然寫我們賣的是「飾品」那種羞辱,人生地攤罰單初體驗,就在米奇鰻的生日這麼發生了,一個傳說的過程,一定會有些困難,就像這個一樣。
p.s.蠢花因為太小隻只有14X公分,所以警察完全沒看到她,第一次覺得小小隻真好

2004-11-04

台北不來梅的漫畫出現囉!



其實這已經畫一陣子了,不過希望稿量積多一點再把消息放出來,是我切身的半自傳性故事,耕甫大概會在故事的中期才豋場吧,大家如果看了有什麼意見一定要跟我講喔!這是我第一步漫畫作品,現在跟花蝶有合作發電子報(www.starfly.com.tw)不過是沒有稿費的,我是把這當成逼自己每兩週要截稿一回的壓力...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圖片開啟中】

報告完畢!!!

2004-10-22

酷攤全覽圖→小花(little flower)




攤專訪堂堂推出第二彈!這次主角是身高僅14?cm的可愛大三女生→小花!第一眼見到小花的人都會心想:好懂事的孩子這麼小就出來擺攤貼補家用,不過只要跟她講講話,就會發現他還是一朵蠢花,客人一殺價就被砍的落荒而逃,可說是擺攤界的恥辱,不過她手工藝之精巧,真的會讓人嘆為觀止,都什麼時代了還有人會細心的一針一線去臨行密密縫,她的作品真的是獨一無二又可愛到爆炸,有機會大家得親自來敦南誠品瞧瞧!接下來就是精采的訪問內容了!Here we go!



●你賣的是什麼?

→我賣的是自己設計加自己做的可愛動物袋子,樣式從一開始試賣的錢包到現在還推出筆袋、零錢袋、束口袋等,將來還會推出化妝包、手機袋,不過一切都還在研究當中。(編按:騙人,我明明就看過你還有賣自製卡片,還去7-11影印塑膠袋害人家機器夭壽,而且卡片每個圓角都自己裁,那時我就覺得妳手工細的誇張)
●為什麼想擺攤?

→最早開始是同學自己做了釦子耳環在西門町賣,約我一起來玩,後來我在箱子裡陸續放了自己手繪的卡片,結果竟然有人跟我賣,還跟我要簽名,所以覺得擺攤其實不是想像中困難。後來今年情人節,跟同學一起合作在賣自己設計的情人節卡片,也是有銷路,卡片賣完後我就開始愛上和攤友玩鬧嬉戲的擺攤生活,加上我自己超愛做手工藝,所以就突發奇想利用動物的造型來做成實用的袋子,為了做袋子還衝動的去買了勝家裁縫機,貴的要命,所以目前會一直擺攤生產,直到把裁縫機的錢賺回來為止(奸笑)。
●擺攤最討厭的事情是什麼?

→其實我最討厭的事情不是跑警察,反而看到一堆人一起跑警察覺得很可愛很好玩,我最討厭的事情是怕客人跟我殺價,因為我的東西是自己設計手工的東西,做一個要花很多時間,而我又不太會開價,不好意思賣太貴,所以我的東西都開的很低,如果再殺價我就不用賣了,去便利商店打工會賺的快一點吧!(編按:是啊,賣批來的衣服耳環你殺價就算了,這種自己設計製造的就請客人不要再殺價了,會遭天譴的,知道嗎?乖)


●擺攤最開心的事情是什麼?

→哈哈哈,除了路過的人看到會脫口說出好可愛外,還有就是有人欣賞你的作品,並且可以花一碗牛肉麵加珍珠奶茶的錢來買我做的東西(嘿嘿嘿!),當然還有讓我最感動的事情是攤友的互動跟幫助,我一個人擺攤加上我的箱子又關不住,有時候跑警察東西會一直掉,旁邊攤友都會很熱心的幫我撿東西,覺得能在這樣的擺攤生活中認識這樣可愛的攤友真的很開心。


●如果能有超能力來輔助擺攤,最想要哪一種?

→我當然是要人來人往的人氣機器囉!這樣我就可以把東西快點賣一賣,可以早點回家睡覺!(編按:蠢花很貪心,都會帶一大堆娃娃來,常和米奇鰻幻想著排隊購買的民眾絡繹不絕,可能要發號碼牌給她們才行,要是打起來怎麼辦,不過目前這種情境還沒發生過就是)

●希望未來自己的攤可以變怎樣?此外有考慮網路通路嗎?

→其實目前沒想這麼多,不過我倒是很希望換一個厚一點的箱子,因為可以放多一點商品(果然是貪心),也希望能有個照明燈,不過燈太重了,我應該跑不動,所以想想就好。至於網路通路,這一陣子都有在想這件事情,不過我想我的東西實際上看到會比較可愛,才有衝動想買,所以目前只停留在想的階段,應該不會實踐才對。
●擺攤有什麼迷信嗎?

→迷信假日人潮比較多,這算迷信嗎?!(呵呵)

●爸媽知道你們擺攤嗎?有沒有什麼意見?

→當然知道阿!我爸只會說要記的把書念好(汗顏阿!我破爛的英文),我媽則是會一直吵著要跟我一起來擺攤,還有一次我摸到六點半還沒出門,我媽竟然趕我快點出去擺攤,他說太晚了就佔不到好位置喔!(也是啦!)

●【狀況題】如果被警察抓到要扣你箱子怎麼瓣?

→哈哈!當然是裝可憐,想想我小小年紀就出來擺攤照顧家計,警察不會忍心抓我的啦!!(編按:傻花妳可以假裝年紀太小沒有身分證,不過應該要父母領回吧...)

從訪問中就可以看出小花天馬行空的思路,令人忍不住想摸摸她的頭說「真可愛>_<」一點都看不出她已經2?歲了,大家如果在週末,經過敦南誠品時別忘記來看一看這朵可愛的蠢花跟她的布娃娃,讓你讚嘆生命的奇蹟!